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朋友的又一里程碑

(2015-08-18 18:26:27) 下一个

从去年十月底开始,因为工作中人员不断变动的缘故,一直很忙,最近几个月更甚。白天忙完,回了家,好在因为娾毑在,大多数时候有现成饭吃。不过, 陪她聊聊天,散散步,再看看球,上上网,基本打不起大兴致、也找不到啥时间来码字、贴图了。相片照得少了很多不说,经常相片照了,留在相机里许久都没给倒到电脑上去;好不容易倒出来了,又没啥空整理和上到图片网站的相册去;没上到网上相册,偶尔有心想贴在自己园子里跟众亲们分享一下,也只好作罢。

这回,趁着整理七月底去加东三省旅游的片片,把以前的先处理了。终于,昨晚倒腾了第一批片子到网上相册里。今天终于可以码几句、上两张了。

先挑最重要的记录哈 —— 小朋友今年小学毕业了!

下个月初开学,小朋友就上中学了,是走向青春期的大孩子了。我妈五月来的时候,他还比我矮那么一点。六月底他们prom party,我匆忙帮他着正装的时候,陡然发现,他居然突然窜得比我都高一点了。这段时间,偶尔细细看,鼻翼两边可以见到些毛孔,以前光嫩嫩的脸、手和脚都是日见粗旷的趋势了。

那个曾经的腮帮子圆嘟嘟的小人,转眼就真的长大成翩翩少年了 —— 估计,从今以后,我就不能再口口声声地叫他“小朋友”了。

而随“小朋友“所代表的那段时期一起留在我心底的,还有小朋友去年十二岁生日前说过的那句,那句最最让我感到欣慰的话 —— 大意就是:妈妈,谢谢你生了我,让我来到这个世界。

闻言之时,表面我没动声色,心里那是一个“老泪纵横”地大吁一口气哈。小朋友一定不知道,这么多年来,我最期望的,就是有天可以从他那得到认可,自己曾经的决定于他来说不是错误,即便有与生而来的缺失。

很庆幸、很开心,小朋友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长大着。 而且,还一直那么"帅"的,是不是?有没有?

Prom Party,匆匆收拾完临出门前,被老妈硬拉住拍的纪念照

疯玩了一晚上,大汗淋漓地回来后的对比照。

去接的时候,还照了不少和同学们的合影,有好几个小美女呢。可惜,未经同意,不能擅自贴上来哈。大家就只要“脑补”一下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beam'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还有人会偶尔来园子里坐坐,很感欣慰。

孩子身心健健康康的成长,是每一个妈妈的心愿,为此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sunbeam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不少文章,这个里程碑一定要赞一下。小朋友成长得阳光帅气,你这个妈妈付出了很多。祝你们今后的日子幸福平安。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好久没见,可好?好像几次活动都没见到你。

他这不叫“善解人意“呀?我还以为他就是想啥说啥了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也让我老泪纵横了,一言抵万金,小家伙真是善解人意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谢谢。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翩翩好年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