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 • 情人节 (上)

(2009-02-23 13:03:49) 下一个

D 想要一个浪漫的两人行好久了,因为小朋友一直都没有可能。后来娭毑来探亲,这两人行就有了可行性, 当然时间是不能长 的 ,最多是个长周末。 天气还好的时候,我们想娭毑能到处走走, 周末出门都尽量鼓动她、带上她。所以,两人行就初步安排在了冬天;因他还从没去过纽约,目的地就定在了纽约。

去年底, YY 在园子看了我们上次纽约的游记,给我 QQH 说,下次来纽约一定要告诉我呀,我要好好粉一下小朋友。我说,真巧呀,我们正准备去趟呢,不过没有小帅哥粉,大“帅哥“要不要看? YY 美眉欣然表示,小帅哥没有,大帅哥充数没有问题。如此这般,我的歌友处女约会就这么敲定了。

本来新年假期时间是个可能。不过,一则,我不想大过节的,把一老一小独个儿留在家里冷冷清清;二则,有圣诞、新年两个大派对要搞,而且都是在每星期的半腰上,时间也不好安排,所以只能继续往后排。有天,看着日历,发现 2 月 14 居然正好是周末,而且是他孩子们不跟他的那个,所以,立马确定了这个日子。

想想 CM 也在那呀,虽然她没主动邀请过,我也可以厚脸皮去要求一下吧。发了个 QQH 过去,说了下我们的行程,要求扩大城友约会的规模。 CM 很快就回复了,欢迎欢迎之后,就是一连串的对不起,不好意思:可是,我周末要去儿子学校跟儿子过年呀。知道你的行程太晚了,我已经和儿子说了安排,他很高兴。这次就见不到妹妹全家了。

我看得一楞一愣的,怎么成了我全家了?还有,今年过年什么时候跑二月中去了?想必她是一目十行地抓了几个关键词,其他的不是看岔,就是那个周末实在太重要,主动提前跳进她脑海了。也是,谁叫我赶在中国新年那个周末前,无端端给她发了这么个信息呢。澄清时间之后,皆大欢喜, YY 、 CM 两个 美眉很高兴有我这个借口而可以互相见上一面。

上次去纽约,见了三个朋友,一个已经远搬加洲了,另两个也都搬了家,不过就都还在大纽约的范畴。我们这次去一共就两白天,一晚上,而我个个都想再见,所以就想着干脆叫上他们两对儿,我们浩浩荡荡地去吃一餐,然后拉到哪个酒吧和 CLUB 去跳劲舞,热热闹闹地多好玩呀。结果,吃饭一说,所有人都热烈响应;至于跳舞,就反应平平。

因为时间很紧,而且 D 在纽约想要去的地方又都是那些旅游团必安排的、到此一游的点,再加上我想省点事,少费点脑子和体力,所以,最后决定了跟团。一般旅行社都是三天的团,二天的不多,只找到一中一西两家。西人那家半夜十二点就出发,想想上了一周班下来,半夜就上路,有些太紧张了,所以就去唐人街交了钱,跟了中国人的那家。然后,就一身轻松,只等出发了。

周五晚上,下了班,回了家,吃了饭, D 想起拿电话查查有没有留言。结果,还真有一个,来自那个旅行社的一个。下午留的,说是报名人数凑不成团,这个团取消;想改跟三天团就改,不改就退钱。哇,这事儿,这不是箭在弦上,临发时弓折了?可我们还就觉得,这箭是不得不发的了。

D 还要趁着周五晚这点时间去买好下周的食杂物,赶紧出了门。我就赶紧上了网,准备去找酒店。同时先给 YY 打电话,没人接,留了言;也在 QQH 发了话说要她即复。如果自己去的话,那之前根据旅行团的行程而约定的见面时间和地点都得变。

上次住曼哈顿的,对那里有点概念,也有地图,所以,就先在那块儿找起。一通网上查询和电话查询下来,不说所有酒店的优惠价全不在情人节这天有效,就是原价也十个有九个完全没空,剩下的都是价格不菲。而且还想到另一个问题,我们开车过去,进曼哈顿会不会麻烦,酒店是不是都能停车呢?想想,可能最好跳出那,到周边去找找。

YY 一直没复我电话,也没复 QQH 。于是,我开始给 CM ,另两个朋友 POOH 和 FAIR 打电话,问她们有什么好建议。 CM 说,住在与曼哈顿一河之隔的 JERSEY CITY 挺好;还有,听朋友说过住 QUEENS 也不错。 POOH 说,我帮你上网找找,回头给你电话。 FAIR 说, QUEENS 我就熟悉我们住的附近 FLUSHING 这片,行不行?

几个人,几通电话打下来, POOH 给我们挑了 HOBOKEN ,就在三十四街河对面,有 PATH 直接过到曼哈顿,方便。于是, DAN 一番有的放矢的网搜之下,网住了间酒店,有空房,有停车,离 PATH 看起来很近。立马打电话过去,明晚过夜的地方终于敲定。

留了几次言,一直没回电话的 YY 也终于在 MSN 上冒头,问了我句:“准备好了吗?”。一看这话,就知道敢情她还根本不知道我们的突发变故呢。怎么会呢,我都留了几个言了?赶紧问她:你电话号码是 XXX 吗?一对之下,发现我之前记下的号码,有两个数字掉了个个。好在这临走前联系了一下,不然,第二天我们倆都得好郁闷一把的。

定好酒店已是十点多了;收拾好行李,做好各种准备,洗洗睡已经是十二点多;四点, D 起了床,而我就蹭到四点半,也只得勉强起了身;五点,我们出了门,设好了 GPS ,向 NY 进发;六点,到达美加边境,被边检扔掉了我们带的 KIWI ,幸好只带了两个、可惜没有先吃掉;七点,天光开始亮,天高天蓝,万里无云;十二点二十分,是酒店记录的 CHECK IN 的时间;十二点半,给YY打电话,她极其意外地知道我们已经身在纽约的一步之遥处。

因为看地图酒店坐 PATH 离 WORLD TRADE CENTRE 世贸中心很近,所以约了在那附近某处等。本来就知道酒店离 PATH 应该近,结果没想到是如此的近,就隔着个壁。我和 YY 都以为我们最多二十分钟就可以到世贸那边呢, YY 还要我们自己先逛逛,好等她过去。



刚才快到酒店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人在卖花,真好。巧克力带了盒家里现成有的,还在愁买花的事,熟悉的地方走的时候还是深更半夜;不熟悉的地方,又要花时间去找呢。没想到得来全不费功夫。出了酒店,拐到卖花的地方,给YY买了花,然后就去坐PAT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好呀好呀,在哪里都可能见到,真好啊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杏真是个好MM..那就看我们是TORONTO见还是NY见了..嘿嘿..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不用打PP了,不会把我给弄丢了;我那衣脚一直别在饼子的身上,所以她去的时候我就给顺过去了,哈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要我开这么长时间的车? 你饶了我吧. 车一定的DAN来开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9494...而且就因为是最后一分种,觉得效率特别高,很有成就感.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那敢情好,不过我还没有定呢。呵呵,到时候再商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把阿小杏拉下了,打PP,谁让PP不参加呢。:)

阿小泥能不能参加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有了处女见,以后再见就该更容易了哈?
就这么定了,长发开车,饼饼带着小饼子和RR一起参加纽约聚会。:)
月圆自然是跑不了,红茶,麦片,毛猫都要去。麦片你不要回国探亲嘛,要回也等我一起回嘛!我7月22号以后回北京,咱俩搭一个飞机如何?:)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本来想省事,结果所有的事都在最后关头办了. :) -- 哈哈,有时就是这样的!

真为你们高兴!等着看后面的故事:)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这么跑下去,你们家小饼子可以成跑步健将了, 大人也锻炼了身体了.

以后试试带他去新鲜地方, 他可能会被新东西吸引, 也就不跑那么快了.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出门都没有出太远的门。。。。就是怕他被人拐跑了,或是迷路了,我们找不到他了。。。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姐姐说的对,我们可不就爱带他出去跑。。。跑了之后他就跑得更快了,我和猪头轮番跟着他跑,他把我们两个给遛的。。。唉:))
月圆妹妹,可不是嘛,我听说你也参加,就有点儿慌了:)那天还给明大亮说你是大美女,让她跟你叫叫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MM看着就是体育很好的那种...天生条件很优越,羡慕ing.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就因为他喜欢跑, 你跟应该带他去外面玩, 去有地方给小孩子跑的地方,或者远足爬山什么的, 他们正好消耗他们的能量.呆在家里, 能量内耗,更累人.

我们小朋友也是个跑的快的主,而且这点上胆子特大,见不到我都不怕那种.以后跟你讲讲他的故事. 回国时,我还真担心给人拐,所以在这边买了根可以栓两人手腕的绳子的. 人多的地方,我真那么用的. :)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他跑的快,我帮你追。我上大学时得过无数校运会的短跑冠军,现在虽然老胳膊老腿了,我想他三岁半的小子还是跑不过我的 :)。
我知道你会很辛苦,不过NYC也有不少小孩子会喜欢的地方。你再想想,别现在就决定不来,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我家小饼子三岁半了,不过这小子跑得很快,我总担心他被人拐跑了:(出个门啊,唉,上次过圣诞节就去朋友家住了三天,那玩得疯的。。我特累。
让你们给看,那我也忒不像话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家小饼饼多大了?你带他来,我替你抱着,你跟长发一起开车来嘛。一点都不远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毛猫夸奖.我很高兴,你不认为我是那些人中的一个.:)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嘿嘿..你家小饼子也可以出门了. 不算我带小朋友回国(七个月回去,一岁回来), 第一次他出门旅游, 他才一岁多点呢.以后,每年至少有出门一次的(两天以上).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羡慕S人了,我家小崽太小,出个远门极不方便,不带他,我交待给谁都不放心
算了,等他大些,我也到处走走。。。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妹妹,我呀刚才午睡的时候还想着你呢,生怕你误会我的意思。呵呵看到你的留言我放心了,因为你没有觉得我在写你。不过我还是急匆匆地跑来告诉你,我写的时候一点也没有想到你和阿小丹。我写的时候想到一些文学城的女人们说章子怡的男友在海滩上摸她的PP就是西人男子的浪漫,我晕啦。

长发妹妹,在我的印象里,你从来没说过中国男人不浪漫,也从来没说过西人男子浪漫。我个人的感觉是,你是一个很严谨很公平的人,你对朋友和家人很好,这是我真实的感觉。

好了,我说到够多的啦,不过我很高兴你没有误解我。抱抱复亲亲!

等着您的下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这不是想偷懒没偷成,反而要最后一分钟来忙嘛, 不是我的错哦.

不过,不扁那个旅行社, 因为我们觉得这么玩得很好. 就是那番手忙脚乱也很有成就感. 其实,我是很不喜欢跟旅行社的..因为就两天,又想多到点他想去的地方,而且念着要他开一路车很辛苦,所以才选了. 结果是他开得很开心,我们也玩得很开心.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有旅游经验的JJ也会这么手脚一起忙啊,那我有安慰自己的理由了,嘿嘿嘿

和你一起痛扁那间旅行社,真坏,真坏,真坏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打PP, 是你看漏了吧? D的花不是一周前就买过了的嘛. 想起来了, MM没看漏,是记漏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哇, 红茶MM这也看的出甜蜜蜜来? 我只看到忙乱乱的. :)
PP. 回复 悄悄话 很紧凑啊.
D没有给JJ买花吗? 还是JJ写漏了?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甜蜜蜜呀,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纽约大聚会真的值得憧憬哦..连我都在憧憬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是呀, 乱忙的...本来想省事,结果所有的事都在最后关头办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幸好你和YY联系上了。呵呵。 我现在开始憧憬纽约大聚会了。呵呵。希望那时候我没有回国探亲之类的。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呵呵,这一通忙的呀!你们真的很甜蜜,很为你们高兴!抱抱长发妹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