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流水(7): 最近有点忙

(2011-05-14 17:07:38) 下一个


最近有点忙,而且睡眠比往常更加不足
, 所以, 网上最多只能潜水, 没法冒泡de。

先还是大朋友那单子事,他终于把给联邦和省的appeal letter发出去了。这次,很有进步,终于(我也终于坚决地等到了)他自己写了一份完整的草稿。我看了之后,给他提了些arguing points and structure的建议,他大赞高之余,却总也不能整合到他的草稿里去。他当然是用母语写的,所以,我也没法动手自己整进去,只能在他的法语段落、语句中直接上英文。结果,等这家伙一改成法语,就又变了味,那个翻来复去呀,累得我熬多了两个夜。当然了,他自己熬的夜,只比我多不比我少哈,这点得认可。

很快court hearing了,本来这事儿,精神、物质,关起门来讨论之类的支持是肯定的,不过,我是绝对不想involve一切要出面的、程序之类的东东,因为,这的确本应该是件跟我无关的事儿呀,at least legally. 可是,这事呢,果不其然,好象真被某人搞得越来越nasty了,他律师坚持要我出庭做证人,我还有得选吗? —— 只得陪上至少一到两天,耗在那怎么也不是个能让人开心和放松的地方;而且,我的假都要用来夏天回国了,这两天还得翘班。

接着是五月二号的大选。那天下班的路上顺便去投了票,耗时无几。回来后,一直忙到十一点多,准备就去瞄一眼电视,看下当时情况就睡了的,因为西部那时投票还没结束呢,应该还没最后结果的。哪里知道,这一看之下,就收不了场了,因为当时的结果,就居然已经大势已定,而且让人大跌眼镜!

这一路继续跟点票的及时更新、各个频道的分析调侃,看对获选或落选的候选议员的采访,听或大喜过望或一败涂地的各党领的speech,一下子就到凌晨一、两点。抗不住了,才在哈珀喜悦激动的演讲中,关了电视上了床。第二天早,上班路上,听收音机里,得到confirm了的大选最终结果。主持人说,一夜之间,加拿大变天了,有了从未有过的政治格局,加拿大人民一觉醒了,面对的就是一个新的加拿大了—— 一听之下,颇为感慨,这么大的transition,的确就是这么快地、这么静静地、平稳地在大部分人的睡眠中完成了。

我在加拿大做的第一份的那个part time写分析报告的工作, 其实就是后来毕业了、全职工作了以后,一直都有时不时做一下,不过就越来越少。我妈把我这个老板叫做临时老板,不过,后来我们倒更象是朋友了。她是个我很佩服的、相当能干、靠自己(加上我以前那样contractualpart time analysts)把公司办得风生水起、越来越红火的魁瓜子。更让我羡慕得五体投地的是,她真是差不多走遍全球哈。去年坐家的时候,有时间,她就多给了我些事做;后来,重新上岗、加上小朋友换学校,学习紧了、还有其他的一地鸡毛,所以,就停了下来,一直没收过活干。不过,大家一直都时不时catch up问候一下。

三月底,她问,你有any free time吗?有客户有兴趣要某亚洲国家的报告,很急,你有没兴趣?其实,说实在的,我还真没什么时间,不过,她既然开了口,我一定会尽力而为,所以,就满口答应了。结果,客户一直拖在四月底才下单,五月一号正式接到任务:客户需要十五号拿到Country Profile Report;我十号前完成草稿,她接着finalize it. 乖乖,虽然早期有过一周完成一个报告,可那是用几乎是full time的时间来干的哈。后来,因为是挤业余时间干,一个月完得成,都算好的了。

可现在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所以,从二号到十号,只得利用了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赶了。偏偏这一、两周还多事。抽时间去给自己和小朋友办了护照;一周后,护照办公室通知,随申请交的我和小朋友的护照相处片都给护照打印中心打回来了,要重照、重交。本来他们在电话里说,就重交相片会有priority,很快。结果,我们赶他们办公室开门前去的,还足足等了三刻钟。八号,母亲节,他妈和朋友Connie一家来BBQ Party;九号,小朋友学校parent-teacher meeting; 十号,11:30pm,终于可以按下send button,提前半小时,完成任务。

公司里呢,定下来要换ERP系统了。虽然,我现在工作的那个部分,一年之内都不会动,不过,其他的部门就有个很aggressive的三个月的implementation 计划。我的老板是这个项目的头,为了free他时间来上项目,开始把一些他做开的东西往我这里挪。以后熟了,应该也不是多大工作量的事,不过,现在才开头,还是要费点时间的,加上现在的ERP系统出了两次小问题、我身体年检的Doctor Appointment,拖下了一些工,搞得这两周竟然连白天上班时间都不时有些紧张。

好在,今天SJ结婚的小型婚礼完满的结束了,我也胜利完成她“娘家人”、“姐妹”、加“摄影师”的重任。现在,剩下的就只有下周的上庭了。等一切尘埃落定,我们就可以拾埋心思,开始忙园子里的活,开始camping这些享受蒙城夏日时光的活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好久不见, 也问妹妹的你好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JJ问候. 关于片片, 请查QQH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saying hello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等看pp来了~~!

忙完了吗?好好休息...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螺丝螺帽的评论:

谢谢ROSE MM. 没办法呢, 有时侯是不得不能干呢. :)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