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炎炎多伦多(多图)

(2009-08-23 20:46:13) 下一个

从那个美丽的小镇回 Okaville 家的路上,路过了之前去的时候经过的一个小水坝。 D 十分有兴趣地专门把车停下来,四处走了去看看;娭毑是累得连车也懒的下了;我也兴致平平,国内大大小小的坝可能是看得太多了。记得看到过一个很大很大的, 却一直没想起来是哪里,直到现在码字的时候,才省起来,那应该是都江堰了, 因为三峡我是还没去过的。

1 )


坝上、坝下的水都很静,静得面镜子似的;就连那湖面的鸭子也静物一样、好似不是真的。

2 )

回到 LQ 家,比我们早到的他们,已经开始准备晚餐,A 都把牛仔骨烤在了炉上了。

我们去年在卡尔加里 Susan 家吃了一回,从此对这种从 T&T 大统华买的牛仔骨,一直交口称赞,念念不忘。蒙城是没有T&T 大统华的,而在这里的中国城或其它超市也没见到有卖的。所以,六月老友聚会的时候,还专门要 LQ 两口子千里迢迢从多伦多买了,带过来给我们大家 BBQ 呢。他们俩就这么记着了,实在很有心的人。

说到这,想起早些日子,看到T&T 大统华被Loblaws 收购了,真觉得高兴呢。以 Loblaws 的实力,怎么也是应该在蒙特利尔开T&T 的分店了吧。

3 )


等吃饭的当儿,小朋友是停不住的。这不,又看中了样新玩意,可惜不够高,有些够不着、不能完全爬上去,得靠妈妈助一臂之力。

4 )

LQ 两口子很会过日子,家里布置得很舒适、而又有情调。看看这后花园的一角,就可见一斑的。

5 )


吃饱喝足后,去了他们家附近的湖边,跟白天到过的湖边正好是月牙弯儿的两头。虽然炎热了一天,入夜的湖边却是凉风习习,很是舒服。不过,手摸在皮肤上,居然有些粘乎乎的感觉,好象记忆中还是来加后的第一次,真是久违了,哪里象 GZ 的夏天,每天都是这种感觉呢。所以,在这里,每每有本地人抱怨天气多潮多闷的时候,我总说,没感觉哦,你们呀,那是没在潮湿闷热的地方呆过呢。

散布回来,我们还有进一步解乏的享受—— 泡 Jacuzzi 、而且就在自己的后院里。当初我们看房子的时候,D 就老想找带Jacuzzi 的,可见他这一天结束得多么完满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了地道中国口味的早餐。边吃边惭愧,上次老友们在我那儿住几天,我连一餐这种馒头、稀饭、腐乳的中式早餐是一顿也没给他们准备过呢。不过,上次是在Susan 家,这次是在这,好象我自己,要是没回国,吃中式早餐,真是一年才一回呀。 才惊觉,在早餐这点上,我是已经给彻底被这边同化了。

这天没多少安排,去一下CN 塔,跟小杏儿见个面、一起吃餐中饭,然后去T&T 看看,买点什么平时买不到的东西,就上路回蒙城的。

结果,当然出门是没希望的那么早,到了CN 塔,找停车场又费了点周章,等我们去买票时,离中午已不远了。好在排队买票的人不多,不过,虽然排队上楼的人不多,还是等了好久才有电梯坐。

进上塔电梯间之前,要多安检,方式很特别。大家一个一个地过一张门,站在那门内,给强劲的风使劲吹上几秒钟,于是放行,不知道是用什么原理、检查什么呢。

门边写满了欢迎的各国文字,大家都认识几种?都是些哪国文字呢?

6 )


从塔上观光,好看的还是有水的那些景致。可惜,那天,可能因为天气持续闷热的原因吧,有些雾。所以,看得不是最清楚。

7 )


8 )


9 )


小朋友这是趴在那儿干什么呢?

原来那是块玻璃,用玻璃做的地板 ……..

10 )

从那三、四百米高处的玻璃地板看下去,就是这个样子了

11 )

除了小朋友,我们几个大人都很怕,不敢真到那玻璃地板去走,更别说象小朋友那样跑来跳去的。最后,壮着胆子才敢站上去,拍了几张照,却一张好的都没有,惨。

准备下塔前,给小杏儿打了个电话,告诉她可以在塔下跟我们汇合了。小杏儿也是网友,认识有好一段时间的网友,早约好到多伦多一定要找她的。

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电话里,她总是有银铃般的笑声,见了面,发现她真人有比银铃般的笑声还要让人开心的笑容。她总是在笑,一笑起来,两个眼睛的形状就十足象两颗熟透了的小杏子(一直把她的网名简化成小杏儿,原来是我有先知先觉呀:)),浓浓的笑意滚滚地从心底里溢出来,感染力超强。

见了面,等D 取来车,往之前朋友介绍的湘菜馆去的时候,已经一点钟了,中饭本来就不早了。结果,去到被告知的、在网上查到的地址,却见不到有餐馆。 其实,挺奇怪的,朋友给的、网上写的地址都是 Kennedy 和 Finch 的交叉口,居然都没有给个具体的门牌号。小杏儿打完电话叫 LG 上网找餐馆电话后,看到路边真好有人,忙去问了一下,人家说我们走过头了,要在Finch 往西倒回去的某路口。

等我们倒回到那个路口,还是没有餐馆,虽然那幢的牌子上有些中国字招牌,都是办公性质的。只有一个店开着,进去问了里面的印巴人,她们让我们继续往西走一个路口。

这次去到,餐馆到是有了不少,而且好些中国餐馆,就是没有我们要去的那家。很奇怪的是,小杏儿的 LG 网上找了一轮,居然还是找不到餐馆的号和电话。最后,他只好打电话给住在这附近的朋友,才终于知道参观在哪疙瘩了。原来,它就在我们刚才第一个路口,就在我们停下来加油的加油站的旁边50 米都不到。在加油站,因为有墙和树挡着,看不到。不过,如果不是那个指路人的误指,我们只要四周溜哒一下,是一定可以找到了。

就这样,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等我们在餐馆落座的时候,都两点多了。这中饭真吃得晚得可以了。

点了几个平时自己不怎么做,却又挺喜欢的家常小菜,辣椒炒肉、白椒炒鸡杂、辣味合蒸什么的。味道算蛮地道的,就是有些对于现在的我,已经是太过辣了。我吃辣的功能,是早已退化得不成样子了,连小杏儿不觉得辣的菜,我都几乎辣得开不了口。

12 )



小朋友一如既往地用米饭做蛋糕,以小杏儿的描述就是:

“ 装到碗里面参差不齐的米饭 , 一下子倒了个个儿 , 扣在盘子里 , 让米饭看起来圆呼呼的 , 配上肉和菜 , 好看极了”

13 )


吃完、埋好单,都已经三点多了,还有五、六个小时的车程呢,只好把原计划的
T&T又给砍了。

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小杏儿,我们就上路了,一路飞奔,减少停车一次,压缩了另两次的停车时间,我们终于在八点半多点就回到我们的sweet home了。

这次郊游实在是游得有些远了,下次希望能把时间安排得充裕点,可以变郊游于旅游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呵呵呵,亲切的拥抱 :)

我回去3个星期,9月下就回来了; 不过我会去GZ,先去给你踩个点儿,看哪里好吃好玩儿先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抱抱, 再抱抱.

我们十月底到十一月中回去..你那时候会在吗?我们可以GZ见面的.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依依不舍的,再抱抱你们 :))

从塔上看湖边, 是很醉人呵; 小朋友太好玩儿了,干什么都那么地投入,还认认真真地趴在玻璃上看 :)

我这周末又回国了,先祝你们夏安和秋安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喜欢. 夏天活动多, 片片整理都整理不完.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妈是挺高兴的, 就是有些太累了, 时间太紧.

见到小杏儿是真的好呢.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探长都怕呀? 那我们怕就没什么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真美啊。可以到处走走真不错。伯母一定也很高兴吧。--ZT

喜欢看长发拍的片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真美啊。可以到处走走真不错。伯母一定也很高兴吧。

能见到了阿小杏,真好!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玻璃地板我也去站过,往下看一眼,头晕怕怕:)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是呀? 那哪天帮我看看, 告诉我是哪家有买..嘿嘿..你也试试, 真的很好吃呢. 大人小孩都爱.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长发姐姐,我怎么觉得西人店里有牛仔骨卖啊:)要不就是我记错了:)
风景好美啊,城市看起来很干净啊,我也不敢看那个玻璃,这样看着都有点怕:)小朋友长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