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出差达拉斯

(2016-05-02 18:23:13) 下一个

快三月底了,才突然知道四月初要去达拉斯出几天差。第二天就匆匆忙忙地订好了机票,一查旅馆,downtown里的酒店不是客满就是太贵,只好把搜索范围扩大到5km, 订了个小规模、不过网上评价还不错的酒店。其实,除了我,我们大老板、还有其他两个同事也去的。不过,因为确定的时间不一样,结果是四个人住了四个不同的地方。

去程是在Newark转机。出发的时候,想着正是上班的高峰时间,提早了一点出门。印象中以前有限的几次坐飞机从美国往返,办理等机手续的时候,总是不少人、而且有些乱。尤其从西雅图回来那次,硬是在办理登机的柜台和机器前、搞到最后错过原来的航班,要改道走温哥华转机。 所以,这次的经历堪称惊喜 —— 居然拿登机牌、安检、边检完全不用等,非常顺利一通到底。

于是,多出不少候机时间。想用手机上机场的免费无线网,折腾半天不果。因为是小飞机,所以,随身行李只要是个箱子的,就都给个绿牌,让放在登机口前、统一放行李舱去。想着转机的时间蛮紧的,所以,就把轻巧得不行箱子拉进去了。 还好,头顶的行李架里正好可以塞进去。 不过,后来回程,从达拉斯到芝加哥那段的飞机,就不行了。放了箱子之后,行李架的门就关不上了,只好放在前面座椅的下面。没想到座椅下的空间居然比行李架上的还大。 

去的时候,天气晴好,越走越温暖。回来的时候,降落芝加哥的时候,舷窗外飘雪花;降落蒙特利尔的时候,正下大雨,从飞机上看下来,地面大片大片都是前一天下的雪;真是越走越阴冷。

这一趟坐了四架小飞机,发现小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比打飞机颠簸得多哈。尤其是去程的, 可能是因为虽然阳光明媚、其实风大。好长时间没坐过小飞机了,都差点忘了这一茬了。

记得好像去之前还在想,我没去换钱,准备就带之前换剩下的一点美金,回头打车啥的,得找可以刷卡的。结果,出了机场,打到的士就马上上车了,跟司机聊了过半的路程,才想起这茬。一问,得,这司机说,你刚才应该跟打车那里的人说你要刷卡的车, 我这车没有刷卡的机子。 只好把我那不多点的现金的一大半给了他。进了酒店,跟前台一问,原来这里的的士按规矩,是必须可以刷卡的。 看来,久不出差,久不坐的士,居然一上来就被人蒙了哈。 

1)

IMG_1148_resized

2)

IMG_1143_resized

放下行李,趁阳光不错,离晚上跟同事们约好一起去吃晚餐还有些时间,拿上相机就出了门。 先在这个酒店里面逛逛,看看这个评价不错的酒店的环境。

3)

IMG_1152_resized

4)

IMG_1098_resized

还真是个蛮有特色的小酒店,比那些高楼大厦的大酒店,更有生活气息。

5)

IMG_1116_resized

6)

IMG_1127_resized

酒店里兜了一圈,就出了酒店去周围溜达溜达。来之前,已经在谷歌地图上研究过的了, 所以, 知道该往哪边溜达。 

这里的地势很高,可以远眺达拉斯市中心。

7)

IMG_1138_resized

这条街上有餐馆和商店,我正好可以看看本地的商店,并顺便买点水果和可以做早餐的东西。

8)

IMG_1140_resized

9)

IMG_1141_resized

逛完回酒店,才发现这里也有自行车道。和我们这里不同的是,自行车道和车道之间居然有隔离带,哇,好“奢侈”呀,我喜欢。 

10)

IMG_1146_resized

这是酒店门口的一个小餐馆,网上的评价很高。住店的客人几乎个个称赞,不过,我一晚跟同事去吃的,一晚在城里自己吃的,没去这里,不能分享个人体验。

11)

IMG_1155_resized

酒店的位置比下面的街上又要高不少,所以,市中心的天际线就看得相当清楚而完整了。

逛完回来,卡着时间、换身正式的衣服,出门打车去同事之前定好的餐馆。听前老板说过,跟我们大老板一起出差的话,大老板肯定会至少请吃一餐的,而且,出手很大方。 提早一点到,大老板和其他两个同事都还没到。我估计他们会一起来的,不着急,在吧台找张椅子,坐下来玩微信。才发现手机的电就剩下个10%了, 暗叫不好,没带充电器呢。

等了十几、二十分钟,果真看到他们仨一起推门进来了。 打过招呼后,大老板说,昨天发了个邮件,要你的手机号码,发的时间你应该已经下班走了,没复;今天办公室的人找了一圈,没人知道你的手机;我看你一个人过来的,怕你联系不上我们。闻言很是诧异,虽说我手机不是公司的,没放在电话单上,不过,员工档案、还有我每次的休假单上都写的呀,居然没有一个人找到? 不过,我说,没关系了,我带着安排订餐馆的那个美国同事的电话了,有问题,可以找她的。 

寒暄几句之余,大老板就问前台,你们有“黑莓”的充电器吗?前台复,“黑莓”的呀,我们没有呀,不过,有”苹果“的。 我一听大喜:”苹果“的老型号也有吗?。是呀,”苹果“啥型号的都有。 好了, 这一下我沾光了,解决了我手机的问题了。

这餐饭,果不其然吃得蛮讲究的。可惜,我一不会品酒、二不懂美食、三不好甜点、四还胃口很小,所以,老板再大方,我也消费有限。搞得大老板给我贴了个标签:你真太 low maintenance 。我夸他判断准确,我好养着呢,尤其在吃的方面。 

天南海北的聊。期间,知道我们那个在美国的同事,原来是挪威人,十几岁才从挪威来美国的。这么巧,于是,自然就聊起我们今夏去北欧的旅行计划了。 他们问起我们怎么想起去挪威的,我说,就是那个Atlantic Ocean Bridge的照片,吸引我们开始计划的。 结果,她不知道那桥是啥。等我在网上搜到图片,给他们一看,他们也大叹amazing.  现在,我希望的就是,回头真去到那里,亲眼见到的,能和当年的Dune de Pilate 一样,给我们比图片更震撼的惊喜。

12)

IMG_1201_resized

第二天,按计划去展览会,呆了一整天。哇,规模超大呀,一天逛下来,不说袜子底都磨出个洞来, 第二天两边胯骨疼得连走路都不能如常。好几天才缓过劲来。

上面这张是从展览中心、隔着玻璃窗照的街景。

13)

IMG_1208_resized

展览中心的里、外。

14)

IMG_1210_resized

本来准备,下午参加完展览会,就直接在城中心逛逛,看看几个地标式的地方,算是到此一游了。结果, 实在是累了,加上拿了一堆的各种资料,重得不行,只好改计划。先回酒店放下资料,换了一身休闲的衣服和鞋子,歇口气,再回城中心来看看了。

在这里打车,再次碰到不收信用卡的的士。不过,事先问了,所以,就没上那车。不过,后面等着的的士司机就不干了,上来抱怨前面的司机不收信用卡,就不该在这里排队等客,耽误其他人的时间。 这个司机,没有收行用卡的问题,不过就好像不怎么认路,要靠GPS,而且,被快到酒店的时候,被GPS带着绕了一大圈才兜到酒店。车当时都到了,我昨天在逛过那条街的另一头,当时我有走到过那里的,有个大牌子,很显眼。那里走到酒店也就几分钟的路程,GPS兜一大圈的原因,我估计是我那条街开车可能不能左转,所以,不能直接开到酒店门前。 不过,我完全可以路口下车,自己走过去的。 

接下来的四张照片,就是的士在城里塞着车的时候拍的。

15)

IMG_1219_resized

这个看上去应该是达拉斯城中心最高的建筑了吧。

16)

IMG_1221_resized

玻璃墙映着旁边的建筑,很有些意思。

17)

IMG_1225_resized

原来,这是Bank of America。

我顺便问了一下,达拉斯小牛队的主场馆American Airlines Center. 他大概指了一下位置,看起来蛮有些距离,所以,我也就断了准备过去兜一下,亲眼看几眼的念头。 本来来之前,还犹豫过一下,是不是去那里看场现场比赛的。 一查赛程,是小牛对火箭,我对火箭特不感冒,所以,没纠结地就放弃了。

18)

IMG_1232_resized

这个街心的公园,后来逛,也逛到了这里。

19)

IMG_1235_resized

The Sixth Floor Museum是大家一致推荐去的,所以,从酒店重回城里的时候,就直接到了这里。好在,这里的闭馆时间比较晚,我还可以比较从容的看一下。

因为里面是不允许照相的,所以,只能在进门之前,和出来之后,咔嚓一下了。 

20)

IMG_1241_resized

21)

IMG_1253_resized

Dealey Plaza

22)

IMG_1260_resized

23)

IMG_1268_resized

Old Red House Museum of Dallas County

24)

IMG_1288_resized

刺杀肯尼迪的凶手是从这个楼的第六层开枪的,最右边的那个窗口。现在,这里就是刚才参观的The Sixth Floor Museum了。

25)

IMG_1297_resized

John Kennedy Memorial Plaza 约翰·肯尼迪纪念广场

26)

IMG_1305_resized

另一个角度看红房子博物馆和后面的Reunion Tower.

27)

IMG_1308_resized

Historic West End...所以,我刚才逛的这一块,应该就是历史古迹区了吧。

就在附近找了个墨西哥餐馆吃晚饭。待坐定,他们先给上了一篮玉米片,一看那分量,我直接跟waitress开玩笑:我不用order了,这个就足够我一餐了。 

吃完饭,热心的waitress应我的要求,帮我打了辆车回酒店。 不是高峰时间了,没有塞车,很快就回到酒店,这才让我真正意识到,我定的是一个离城中心不到五公里的酒店哈。 

提起这两天的打车经历,这个的士司机跟我说,下次你根本就不要问,等到目的地了,用信用卡付钱就是了。哪个司机没刷卡机器,那他收不到钱是他的问题,不是你不付钱。我笑称这不失一个妙计,不过心里有些嘀咕,人生地不熟,这么横着来,行不?

28)

IMG_1331_resized

回到酒店,正式日落时分。

虽然,其实看不到落日本身,不过,落日余晖笼罩着的达拉斯城还是很好看的!而且,还有那么耀眼的落日反射光芒。

29)

IMG_1345_resized

用手机拍了个全景,咋一看,还真以为那光芒之处是东落的太阳呢。 :)

30)

IMG_8346_resiz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