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流水(2): 故友重逢

(2009-07-15 18:40:30) 下一个


上次说起,来加后的那个学上得是不无遗憾的,
JOY深有同感之余说,不过这个学也上得没有遗憾,看看我们的五人帮”

其实,这五人帮的收获是多亏了她。 我本不是他们四人学习小组的一员,因为我跟他们专业方向不同,二来他们是在我去做交换学生的时候固定成组的。 后来,借着跟她的交情,由读书时的编外,混到了后来玩乐时的编内,很是HAPPY一段时间。后来,因为工作关系,五个人走了仨,就剩下我和Connie留守。

今年Joy六月中来加东的决定,拉开了故友重逢的序幕;很快Boon也决定同期东行;鼓动之下,最后关头,LQ也决定北上;一晃四年,五人帮终得再次聚首在我们充满烧烤香味的后院,和一帮大家的还在蒙城的旧友。

从客人陆续到来开始,就腾不出手照相了, 所以,只有这两盘提前做好的卤菜的片片。尝试卤菜是今年才开始的,最早从猪耳朵开始,没想到一试之下,发现找到了多年没再尝到的过瘾,于是一发不可收拾,成了每次爬梯的保留项目。除了鸡翅尖,大家看得出来这回卤的都是些什么?

按麦片儿的方子提前做好了凉粉,因为是后来才切的,也没有能拍张片片汇报一下学习成果,不好意思。不过,虽是第一次做,众人口碑不错,算是出师了吧。

1)


鸡翅尖,烧烤时比上、中段难烤,容易烤焦了。所以,腌BBQ的鸡翅的时候,干脆把翅尖六下来,直接扔进正在卤东西的锅里了。结果,凉下来吃,爱啃东西的我很喜欢,挺有嚼劲。翅尖围着的是猪舌(口条);另一盘就是鸡胗和猪心了。可惜那天没能买到猪耳朵,少了那软骨嚼起来的韧劲了。

2)


魁北克有种特色食品,据说是这里发明且只有在这里才有得吃的——这张片片上的那个词就是它的名字,Poutine.

N年前,不知道它的大名的时候,就试过一次,非常之不喜欢;后来,有个美国朋友来玩,点名要吃,陪了一次,试了几口,还是不接受。直到认识了D,他带我去这家开了几十年,一天24小时营业的城内小店,片片里照的这家专营Poutine的小店。记得那是个冬天的午夜,去到的时候还要在外面排队;从寒风中一进到店堂,迎面是挤挤的一股温暖;被领到张小台坐下,很快热乎乎好象冒着气儿的Poutine就上来了,感觉很受用。尝一口,完全不是印象中的味儿,居然是完全可以接受、甚至可以说有些喜欢的味道。

3)


一般的Poutine,就是炸薯条、奶酪再浇上浓浓的汁。这家店呢,就开发了好多改良品种,加牛肉末青椒的、家熏肉的、家蘑菇蔬菜的,加黑椒汁的.......零零总总十几样呢。

4)


好东西当然要分享。所以,那天,我们先带JOY他们去这家店吃了餐Poutine,才去到皇家山脚看看Les Tam-Tams du Mont Royal, a free, unofficial festiva takes place in the surrounding vast green spaces of Mount Royal Park.

5)


6)


欢乐的人群,敲鼓跳舞的人们

7)


自娱自乐

8)


9)


这姑娘的舞姿很优美,在人群中跳舞的时候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所以,当她出了人群,一个人翩翩起舞的时候,我就赶紧抓拍了几张。

不过,她倒是落落大方的,看到我在拍,也没有停了舞步。

10)


11)


这个小男孩也是落落大方。我问可不可以拍他,他答应之余,还特意玩起他的棒子、表演起来。技艺很不错的说。

12)


周末都是这种卖工艺品、手工品的摊子。好些摊主都是一边看摊,一边做着手工呢。

13)


当然卖得最多的是Tam-Tams。

卖这些乐器的主人是什么样子的呢?想象中是不是黑黝黝的皮肤、色彩斑斓的衣服/裙?

14)


哈哈......原来这个摊位的不是,而是一个褐发碧眼的黑衣帅哥。难怪,刚才见Joy他们领着小朋友们逛了一圈,就停在了这家,挑挑检检了一个鼓和两支笛呢......原来是妈妈们不好色呢。 :)

15)


16)


这里发生着什么样的故事,我们不得而知。

看得到的是,那温柔伸向彼此的手,和牵手的那瞬间,“公主”微扬的脸上陶醉的幸福。

17)


还有人去车空、掉头回走的马车。

分离总是很长,聚会总是很短.......就算不是恋人,朋友间也是一样让人惆怅de。

18)


小朋友们,就不会这么触景伤情了,他们又有了一个新的Toy,正在苦练,哪管路人的耳朵是不是受得了呢。

19)


看他们一同望过来的眼神,好象又看到那么些年前,两个穿着一个式样的连裤衣,翘手翘脚、并排躺在床上小BB;转眼都成小人儿了,两下无猜的日子,下次相聚,可否仍记得?

20)




注:大部分图片是BOON拍的或用BOON的相机拍的,谢谢BO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有段时间没见你来园子, 我都要以为你提前海归了呢. :)

是呀, 凉粉还得到一致好评呢, 我一边做一边跑电脑前确认操作程序呢.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这几天忙些。今天才过来看到了你的帖子。

好吃,好玩,好看! 我也喜欢啃东西,像鸡翅尖之类的。卤的那两盘看上去真香气啊。你会做凉粉了,我很高兴呢。呵呵。

两个小朋友都很可爱,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MM是广州人吧, 广州人大约都喜欢肯东西的...不过, 我没去那之前就已经喜欢啃了.

就是, 新朋老友总是最开心的事, 虽然有时准备起来有些累.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 绝大多数的中学同学都好长时间没见过..我那天还想起小学同学呢, 一个也没联络了...觉得有点失落.

Montreal夏天的活动特别多, 大多都是有艺术性的, 实在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呢.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看到卤水拼盘了~~~~~,好喜欢;我也爱啃东西的,以前时不常要到唐人街的店子里入点白云凤爪,翅尖什么的...

老同学老朋友聚在一起真开心呵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厨艺不错。:)

老朋友相聚真是难得啊!我去年回国时,也见到了分别二十多年的中学同学,有的已经完全变了样,若是路上见到一定是相见不相识了。:)

看你的片片,也让我想起在MI时每年夏天艺术节的情景。。。一晃也过去多年了。日子常常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溜走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的确是人生难测的. 去年在温哥华也去了一个大学同学的家里, 因为不同班, 离开学校后就没联系过, 居然第一次的相聚是在这么久,这么远的地方.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上山下乡移民的评论:

这里本来就是你在加拿大的家乡了吧. 现在国内,你是回GZ还是CS更觉得象回家了? 我会觉得GZ更象.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聚会总是令人高兴。昨天我们的一个大学同寝室同学从中国回到西雅图,上来温哥华,我们一起BBQ,坐在PATIO上聊天,我说在学校时会不会想到今天,都说不可能。人生真是难测呢。
两个小孩都健康可爱,第二张小女孩很有些风韵,和RR的调皮相映成趣。
上山下乡移民 回复 悄悄话 回去时天天都很热闹。但是心里就是那样一种安静的感觉,回家的感觉。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ehe...那你一定是在片片还没上完时就看到了的. 我一般上几张更新一下, 费神网断了, 什么都没了...出过好多这种事故呢.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上新照了,发现后面的更精彩.

小朋友们很可爱啊:)

也喜欢那些鼓.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先说说都是些什么吃的, 我再告诉你谁的手艺, 怎么样?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谁的手艺啊?

看着就想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