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he Look of Love ( 13 )

(2008-10-03 20:05:09) 下一个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Don't ever go. (Diana Krall)

作了买房的决定以后,我做了不少功课、他也联系了不少卖房经纪,我们很快就发现,如果做一个购房贷款的预批准应该是有好处的。不仅仅是说可以给经纪和卖家一个放心,也可以给自己一个底,到底我们承受得起的范围是多少,因而可以锁定我们去看的房子的价位。

购买中最简单的一个策略就是货比三家,当然房贷也一样。我这边银行、贷款经纪咨询可不只三家,他那边呢,被他妈介绍他表姐L给他。后来,我们交换各自得到的信息,除了利率,期限,固定和浮动之类的信息,他说,我们如果共同购房,L建议我们要做一个TESTAMENT。这样提到遗嘱是有些出乎我的思维的,我总是有些怪怪的感觉。不过,我想,可能那是因为中国人不太习惯早早地考虑这个。后来想起来,才意识到,当时是总觉得就这么单纯地提到有些突兀,好象他们讨论的范畴应该还有些什么,但是他没跟我提及。

要做购房贷款的预批准,两个人的财务状况,无疑是要提供所有的文件也完全明示出来的。之前,大家都已经口头交流过了,我也做了一个草略的总结。在这边,第一次购房的人,是可以提取退休储蓄帐户没交过税的钱,以后按期还上的。结果,到要提供文件的时候,发现他退休储蓄帐户的余款有很大的出入。他在电话里解释,那是因为他以前曾经从里面提取过钱。

闻言,我的反应一下子就很强烈:“你为什么早不告诉我?上次我们谈到这些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提你以前有支取过?你是不是还有什么其他的事情也没有告诉我?”

当时,自己并没意识到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其实,上次觉得他有什么没全告诉我的感觉,原来已经深埋在潜意识里了,碰到这单事,就一下子冲涌而出了。

在电话那头,他真的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有种好不容易下了决心的迟迟疑疑:有件事情,我……我一直没告诉你……我一直想告诉你的……但一直也没告诉你……

在电话这头,我的心被提了起来,悬在半空中,砰砰着响……我有一种强烈的不祥的感觉……开始觉得发冷发热,心里开始发紧,脑子里有个声音在嘲笑:你太天真了吧,哪次不是在好好的时候,突然有惊人的消息,你以为这次会例外?!

不记得他在线那头到底说了多少废话了,才终于把想说的说出了口,“我和我EX的离婚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办好的”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当然还是问那句。

“我们早分居了,离婚也一直在办,感情上、事实上,我认为自己是离了婚的了,所以,最开始就说我是离婚的了”

“那你后来为什么不告诉我?”,很气他瞒了我这么久。

“后来,我不敢告诉你。认识你以后,你说起之前在网上碰到的那些是没离婚就在找后备的人,你说过,你是绝对不要还没离婚的。所以,我不敢说了。告诉了你,你肯定会要我先办好离婚手续再说。我去办手续的时间,你早就会被别人抢跑了。我怕失去你,所以我一直不敢说,再后来一直想找机会说了,却是越没说越不知如何开口了……对不起,对不起,他有些泣不成声,“这一直是我心头的一根刺,哏在那很难受,现在终于说出来了,我觉得解脱了。你要做什么决定,我都不怪你。不过,BABY,我真的不想失去你……

当时,除了哭还是哭,我甚至都不知道我到底是为什么而哭。是为自己受了欺骗,还是为回回都始终避免不了没自由身的男人,不是感情上的就是法律上的;是为预见得到的、买房突然变得的复杂性,还是为不得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经历离婚过程带来的所有的无聊无理无奈甚至是荒唐和丑陋。

可能我把他的心都哭碎了吧,虽然已经是深更半夜了,他还是挂上电话,快快地赶了过来。我不记得之后的事,除了他的道歉、我的伤心和大家的眼泪。

第二天早上,当我复他一早发的邮件的时候,我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那么地痛。

Maybe I was hurt indeed even though I thought that I had been strong enough to not be hurt after so many years' experience. Maybe that is exactly the reason making me so sad. It is not the fact itself, but my realizing that I, in fact, still have no ability to resist hurts if there is love involved.

 
Just recalled lyrics of a song: "if there is love, there is hurt". I found myself with fea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天涯人远- ♀ (0 bytes) (3 reads) 4/14/09


谢谢! :) -longhair- ♀ (0 bytes) (2 reads) 4/14/09


"if there is love, there is hurt", indeed! -guaiwolf- ♀ (172 bytes) (66 reads) 4/14/09
OMG,离婚原来是件这么耗时耗力的事情?

看到他说怕你被别人抢跑了的时候,好像一个孩子怕被人抢走最心爱的玩具,真的有点同情和心痛他了。不过,你会理解并且接受他的理由吗?

回复:"if there is love, there is hurt", indeed! -longhair- ♀ (79 bytes) (34 reads) 4/14/09
嘿嘿...妹妹很幸运, 没有经历过. 说真的, 离婚是人性的负面最容易露出来的情形之一.

人无完人,婚姻里总是要forgive & forget的 -小葡萄妈妈- ♀ (0 bytes) (6 reads) 4/14/09

回复:人无完人,婚姻里总是要forgive & forget的 -longhair- ♀ (57 bytes) (54 reads) 4/14/09
MM说得对, 不过, forgive and forget is always not easy. :)

我不就是站着说话嘛。:-) -小葡萄妈妈- ♀ (0 bytes) (4 reads) 4/14/09


嘿嘿...不过, 这些话, 站着说也应该多说的嘛。:-) -longhair- ♀ (0 bytes) (4 reads) 4/14/09


我被你的最后一段话给触动了. 多保重! -dancingsoul- ♀ (0 bytes) (4 reads) 4/14/09

回复:我被你的最后一段话给触动了. 多保重! -longhair- ♀ (62 bytes) (34 reads) 4/14/09

离婚的确伤时伤钱,让人一拖再拖,只要他是真爱你,已着手去办就好 -红红的秋枫- ♀ (0 bytes) (8 reads) 4/14/09


谢谢MM. 无论如何, 他是可以做得不同一点... -longhair- ♀ (33 bytes) (51 reads) 4/14/09

你的回复很真实.很多痛要自己走出来,有时候跟爱没有太大的关系.  -飞渡- ♀ (0 bytes) (5 reads) 4/14/09


痛真的是要自己走出来,靠不得别人...不过,  -longhair- ♀ (39 bytes) (39 reads) 4/14/09

不知道说啥好。犹犹豫豫的,放不下,就回这末个贴。 -adacat- ♀ (0 bytes) (13 reads) 4/14/09

co:不知道说啥好。犹犹豫豫的,放不下,就回这末个贴。 -Xingfujiaren- ♀ (0 bytes) (2 reads) 4/14/09


是说我犹犹豫豫的,不是说longhair.别搞错阿~~ -adacat- ♀ (0 bytes) (3 reads) 4/14/09

俺也是这个感觉,不知道说什么好,可是还是要说什么。。。 -飞渡- ♀ (0 bytes) (5 reads) 4/14/09


小飞,你是不是还欠偶一首歌? -adacat- ♀ (48 bytes) (6 reads) 4/14/09

。。。欠你小河淌水 :) 我记着呢。把电脑设好就唱! -飞渡- ♀ (11 bytes) (7 reads) 4/14/09


飞班和ADA猫, 我明白你们的意思... -longhair- ♀ (101 bytes) (42 reads) 4/14/09

我的感觉是: -飞渡- ♀ (100 bytes) (54 reads) 4/14/09
有点堵,也努力学着忍受和克服,可是有时候又委屈为什么老是我被堵。
不知道是不是这种感觉。。

有时是这种感觉, 而且还"惨烈"点, 我有时会问: -longhair- ♀ (96 bytes) (34 reads) 4/14/09
"怎么被牺牲的那个总是我"..嘿嘿..不过, 我还指其他一些, 感受很多很杂, 以至于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

尽管知道是以前的事,还是为你伤心。被动地卷入别人的nasty divorce? -檀香橄榄- ♀ (0 bytes) (8 reads) 4/14/09


回复:尽管知道是以前的事,还是为你伤心。被动地卷入别人的nasty di -longhair- ♀ (29 bytes) (44 reads) 4/14/09


Hug, Hug! -檀香橄榄- ♀ (0 bytes) (3 reads) 4/14/09


写的真实生动。 -CHAYA- ♀ (0 bytes) (4 reads) 4/14/09


谢谢MM鼓励. :) -longhair- ♀ (0 bytes) (3 reads) 4/14/09


写得好生动,都能体会到你当时的心痛和眼泪。。 -homestead- ♀ (0 bytes) (4 reads) 4/14/09

回复:写得好生动,都能体会到你当时的心痛和眼泪。。 -longhair- ♀ (86 bytes) (26 reads) 4/14/09


抱抱妹妹,我也是听一个哥么跟我提醒来着,小心跟离了婚的人约会。 -jasondand- ♀ (183 bytes) (152 reads) 4/14/09
尤其北美这里,离婚官司有时候可以打几年的,有的女人都要跟对方结婚了,才发现对方其实还非单身available状态。我当时以为是天方夜谭,不过看了你的故事,能理解你的尴尬了,希望你一切都好。

还真是这样, 我的朋友里面都有 -longhair- ♀ (74 bytes) (67 reads) 4/14/09


自古好事多磨难,凭你的坚毅性格一定会磨出来的。只是又心痛一回,你 真不容易。 -蓝莓庄园- ♀ (0 bytes) (6 reads) 4/14/09


MM对我还真有信心...谢谢谢谢. :) 回复:自古好事多磨难,凭你的坚毅 -longhair- ♀ (0 bytes) (5 reads) 4/14/09


唏嘘一把, 看来情路艰辛对谁都一样。不过我觉得这件事可能变成催化剂? -seasickyetdocked- ♀ (57 bytes) (64 reads) 4/14/09
让你们明白彼此的重要,也算是一曲不和谐插曲的silver lining

MM明智, 而且很Positive thinking. :) -longhair- ♀ (0 bytes) (0 reads) 4/15/09

嗯,绝对理解你的心情。任何一个女人都不会很坦然地接受。 -sansemao- ♀ (14 bytes) (30 reads) 4/14/09


谢谢色猫. 昨晚听了首PINK FLOYD的, 不错, 有女声, -longhair- ♀ (22 bytes) (3 reads) 4/15/09


之前你应该多见见其他男人的,这个男人除了会甜言蜜语,都是缺点 -haoqimao- ♂ (77 bytes) (26 reads) 4/15/09
也难怪,你一直是都一个人..现在这么一个,人可能不错,但是麻烦太多,怪委屈你自己的,

嘿嘿...我没通过DATING SITE见过其他男人, 不意味 -longhair- ♀ (84 bytes) (27 reads) 4/15/09
着我没见过/了解过其他男人. :)
缺点,优点一说, 可能真是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的吧.

我是不知道你情况,你前几篇里写过的"生活中也一直没男人的迹象" -haoqimao- ♂ (77 bytes) (12 reads) 4/15/09
就是觉得聪明如你,不要太委屈自己才好.不管怎样,日子是你自己过,冷暖自知,祝MM好运


8226; O, 那是指没有共同生活或可以考虑共同生活的, 和"见见"的定义应该是 -longhair- ♀ (74 bytes) (13 reads) 4/15/09
很不同的. 谢谢关心. 说真的,现在可能是我在感情生活中最不委屈自己的日子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绿影的评论:

C'est la vie....生活本来就是充满风风雨雨, 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 是不? :)

谢谢妹妹的祝福.
夏日绿影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真是不容易。 经历这末多的风风雨雨。。。
好在有个可爱的孩子,现在又有疼你的人,也是风雨过后见彩虹了!
祝平安喜乐!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有爱才有痛....而且,有爱就有痛.:)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有爱才有痛,真的啊。。。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MM现在在网上呀? 嘿嘿..那么马上就是雨过天晴了. :)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替长发妹妹心痛!希望雨过天晴来得很快!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Thank you, hairycat...hug, hug!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这件事是"雨过天晴"了,而且是很戏剧性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黑白分明,不允许灰色区域”的原则在动摇,不论对自己还是对别人

- 我想这就是成长吧...不过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的心也有点痛。抱抱长发mm. 100% zt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忙,赶紧来补课。

这篇写得真细腻,把我的心也提起来了。相信现在一定雨过天晴了。

zt:游记不急,很想知道你经过了怎样的心路才原谅了他呢?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姐妹们说的,善意的欺骗是可以理解和原谅的,试想如果自己非常喜爱一个人,因为怕失去他不敢和他说实情,也可能会这样做。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发现自己原来“黑白分明,不允许灰色区域”的原则在动摇,不论对自己还是对别人。

能感受姐姐当时的心痛,不过经过周折的感情会更坚强更稳固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好事多磨好过"环事多磨"吧.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他其实一直都让人觉得是很认真的,但是有这么重要的事情被瞒着的感觉是很差的...不过,如果他不是认真的, 可能也就不会瞒着了...事情有时侯就那么矛盾.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谢谢小PP,很快了,就会上的.

对了, 是不是MM以前说有些游记里的片片是"X"? 我开始重上一些了. 西藏那些和瑞典那些差不多都上完了.你可以看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好事多磨呀.

等下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长发。。看到这一句,“虽然已经是深更半夜了,他还是挂上电话,快快地赶了过来。” 俺就觉得他是很认真的,俺也放心了。:)))





PP. 回复 悄悄话 下集呀,快点儿来吧。虽然明知都雨过天晴了,可是还是很揪心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我也非常非常讨厌欺骗,但是后来明白了,有一些欺骗真的是善意的,是出于爱的。"

-- MM说得真是.我也非常非常讨厌欺骗的,其实到现在我也觉得欺骗是不可取的,哪怕是善意的. 我更倾向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不过,我比以前能更多的理解为什么有些事为什么会发生到让人觉得被骗的那一步, 愿意更多地看动机中的善意.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不是那次, 那次真是为小事, 为装修地下室时的一点小事.那次,是我反应过急, 当现在也没知道是为什么. :(

"如果有爱就有痛", 因为有些东西,如果没有爱这个因素在那,就是发生了,最多郁闷一下就过去了,是不会那么痛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妹妹..下次碰什么伤心事了, 赶快上来让大家抱抱就好了. :)

(问题可能是, 真伤心了, 就上不来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阿敏用鹿儿这个ID的时候就该这么感性的...如果用那游牧人的,应该就是很理性的....而蜜糖燕子给人的感觉就是甜死人不要命..嘿嘿...

MM这么把几个系列连起来,可能FIGURE OUT的东西是要多一些了.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非常讨厌欺骗,但是后来明白了,有一些欺骗真的是善意的,是出于爱的。
歌儿说得对,有爱的能力真是太。。。好了。我很久没有哭了,怀疑自己现在刀枪不入,是不是没有爱的能力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有次我为了点小事大哭一场,长发说你正好也刚刚哭了一场,不会就是这次吧?

有爱的时候就有伤害,这句话好像挺对的。即使双方彼此相爱,但偶尔的彼此误解还是难免的。其实能够被再一次伤害,说明我们都还有爱的能力,这样才好。

都过去了,合屋了,他的离婚肯定也办好了,这就happily ever after了。:)

不过看起来还有下集?:) 游记不急,很想知道你经过了怎样的心路才原谅了他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的心也有点痛。抱抱长发mm.
Eyre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翻看了你所有的“痛并快乐着”&“当爱已成往事”,今天又看看到这篇,长发,you made me in tears. 抱抱你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又在园子见到爱读真好。你看,现在你在这有老熊兄弟了,不再孤独了,所以常来串门儿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其实我最怕,也最恨往事重演的感觉,可能以前有个太多了。虽然还是会痛会伤心,不过,现在可能比以前知道怎么快点止痛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经历过这样的感觉都懂得这样的感觉,谢谢JJ。哇博士,我就ASSUME你是JJ了, 因为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年龄,但你是知道我的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谢谢探长,抱抱。没事、没事,都过去了。不过,哭以后还是会有的,只要笑多过哭就好。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bearr的评论:
欢迎老熊(如果称呼得不对,请指教)...原来DX还一直在这潜水呀,多谢、多谢。以后常冒冒泡呵,让园子多些阳刚之气。 :)

羊水试验的RISK虽然数字上是没有BB有问题的高,不过,如果发生在一个个体身上,发生了就是一样的, 100%。不是容易的决定,不过,也不是一个会悔的决定。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刚补完课,写的非常好!真实,真情,细腻,温馨。

好为长发高兴,能遇到心心相印的人。也为你家“小朋友”高兴,能有大朋友和小朋友!

祝福故事里的每一位!等着看下文。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们觉得我们已经很坚强了,可是心里其实还是相信这一次会有好运。所以当事情的发展并不如自己所愿的时候,心里还会痛。不过,这一次,真的是没关系了吧。。。长发姐姐的故事告诉我这是可能的。。。
又一次想起了看过的一个电视剧里面的一句话:爱情,如履薄冰。。。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知道那些问题已经解决了,还是想抱一下长发妹,GENTLY BUT FIRMLY:)

“我的心被提了起来,悬在半空中,砰砰着响……我有一种强烈的不祥的感觉……开始觉得发冷发热,心里开始发紧,脑子里有个声音在嘲笑:你太天真了吧......

我甚至都不知道我到底是为什么而哭。是为自己受了欺骗,还是为。。。。。所有的无聊无理无奈甚至是荒唐和丑陋。”

这些感觉,妹妹写得真好。
laobearr 回复 悄悄话 看您"对羊水试验说不"的那篇. 想到我们一个朋友好多年前面临类似的情景. 只是没有您这么幸运. 已经有俩姐姐, 还想要个儿子.知道多半会有毛病,还是坦然接受了.现在快10岁了.他们一家,及朋友都很喜欢和照顾他.我从没有问过他们当时是怎么做的决定.今天看了您的记叙, 才想起他们当时一定是一个很不易的决定.我很佩服!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长发:)

看得我也想哭,刚把你的前12篇补课了,然后看到这篇。。。现在应该都雨过天晴了吧,hug hug:)
laobearr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刚刚在浏览您的博客.看到这篇新作. 情,境,人物互动都描写的非常真切.谢谢分享. 相信你们已经过了这一关! 祝福你! 刚刚重阅了您的"旧房子,新朋友"篇, 很喜欢. (以前匆匆看过,太迟钝,居然没有在意!-今天才读懂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