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福花儿到我家

(2009-04-04 18:30:44) 下一个

从暗香盈袖处接到这个幸福花儿, 有些犯难, 因为久不用脑子想这些问题了, 只是自然而然地去做, 要写出来不容易. 不过恭敬不如从命, 试着答一下吧.

幸福花儿的规则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24小时幸福。 

问题1: 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真实坦诚,积极开朗,心胸开阔,忠厚善良;爱我是一定的,当然还要爱我的孩子。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私下就意见不同的地方沟通交流,不惜辩论甚至争吵,力求达到双方可以达到某种共识。如果实在不能,容许某方持保留意见,但努力保证对孩子只有一个声音。大人回头继续探讨,直到有共识。现在的情况是,管孩子方面,他经验较少,虽然孩子比我多;谁叫我受过那么些年“管”人的培训,有那么些年的经验 :)所以多数都是我说服了他,当然也有他说服了我的时候。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这是我的梦想,提早退休、然后周游世界。可惜,我不知道要多少钱才能做到这样;但我知道,在可以预见的将来,这梦想不可能实现 ——连寄希望于中彩票都不行,因为我们两个都不买那东西。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试图交流沟通,希望可以找到事情的根本原因,因而看看有没有转机。如果,努力之下,对方不愿沟通,又或者发现这根本原因,在自己可控制之外,那就LET IT BE,自己该干嘛就干嘛。 现在,我对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很了解;对大多数人都会看到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很有信心。

去掉问题3,增加问题:

你们在网络上倾向于完全做自己还是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


提问:麦片,红茶,我是幸运儿,歌儿,以及所有有兴趣玩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hehe...也可能是先有了菜单, 才找到那味菜的吧.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回答我的问题方便来,只要照着DAN说就好了,其实吃了美味再写菜单也很好的,是不是? 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没关系, 你先慢慢地叹你的TRIP吧.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浇水了, 浇水了..你那花儿开得真美丽.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啤酒的评论:

雪花, 好久没见了, 真的很想你的, 经常还去你园子转转, 怎么最近不冒头了? 很忙还是有什么新情况? :)

小朋友长大很多了吧, 希望有机会带他去给你饭.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谢谢红茶. 对你关于男子汉那段, 很有同感.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长发和阿小杏的问题,等我有空来回答哈。:)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花儿种在我园子里了,有空去浇水哦 :)
大家都开心幸福 :)
抱抱暖姜,好心疼你 :)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捧场,我也鼓个掌!

第四个问题的答案- 你还蛮有耐心的。要是我就扔他一手榴弹~

看了小朋友的新照片,真帅!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好了吗?要当心身体哦。
长发姐姐,我完成作业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兄, 你别只答疑了, 回答问题吧.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我嘴里泡,这刚刚才好...这真是陪得彻底呀, 都三陪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谢谢小杏. 喜欢你的答案. :)

虽然不用问我了, 我还是答答你那个问题.

电影: 我喜欢看drama类型的电影。最好是比较淡但比较有回味的那种 (ZT, BUT 100% MATCH)

电视: 现在几乎不看. 如果看, 就看看"you think you can dance"之类的节目.

音乐: 我们比较抒情, 比较有旋律的音乐. 喜欢沙克斯风, 古典吉它. 喜欢王菲, 林艺莲, 张学友, etc. 记忆最深, 第一首可以让我曾经整晚整晚听的歌是"至少还有你". 现在最喜欢的歌是"The look of love"而且要是某人唱的. :)

地方: 喜欢既有生活又有幽雅环境的地方

生活: 喜欢简单而快乐的生活.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那说明你其实是个很有活力的人, 生活中还没有把潜力发挥出来.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巧遇陈默,问声好:-))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巧遇陈默,问声好:-))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呵呵, 长发你真可爱。。。你现在好了吗?我的嘴上长大泡。但是我又可以嘣蹦跶哒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我已经被盈袖点了名了,也做完了,有空你去看看吧。

回答你的新问题-“你最喜欢看什么电影,什么电视,喜欢听什么音乐,喜欢什么样的地方和什么样的生活?”

我喜欢看drama类型的电影。最好是比较淡但比较有回味的那种。

我不太看电视节目。看看新闻、Discovery频道、60 minutes啥的,没有跟踪看的电视剧。

我对音乐一窍不通。这是我心中一个遗憾。

喜欢什么样的地方?还真不知道。我的理想是过一段时间(五到十年)就可以换一个完全不同的地方住。

喜欢什么样的生活?希望有自己的空间,同时有亲情、有爱、有友谊。希望有一些空闲时间读书和旅行。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你瞧瞧, 这次有我陪你感冒. 前一段, 反付感冒了两轮呢, 再加上报税, 我也很少去四处串门. 你那里直前, 时不时去看看, 总还是十二月的贴, 没有更新. 前两天,才发现原来你有更新的,是我BOOKMARK的LINK成了某一篇了...傻不傻..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我更新了。呵呵。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这准备给你们小姑娘答疑。。。。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JJ, 我把博克关了,不过在你这里回答也一样的吧,哈哈

问题1: 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觉得他长得不好看没关系,最重要的的是心肠好,要比我老爹爱我多些,能不能跟得上我老妈那么爱我要看我的福分;要求他讲卫生,爱劳动,做饭要好吃,呵呵

问题二: :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这个还没办法回答,因为目前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问题三: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尝试过跟某人(小人,呵呵)勾通,但是他无视我的存在;找上司,上司不温不火,无望;继续投诉和发出警告的过程中,我加强自己的工作,一步步作出更好的业绩……虽然作出成绩增加自己的影响力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是在努力工作的过程中,认真学习,努力发问,使得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提高和稳固;

旧上司是水平座的人,凡事来个平衡处理,他不想得罪任何人,所以事情跟他说了和白说一样;后来他走了,新上司上任以后,和大老板评定了一下我和某人两人的业绩,大老板认为相差悬殊,并且某人在过去一两年里不仅没有长进,而且白白浪费了机会,浪费了自己和别人的时间和精力,于是最后把他放到了很小的市场折腾去了

再后来见到旧上司的时候,旧上司跟我说:”我很后悔当时没做过的一件事就是,没把某人给炒了;某人根本就不适合做我们这一职位和角色”

结束语:时间是解决问题的武器,所以我们要冷静和积极面对

问题四: 你们在网络上倾向于完全做自己还是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
在网络里还是做自己,不过好象是很调皮的自己;在现实里面,我有些闷,基本上倾向于做听众 :)

去掉问题三, 增加新问题: 你最喜欢看什么电影,什么电视,喜欢听什么音乐,喜欢什么样的地方和什么样的生活?

也问老史,红茶,暖姜,麦片儿,松,一霖JJ,小鹿鹿,PP,默默JJ,歌儿,饼饼...等各位 :))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板凳。。。当然是做自己啦,其实我觉得在网上的我更真实一些,感觉自己在网上好像比在生活中更有活力,嘻嘻:)

暖姜好,怎么病了?现在好了,good! Hug,hug:)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haha, 我坐沙发。。 我应该在网络上还是做自己吧。 就是,自己也有不同的方面。可能会在不同的空间,展示不同的自己。关掉的那个博克,就是用来唧唧崴崴的。。。 依旧开着的那个主要是积极向上的自己:-)
长发,我好久不来。前段时间忙,然后又生病了。。。 现在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