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请教各位,谢谢!

(2009-03-15 11:32:18) 下一个

我妈最近觉得咽喉有异物感, 时好是坏;看起来却没有发红发肿等任何异样。 她以前在国内有过同样问题,刚开始吃药打钟都没效, 后来看对了医生, 说是神经性的, 开了点药,一下就药到病除。

她觉得这次肯定也是同样的问题,但是她不记得当时开的是什么药了。哪位学医的或是对这些有经验的朋友,知不知道那个医生开得可能是什么药?我有朋友就要从国内过来, 可以叫她给我带点过来。

不知道这边OTC会不会有类似的药呢?我想去问问,怎么才能比较专业的解释一下症状和对药的要求呢?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谢谢..不过, 我两个ID都查了, 没有QQH...我发了个QQH给你, 能收到吗?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请看QQH。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那个什么,阿小歌回了咱们了,不过还是依然不makesense,还是得自己去考古,555~~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谢谢胖妮..我打出来了,你LINK里的东西...有用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盈袖, 我明白你的意思, 也懂你的心意. 象阿小杏下面说的,我们争取两条腿走路.和平:)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姐姐,我想最好还是要就医确诊一下。
我在网上也看到一点治疗方法,不知道有没有用。
http://www.xy89.com/zhuanTi-25-15.htm
http://z.baidu.com/question/3669444.html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很犹豫要不要说,不过只是一个人的例子,希望你不要觉得不吉利,好吗?
我的朋友前年夏天吞咽不舒服,不愿看医生,我知道后督促他尽快去检查,结果是食道癌,去年三月去世了。
我通常都是劝朋友尽早看,不要以自己的经验判断,我们毕竟靠的是COMMON SENSE,没有专业经验。原因是我的妈妈因为觉得自己知道,不可能是癌,结果延误了时间,我挺后悔当时没有再用力一点PUSH她。
我的意思是去这边的医院先排除一下危险,然后再花时间找病历带药什么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谢谢小闲妈. 我妈以前有过神经观能症, 神经衰落等等神经方面的毛病..好像是跟她以前工作要接触苯(或甲笨)之类的有关. 这是据我的记忆. 不过,她退休后什么是比以前好了, 但还是时时发现一些问题最后诊断为神经性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也这么说, 想叫我弟去找出那本病历来. 希望他找得到.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主要是我妈之前检查来检查去还没什么用,而且这边看个病检查一下也很麻烦,要等好久, 她不想又来一次,想试一下上次的药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谢谢老乡. :)

对了, 你想八的, 我也有兴趣的那个东西, 你找到答案了吗?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谢谢红茶.

1。你妈妈上次咽喉不舒服是多少年前的事?
就去年的事吧, 来这里之前.

2。和以前那次相比,她现在的饮食和其他生活习惯有没有特别不同的地方?
应该没有特别大的不同. 最大的不同应该是这里的冬天室内很干燥, 呼吸的新鲜空气不多, 因为出门不过. 不过现在天气转好了, 我妈经常可以出去走了.

3。这次除了从前的症状,她有什么新的感觉吗?比如,吞咽的时候有没有疼痛的感觉?
应该说跟以前一样吧. 她说吞咽时没什么问题.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跟我记得我妈以前吃过的药名有一样的. :)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帮你去问问我一个神经科大夫朋友,到时给你回。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长发JJ和妈妈,我觉得这边先看医生;另外,就算费点事也尽量让家里人去翻找一下旧病历吧...两条腿走路 :)

让她喝一点点芝麻油有没有用,这个可以在转换季节的时候起滋润喉咙的作用...

祝福阿姨!
Eyre 回复 悄悄话 帮不上长发的忙,祝愿伯母无恙,早日恢复,健康最重要。觉得红茶的建议不错,慎重起见还是检查一下的好。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不懂耶,愿妈妈健康、没事。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也是外行,呵呵。
问几个问题:
1。你妈妈上次咽喉不舒服是多少年前的事?
2。和以前那次相比,她现在的饮食和其他生活习惯有没有特别不同的地方?
3。这次除了从前的症状,她有什么新的感觉吗?比如,吞咽的时候有没有疼痛的感觉?

我觉得为保险起见,还是应该先得到一个确定的诊断。因为尽管她有些症状和从前相似,你还是不能assume这一定是旧病复发。如果想找一个pharmacist问一下,你可以先描述一下她的症状,发作的频率(一天几次)和规律(如果能找到的话),然后听听他有什么建议。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太懂。见QQH.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妈觉得上次检查来检查去, 就检查过了, 就是神经性的...我也觉得是, 所以先看看能不能找到上次那药吧. 不然就只有在这里看医生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是咽喉有异物感, 吞咽没什么问题. 什么镜呀那的, 我妈上次在国内都做过的, 什么问题没有...最后就是确诊是神经性, 吃了药就管用的. 我妈觉得一定是重犯了, 不用什么检查了..我也觉得很可能是, 因为我妈一直有神经性的问题, 比如说神经性胃痛,牙疼等等...好象跟她以前的职业有关系.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9494..等等她们几个内行看看.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本来可以让我弟去找我妈以前的病历看一下的, 可惜房子租出去了, 她又不记得放在哪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我帮不上忙,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做个检查。

希望一切顺利安好!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是咽喉不是吞咽是有异物感? 有没有做过什么镜的检查查食管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呀,我也是外行呢

等红茶她们来了,估计会有些建议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我很想帮忙,但是帮不上.我对这个是外行.

但我觉得你肯定会找到好办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