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流水 (4):看中国好声音第二季

(2013-10-07 20:38:08) 下一个

好声音第一季,那个让我一听钟情、从此粉上了的梁博,拿了冠军。满心欢喜之余,当然继续关心好声音的第二季了。可惜,这季没有一个真正让我动心的歌手。好在,让我动心的歌还有几首,虽然不多。

印象最深的是李琦的那首“你不爱我”,副歌的几句,让我有心收紧、过电发麻的感觉。那时候,我就想,如果,如果一定要我选个今季的总冠军,那我就冲这首选他了。结果,李琦还真就赢到了最后。虽然,他现场的这几首,其实都没有唱出我期望的那种感动,不过,算是四个中发挥相对最稳定,声音唱得也相对最适当的那个,也算是应该的吧。没什么激动,和上季看巅峰对决时的感受,实在是大相径庭。不过,算是又压中了一次,为此让自己小高兴一下吧。

再说说其他几位哈。阿润和哈林开头唱的那首什么歌呀?怎么觉得那么不着调呢?接着那首,我觉得还好呀,穿着造型和歌唱得都不错。后来,却给第一个淘汰了,是不是就因为哈林这首新作?

萱萱和那姐唱的那首,倒是让人看到她也可以唱不如泣如诉的歌。不过,大约只有如泣如诉的歌才配她的嗓音,才容易打动人。有点奇怪的是,她一直以来,都穿这种象娃娃衫、朝鲜裙、甚至有人说是孕妇服的衣服,总让我禁不住心里不那么HD地想问:她是不是想修饰啥不足?照理,这么年轻的小姑娘,不该有需要掩饰的腰身呀。

张恒远也是唱摇滚的、也是唱了不少汪峰他们的歌,照我上季的偏好,应该喜欢他才对。可是,我怎么偏偏对他无感?哪怕好几回看导师和网上人说好,特别对他多加关注,还是无感。我的结论是,他虽然五官长得不错,但是他的气质和流露出的personality,却完全不是我的茶。今晚,和汪峰合唱那首,有觉得他声音本身比汪峰的好听,大约是年轻干净些吧。不过,到第二首,就开始觉得他的中低音唱得好勉强。当时在想,他怎么不把key唱高小小呢?等第三首时,发现他不能提高key了,因为他高音的时候唱得实在是太用力了,太过用力。如果调再高点,他岂不得躺哪儿了?:)

有感的歌,除了李奇那首,就是孟楠那首“白月光”,到最后有“惊艳”的感觉,有小小象以前某次听到Sarah Brightman的某一刻。很多人超不喜欢这首的演绎,因为它推翻了原歌的意境。但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听到这首“白月光”,然后才去翻原来的各种版本听。听过孟楠版层次和内涵,再听其他,就觉得那些都太平缓没起伏了, 挺白开水。当然,刚爽爽地喝了杯果汁,接着马上喝白开水,自然觉得无味;而喝惯白开水了,突然喝杯浓浓的汁,自然也是不习惯。可见,“先如为主”至理名言!:)

网上有种总结,觉得挺那么回事,转摘一下(出处不太明,感谢原创者):

三部曲:

A段低调平缓进入,铺垫 (深情小调)

B段全力爆发,彻底迷乱 (摇滚呐喊)

C段由迷乱升华,进入仙境 (花腔假音)

其他还有几首觉得喜欢的。比如,余俊逸和邓鼓PK的“天黑黑”,他们中秋的那首“叶子”,姚贝娜的“Dear Friend”,还有那个视觉系美男的“眼神”。其他的,就都不大记得了。

总的来说,这季好声音的感觉就是匆匆忙忙。盲选时匆匆忙忙播的都是转身的,没了与没转身的那些的比较;小组PK后进前四的过程,三人一组,四队一起来,象打流水战一样,速战速决了;今天直播的总决赛也比上季感觉缩水了一半,上季请的嘉宾多多了吧。

而且,上次是在那么大的室外场,声音效果听起来不错,大家唱的,听起来也跟以前各轮比试时的水准相差不大。但今天的效果很一般,让人觉得,各选手都失了水准的感觉。挺奇怪的。不过,有一点,这次比上次好得不只一点两点,就是媒体投票了,有序和“先进”多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du' 的评论 :

嘿嘿,这概率比649高得不要太太多了哈。:)
peterdu 回复 悄悄话 买649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