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 La Conquete de l’ouest夏日西行(3):Kananaskis

(2008-11-11 19:28:39) 下一个


因为时差,可能还有累吧,小朋友车上就睡了,而且睡得熟极。 进了屋在沙发上睡,吃的作好了,带他去餐桌边,窝在椅子里继续睡。那么谗吃的个小人,看来还是谗睡更多一点。

煮了菜面,就着红烧肉,辣椒萝卜,吃得热辣辣的舒服。之后,我和SUSAN 就东西南北的四处八了起来。BILL 就去给D 演示GPS 去了,他 知道我们是一无 GPS ,二无地图就跑出来玩了,马上语重心长地:你们也真够可以的了,出门连地图都不带。明天你们要去哪?拿上我们的GPS 吧。

D 本是对GPS 持极端不屑态度的,曾一口否决了我说买个GPS 再出门的提议。他这个崇尚凭感觉"This looks a correct way” 和路在嘴边的人,这下终于发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下,感觉无从有起;路是在嘴边,不过时间上耗不起。

第二天一早,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他现在的车险原来是不保租的车的。不过加上那个,一年也就多九十几块,而且即加即生效,实在是怎么也合算。马上就办了,我们也就不用回机场租车公司补保险了,顿感一身轻松。

起了床,有 BILL 早上现熬的白粥,热腾腾的,下着小辣鱼干和腐乳,不知道是多少年没有吃过了的早餐,一个字,爽!

八点多九点,从容的出了门。出了城,就上了 1 号高速,视野很开阔,一望无际。没走多久,就看到好象远处天边的云彩变得厚重而有层次起来,再仔细定睛一看,原来却是连绵起伏的山峦。

1)

我们是第一次用 GPS ,跟着指引走,走着走着倒迷了个小路。不过,却歪打正着,看到了个很漂亮的湖,天蓝蓝、水蓝蓝,格外赏心悦目。

2)

我们今天的目的是省立公园 Kananaski 卡那那斯基。那里是李安拍摄《断臂山》的外景地。 开了近八十二多公里后,我们就进去公园了。

再走两公里,就到了杰克和希斯约会钓鱼和最后绝别的BARRIER 湖边。湖边没有人,只远远地停了辆车,我们轻轻的停下车出来。

山峦怀抱中的一汪湖水,安祥宁静,一下子就抓住了大、小朋友的心。小朋友欢快地嚷着要下到水边去玩,而大朋友就叹:我终于明白你说的,旅行渡假不用非去海滩晒太阳了。

3)


4)


5)


6)


7)


不多久,来了几辆车,人们纷纷从车里拿出了行头,穿戴了整齐,聚到了一堆,聆听一个教练模样的人指导。我没怎么听清他们在说些什么,不过D 就说听他们的口音象是澳州那边来的人。澳州他是没去过,天知道他怎么会懂的什么是澳州口音。

然后,他们就一对一对地、抬起 KAYAKI ,下了水,慢慢划开了去。五颜六色点缀在蓝天、青山、碧水间,这大概就是天堂在人间了。

8)


兴许是我见过太多的高山湖泊,怎么样的兴奋都有过了吧,所以,美是美,喜是喜,却不见得有多么的欢了。

不过,大、小朋友,兴许真的还是第一次见到吧,所以情绪很是欢畅,玩得也很是欢快的。

9)


沿着湖边,慢慢就走到了一个小小水利发电站。真巧,那天那时,居然正好有个工作人员在,大家很轻松的聊得很开心。这么个小小的发电站,还不可淡看了呢,可以发 15M 瓦的电,够提供周边地区 5000 小时的用电呢,他每隔二、三天过来检查运行状况,每个星期做一次维护,这工作该是很有成就感的吧。

周围的堤坝上,开着这样、那样的小花,忍不住上窜下跳地拍来拍去,逗得小朋友也跟着跑来跑去。

其实,这些花和后来一路看下来的花比,逊色很多。不过,就因为它们是野的,所以,就多了些趣了。

10)


11)


离开了湖边,按刚才从INFO CENTER 得到的建议, 继续走40 号公路,一直望山里开去,而且我终于有机会、也很高兴地握上了方向盘。

所穿越的风景,就象在电影断臂山里看到的一样感觉,壮美而苍郁。

据考古学的研究,人类在KANANASKIS 生活迹象,可以追溯到 8000 多年前,好些部落的FIRST NATIONS 都与这土地有着深刻的联系呢。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些山,跟几千年前当地人看到的是几乎一模一样的。Kananaskis 中一个接一个的峰顶和U 形山谷是 12,000 前最后的冰河时期的遗迹,展现了公里般厚实的百万年老冰川熔化后仅有的残余。实际上,这些山是200 百万年前岩石地壳构造板块运动而形成的,当初的山峰比我们今天看到的冰川后山峰要高得多的。

12)


13)


14)


15)


那天,我们见到的动物并不多,不过, 能见到这么矫健的鹿儿,我们真的很幸运

16)


这些高山羊,倒是见得比较多,可惜不知何故,毛脱得有一耷没一耷的,实在是没有多少美感可言。

17)


一路用着 GPS ,正觉得好使无比,它就给了我们来了个LESSON 。 按照 Info Centre 的指引呢,我们该一直走40 号,然后换HwY 541 ,再转HwY 22 。但是,只要我们把目的地一设成卡尔加里 ,那温柔的女声就无比果断、坚持不懈地让我回头,走来时的HwY 1 。

我们当然是不想走回头路的,所以只好坚持不懈地抗拒指令,直到她终于Recaculate 我们上了前路。不过,好景不长,没几,她就把我们支上了条 Unpaved 的路,我擅自再次抗命,窜上了附近一条高速,才发现,我们已经不在之前被提到那几条高速中的任一条了。

这下 GPS 的好处又来了,因为打算要去 T&T 大统华买第二天进 BANNF 的食物,所以设了它做目的地 (幸好我手头有 SUSAN 给的大统华塑料袋,印有地址的),这样我们就不用动嘴巴,也有了路了。

就这么地,大片大片的油菜地,开得遍地遍地黄黄的小花儿,那么出人意表地跳进了我们的眼睛、更绽放得我满心都是。

本来,新手如我,在开车,车在高速上,心里是不能有杂念的。花儿这么心里一开,我无论如何也得找个地停下。

推开车门,拿着相机,就往地里跑。

回到车里,很明智地让车交还给 D ,于是,我可以专心看那一片片一望无际的黄灿灿,想停就叫停。
虽然,不是叫停就有得停,我和小朋友还是得以充足的机会跟花儿亲密接触,外加花丛中骚姿弄首一番的。

18)


19)

20)


三点钟了,我们才停留在一个叫“ OKATOKS ”的小镇,吃了中饭。在进“ QUINZEO ”之前,看到对面的 Canadian Tire , D 记起那的有款 GPS 这周有特价,跟 BILL 借给我们,而我们爱上了的是同一款的。进去一看,也不便宜呀,改去了隔壁的 SOURCE , 结果没货,于是,拿了个有货的 SOURCE 的地址,一路 GPS 了过去。发现还有个 FUTURE SHOP 就在对面呢,两边进去一看, SOURCE 那个原来不是宽屏, FUTURE SHOP 有的真是一模一样的,还便宜,马上买了一个,不用交省税呀,多好。

(更好的是,回蒙特利尔后,那周这款居然在特价,于是我们可以拿着发票,去 FUTURE SHOP再 拿回个差价呢)

其实去买 GPS 之前的路上,我们曾再次惊于意外的。当时正赶路呢,刚才还好端端的天,忽然乌云压顶、狂风大作,四点钟没到就灰黑灰黑的。紧接着就噼哩啪啦下起暴雨来——慢着,瞧真点,听清点,那,不是雨,是冰雹哇!

车玻璃被砸得乒乓作响,仿佛随时会被砸个大洞;水雾冰雾,搞不清什么雾,漫得几乎完全看不清路。见车一辆辆地都停在了路边,我们也赶紧找个相对安全的停下,心里惶惶然之余,也有些兴奋 ——七月降冰,第一次,可能也会是平生的唯一一次呢。

好在此“奇景”来得快也去得快,天很快就开了,冰也变成了雨了,所以,还可以拍两张以做留念。

21)


22)



5
点我们终于到达了大统华,匆匆一番采购之后,匆匆往回赶。今天晚上可是我卡城的朋友大聚会呀,JOY,老乡、前室友,兼两个学校的同学;YD ,老乡,我妈老友的亲戚;SUSAN,老乡,老同学,兼老同事;她们仨联上了线是因了我这个结点的......那谁谁谁不是说过,人和人就是这么通过1+N个点都可以联系起来的嘛....当然还有个非老乡,但是老同学的BOON了,及我们小朋友的“两小无猜”之妹妹了。

我们叽叽喳喳地忙着八卦,模范男主人BILL就忙着给我们烤牛仔骨、烤鸡翅。当然,女主人也功不可没,沙拉水果不说,自己做的凉粉真是一流,如果有个小筛刮一下,简直就跟记忆中小时候最爱的刮凉粉一模一样了。大统华的牛仔骨BBQ出来,很是美味呀,到现在都口齿留香,意尤未尽,可惜蒙城没得买呀。

知道我是如何一个对吃不怎么ENJOY的人,就知道我这夸奖是多么难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RR好了, 谢谢....PP要更清晰的, 就不帅了.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嗯,瞧见了,很帅啊!再来张清晰的!嘿嘿。:)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RR好了吗?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也穿很多衣服,是办公室里最怕冷的那个...可曾几何时,我是最不怕冷那个, 当然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生病的滋味最难受了。我去年锻炼得多,今年一年几乎没有生病。就是要感冒,也是刚有点感觉就好了。另外我衣服穿得多,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亲家MM, 我还行, 就头痛昏沉沉点...希望到此为止.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换季吧, 一会儿冷,一会儿暖和的, 而且刚进学校, 交叉的机会也更大了.

“早上现熬的白粥,热腾腾的,下着小辣鱼干和腐乳”--有时侯,美味就是这么简单, 但其实来得却不简单.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 想多陪陪他,其实也没陪多多少.半功倍:(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祝长发姐姐早日康复。RR已经好了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帅哥,最近感冒的小孩是挺多的。
“早上现熬的白粥,热腾腾的,下着小辣鱼干和腐乳”---哇,我也好想吃这个:)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长发,RR 病了?问候一声,多陪陪他。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烧退了些, 不过, 没好全,恐有反复, 怕又是扁桃体发炎了. :(

谢谢PP, 如果你不说,我可能没注意PP下有名字.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anduansu的评论:
可能那些山真是云变出来的呢..嘿嘿...
duanduansu 回复 悄悄话 你云变成山的感觉跟我一样,去了很多次,每次都是感觉山是云变出来的。
PP. 回复 悄悄话 RR好些了吗? 难怪看你最近比较寡言,原来如此.
真人兽公布结果了,名字都写在照片的下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 上面那条是回复你的...嘿嘿...搞错了..说耳朵就复成耳朵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有耳朵这个用来回帖,这么你们在首页上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帖被回了呀...这一招呀, 其实是跟歌儿学的, 她还是孤草那会儿就用草菇回帖..我觉得挺好,就学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熊美眉的评论:
POOH熊喜欢呀, 那我更高兴了...好些东西我都不会玩, 不过旅行倒是算爱好已久了.

行万里路嘛,古人云.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呵呵。还有现在longhair 怎么变成longhairr了。呵呵。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姐姐真会玩,羡慕啊!
喜欢这些片片,看了很享受,谢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去吧,去吧...真的是个值得去的地方, 最好是可以在山里呆多几天,可以多走些地方.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壮美而苍郁”,真的是这样。

美的让人心疼。希望近年内也能去一趟。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现在不能开, 得把这个系列上完了, 你觉得PP还没看够, 那才能给你开..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 开吧,谢谢。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试得怎么样?好用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那就好...保证让你看个够...如果上这里的不够,我还可以私下给你开小灶的...嘿嘿...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谢谢。:) 我试试。:)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 本来我就喜欢看好看的风景照片,再说又是你上的照片,再多,也看的乐此不疲。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瞧见了? 怎么样,帅不帅?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明亮的秘诀就贴这里吧, 其实前面已经贴过一次了. 你回头好用, 别忘了谢明亮去. :)

"贴了图以后,上下左右轻轻稍微拽拽,这样就会自动给你产生长宽的代码,就会固定住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俺瞧见那一大一小了,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忘乐说了, 长发JJ, 你可不可以把明亮给你显示PP的秘方QQH我呀?
我自己研究了半天, 不成功.:(
PP. 回复 悄悄话 啊!美的来! PP这不是屁颠的跑来了吗.:)
等下再仔细瞧瞧. 小帅哥自是不必说,大帅哥也很有味道的说.:))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hehe...刚才我正好在你园子里呢, 还说我们常走动走动...原来正在这边...心有灵犀嘛..:))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冬天应该还是蛮冷,据我所知....再进山(落基山脉)点,夏天都可以很冷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Oops, 是“好奇”!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景致!
这个地方冬天也不是太冷吧?很好骑的说。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MM. 好看的地方, 片片也就好看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是个好地方, 好看的PP多多的呀..你可能会看得审美疲劳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坐沙发是乖乖的表现呀...多淑女呀..

你的真人兽什么时候揭谜底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上了, 倒是不见了你PP了...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MM真好, 非常有平常心哦....大小帅哥MM尽管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图片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都太美了。 我没有看过,不过看了你拍的照片,觉得的确是好看的地方。

还有那个油菜地,我也特别喜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把沙发板凳都抢了,还是我最乖,自觉坐地板。

看到大小帅哥,地板坐得也值了。:)
PP.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最近很不乖,到处坐沙发!哼!-ZT100%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最近很不乖,到处坐沙发!哼!
PP. 回复 悄悄话 又被暖姜抢了SF.
等着PP, 不急.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要上PP呀, 不过今天上不了, 只好空出来,以后经常会要这样的。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中间空了好多是干啥的?

看上你们的吃的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sha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