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我是歌手》:向齐秦致敬专场

(2013-03-23 15:28:19) 下一个

刚刚看完《我是歌手》:向齐秦致敬专场。让心情平复一小会儿,忍不住上来感慨一下。

平时,这个节目里,我是最烦的就是关于准备呀,选歌呀,彩排呀的琐碎。一般都是快进跳过的。今天一开场,因为大家选的都是齐秦的歌,所以,关注了一下选歌的环节。没想到,回放的那些齐秦的MTV的时候,看那青春不羁的形象、听那熟悉入髓的旋律,一下子涌上满眼的泪。

然后,整场都是在眼泪和欢笑交替之中看下来的。伴随着每首每首的,是脑海闪过的一幅一幅的画面—— 那些当时纠结着泪水和笑容、回看却无比青春闪亮的日子。

那些日子已经很久远了,久远得以为都要了无痕迹了,却在这个安静的、独自在家的周六的下午,在那曾经萦绕在每个日子的音乐中,就那么毫无征兆、悄无声息地回来了。怎样的一种旧日重温!


好了,码下了最重要的心情,可以简单说几句自己的观感了。

每个歌手都很尽力的演绎了,大多也演绎很有风格很精彩。可是,在我心里,他们都无法超越齐秦。今天是看《我是歌手》这么多期来第一次看到流泪。那,是怀旧的泪。

个人最喜欢第一首,林志炫演绎“夜夜夜”,和最后一首,周海鸥演绎得“九个太阳”。一静一动,而且是静和动的极致。

说真的,看这个节目,毁了我对辛晓琪的印象。以前卡拉OK,她的“味道”曾经是我必唱之一。虽然并不知道她太多的作品,倒是一直觉得她唱得蛮好的。可是,这节目里的每一期,哪怕是先前那期的“味道”,我咋都一点找不到感觉了呢?

彭佳慧加入时,刚开始看,觉得长得有些怪怪的。没想到一上台的时候,就突然变了个人一样,小小惊艳的感觉。现在越来越觉得好看了。

羽泉挺讨巧的。有两个人,而且音色不同的两个,歌曲编排可以多些变化。不过,每次两个人音色和演绎都还挺配合的。这首“狂流”,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首。

黄妈,大家赞声一片,可惜我不是专业人士,不能懂得她的嗓音如何出色、唱功多么高超。只能说,这种浓郁风格的飚高音,好像一直不是我的茶。

沙宝一直没给过我任何深刻印象,唯一记得的就是他的那首“浏阳河”,因为那是我家乡的小调,也没想到有人会在这种比赛舞台上唱。今天那首,挺喜欢之中笛子的伴奏的那段,可惜,有些给其他的乐器声盖过了。如果,笛声再突出点就更好了。

下周的复活赛,我希望杨宗伟可以脱颖而出哈。拭目以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子楼的评论:

摇滚乐队现场气氛很好,很容易带动大家的情绪,所以,周海鸥也算是沾光了。:)
燕子楼 回复 悄悄话 周海鸥的九个太阳最得我心。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ynie2003的评论:

希望我们愿望成真吧。不过,他人气不太强,可能不容易呢。我挺喜欢他的那首“矜持”。
lynie2003 回复 悄悄话 跟你想法差不多。也希望杨宗伟复活。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的评论:

谢谢. 很惭愧,这个清单里有几首,好像没印象听过,应该是很新的吧.其实,齐秦的歌出来后就几乎没听过了. 那天看完去优管,也都是翻出旧歌来听的. 回头我按你这个单子,翻出来都听听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time的评论:

齐秦的歌,总的来说属于比较素净空灵那种,的确更适合安静地听.周海鸥改的九个太阳,挺摇滚的,不过跟歌曲本身蛮衬得. 谢谢老乡来园子里晚.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的评论:
刚找了一下,是这些歌,青清也喜欢吗?
歌曲列表

1.痛并快乐着
2.狼(97年新版)
3.我拿什么爱你
4.大约在冬季
5.97爱情宣言
6.怀念的播音员
7.命运的深渊
8.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9.这一次,我决不放手
10.夜夜夜夜
11.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12.不如这样吧
13.港都夜雨
14.WIND FLOWERS
15.悬崖
16.往事随风
shotim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辛小琪的表现差强人意,还有多数齐秦的歌真的不适合在那喧闹的地方唱,不过羽泉和周海鸥改的确实不错,老“湘”所见賂同。。呵呵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从前有张齐秦20年自选集的CD,都是大爱的歌,出国的时候没带着,估计给老妈处理掉了,如果能买到,一定要再买一张。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不太明白妹妹的意思。是说辛小琪没唱过味道,还是没在我是歌手唱过味道?

请妹妹看下面的link,她把味道和至少在乎你一起唱过一下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L1ZzOMQcG0
lilyjin 回复 悄悄话 她唱的是领悟,没有唱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