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he Look of Love ( 9 )

(2008-09-18 20:19:04) 下一个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Don't ever go. (Diana Krall)

我知道他是希望小朋友他老爸不在我那落脚的。不过,当我告诉他,小朋友他老爸会呆我那,当然只是作为一个普通客人,他还是一点没有责怪的意思,还是那句 —— 我相信你。之后,每每我为小朋友他老爸即将的到来表现出有些不那么COMFORTABLE的时候,他也总还是那句:别担心,我相信你。

在我不时隐约的不安和他一直不变的信任中,我们的关系进一步地被催化着。

然后,小朋友他老爸按计划的来了。他来那晚, YM有一张的免费电影票,她问我要不要去看。我说,要去要去,只要小朋友他老爸的飞机不误,他可以看小朋友。很好彩,他按时到了,我们还有时间坐下来匆匆忙忙地吃个晚饭。

他一进门,小朋友就立马秀给看花瓶里插着的花,接着吡哩啪啦讲个不停:这是DAN买的花;我们去游泳了、还有ZA;我们还去摘苹果了….这还嫌不过瘾,又把那些干花拿给他老爸来看:这是以前的花花,干了,很漂亮的……

从认识到合屋之前,在一束花完全凋谢、干枯之前是我们是一定可以收到一束新的的。如果干的花还依然漂亮,就被转插到了另一个大花瓶收集了。小朋友比我还宝贝它们呢。

我听着忍不住想笑,这小朋友真够帮忙的,不用我开一句口,就已经把现状讲了个一清二楚。如果当初想到了这点,我哪还需要考虑是说还是不说的呀?

让人绝倒的还在后面呢。

小朋友问他老爸:“ Do you love me?
他老爸当然回答:“Sure, I love you!”

“Do you love my Mom?”, 小朋友接着问。
Of course, I love your Mom very much, 他也接着答。 

Then, do you love Dan?

他老爸差点没活生生地给噎住了,滞了足足有两秒针:“No, I don’t.

But why?! He loves my Mom ya, 小朋友无比认真地充满疑问。

他老爸没出声,我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苦不堪言。本来我真是不应该笑的,可我实在是没憋得住——童言真的无忌呀!

第二天下了班、吃了饭,我又带着小朋友找了个理由去了CONNIE家。我想我是在尽量避免相对时可能的尴尬或者谈起来可能的不愉快,虽然这种拖一时算一时的做法完全不是我的风格。第三天是周五,DAN问我要不要找个什么节目。我跟他说,再不着家恐怕也太不是待客之道了,今晚我老老实实地呆家里吧,反正说好周六晚我们出去跳舞的。他也就表示理解、没说什么也没再计划什么了。

那天晚上,我做好小朋友他老爸要跟我好好谈谈的准备,结果除了闲聊几句,他什么实质性的皮毛都没涉及。不仅是那天晚上,之后的每一天,他都没碰过任何和这个新状况、以及和小朋友的现在、将来相关的任何。我由最开始的对一切看起来很平静,没麻烦和不愉快的庆幸,演变成后来对他不闻不问态度的些许气恼,想重提一个老话题的,也因此没法开口了。本来是希望从未提供过小朋友任何SUPPORT的他,可以CONTRIBUTE一下小朋友教育储蓄基金,以前已经提过几次,都没结果,这次更好,连提都没得提了。

他临走前一天,朋友J回蒙城,要接着他借住在我那。所以,他走的那天,我让J早点回来跟他交接钥匙。没想到,小朋友他老爸竟跟J高谈阔论起我和他之间的东西来,而且所说之言有许多大出我意料之外。J说,如果我不是一直以来知道你们的事,也很了解你的情况,我还真会被他说的感动的,蛮有道理,蛮情真意切的嘛,可惜,这么多年我都没看到他真做过什么。他这一着可真叫我哭笑不得,自是让我和J大叹了一番。

因为小朋友他老爸在,一是为了礼貌、也是为了照顾他的情绪,所以我和DAN就不能想打电话就打电话,想煲多久就煲多久,也不是想见面就可以见面。那个星期中间,我们居然只好趁中午一起出去吃个中饭来见一面。当然见一小面的结果就是让人更想念,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么MISS过谁了。于是,接下的那个周末,周五、六我就干脆待在了他那边,没有回去。因为没有小朋友的MORNING CALL, 我们得以好好睡个懒觉,然后赖在暖暖的被窝里聊天。

跟他象讲别人的故事一样讲着许多的过往,我本来是没事的,结果他听得眼泪婆娑,心疼得不行的样子,直问:“你那时候在哪,在哪里呢?!为什么我那时候没能就在你的身边呢?!”。搞得我好象受了委屈的孩子,终于得了个说法和安慰似的,最后也哭了个不可开交。

除了小朋友在国内的那几个月,这两天两夜,是离开小朋友最长的一次,已经到极限了。下午去接他,想带他去游泳,他居然绻在沙发里看电视,我叫他都不带理我的。虽然他看电视可以很入迷,入迷到听不到我们喊他,但那时我就是觉得,他是不高兴才不理人的,很是内疚,直到他答应去游泳了,才觉得好受一点。

因为离游泳池开还有段时间,我就问小朋友他老爸:你介不介意我让DAN上来坐一会儿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hug longhair, kiss cute little RR:) - zt

正在恶补长发的文章。。。写的情真意切,好感动!-zt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不算远,不算远,有机会,有机会的..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费城,有点远了吧,来了知会一声,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加拿大已经是北美呀..你指的是美国北部?靠哪呀..还真有计划去美国来个短TRIP, 不过不会走太远.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 呵呵,有道理。什么时候你到北美来,或过几年我如果有机会到加拿大的时候,互相通知一下见一见。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4ya 4ya, 我们这么好好憧憬一下...不过,是不是要找个机会好让他们一见钟情哦.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公主,我跟你讲笑的...我明白你的意思的. 我的意思是说,小朋友他爸未必觉得我善解人意的. :)

谢谢你喜欢这个故事,更高兴这个故事对你有一点点帮助.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 呵呵,没关系,先这么憧憬着。等他们长大了,就看有没有缘分一见钟情了。heh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说你善解人意,是觉得你懂得照顾小朋友爸爸的心情,但并不是说,他爸爸有什么想法,你都该了解,毕竟有些想法不make sense,你要是也了解,那就怪了,呵呵。

你说的对,他是小朋友的爸爸,是送过你一个很珍贵的礼物的人,就因为这一点,你们永远不会是陌生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嘿嘿...我也是好心肠的人呀,虽然好得比他有原则一些. :)

JJ说得正是,他是小朋友的父亲,我们之间无论怎么样了,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所以,我从来是不跟小朋友说他爸任何副面的话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警长的评论:
哇, agent smith来了? 这下大小朋友都要高兴了..小朋友是因为一向喜欢PL阿姨的, 大朋友是因为MATRIX是他的最爱呀...嘿嘿...以后常来玩吧.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被小朋友的童言无忌搞得笑死了。

Dan真是个好心肠的男人,看得我好感动。

妹妹也是善待别人的人,很喜欢你对小朋友父亲的善良对待。应该的,毕竟RR身上有他的骨血。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hug longhair, kiss cute little RR:)

正在恶补长发的文章。。。写的情真意切,好感动!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对不起,怎么漏了复看海MM呀...主要是激动的.昨晚睡前看了MM的解读, 感动得很,光记着要跟某人分享一下,结果没复就先睡去了.

MM说得又准了,那正是我为什么把那段做题头诗的...当然这也是题目的出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嘿嘿...我们不能高兴得太早,两个小朋友连一见钟情的机会还没有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嘿嘿...没关系,明白MM的意思.

那天看明亮园子复转的那篇"自恋", 关于选择那段,有些我几乎一字不差地对他说过...完全原创的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 相中了RR,呵呵,婆婆也好啊,到哪里找这么好的婆婆,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你说的对:他可能是被他美好愿望中的自己感动了吧....。。。我没能正确表达我的意思。我就是这个意思:-)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RR,和爸爸一起也是体现出血缘是什么多阻隔不断的,可是,这个爸爸实在是。。。唉,心里有些酸,真希望这个爸爸能多给些爱。

不过,现在好了,Dan温暖有爱心,为姐姐和RR高兴。

“你那时候在哪,在哪里呢?!为什么我那时候没能就在你的身边呢?!”。。。‘我本来是没事的,结果他听得眼泪婆娑’。。。‘搞得我好象受了委屈的孩子,终于得了个说法和安慰似的,最后也哭了不可开交’ --- 和题头诗呼应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Feel my arms around you.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感动(于他为你流泪,而坚强的姐姐在那一刻方觉得委屈流泪。。。),并为长发姐姐开心。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哪一家人呀?:)))....饼M最近进园子没啥大问题了吧?

对了,哪天上MSN吧,有点事想跟你聊一下,因为你在哪好象留言说这里的私校便宜,想问一下关于私校的东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从没说过...漏了一个关键字.. :(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家人,我都喜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麦片说,公主也说我善解人意,真的吗? 不过好象我没够善解他老爸的意,所以才会被他跟 J 说的话雷到的。

小朋友他爸当初他从说过不要留下这个孩子,哪怕仅仅就冲这一点,都会对他永存感激的,因为我可以拥有小朋友这个无价之宝。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他可能是被他美好愿望中的自己感动了吧....可能也不能说故事是他编的,只是同样的事情,大家的perception 不同吧,太不同了. 当然,我觉得他的比较不和常理. 反之亦然吧..嘿嘿...

"好好珍惜那个给我们带来幸福的人:-)"——MM这句话中好象还有话哦。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RR这么乖,这下你更是相中他做女婿了吧?...嘿嘿...不要被他迷惑了,他难搞的时候也很够呛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上山下乡移民的评论:
小朋友总是有出乎意料的表现...其实他到现在都跟大朋友的吃醋,不过现在是抱怨,"You just love my Mom, you don't love me"..嘿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你真是太善解人意了,可是小朋友的爸爸好像很过分的样子哦。幸好你遇到了Dan, 小RR帮的忙太让人乐不可支了,我笑的皱纹都深了,不过后来看Dan那么心疼你的样子,我的眼圈也红了。这故事写的真好。

我想,你能那么包容RR的爸爸,一定是因为你们之间还是有过很美好的过去的,所以我就在这里原谅他那么没眼力架吧,竟然在你热恋期间住在你家,呵呵,他心里肯定也不好受的。不过怎么说呢,他的不好受,该算咎由自取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人是自己被自己编的故事感动了吧。。。
幸福来之不易,真的要好好珍惜那个给我们带来幸福的人:-)
继续funRR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狠亲RR一口,太乖了! ZT 100%.

longhair 真是好美眉,又善良,又善解人意。
上山下乡移民 回复 悄悄话 狠亲RR一口,太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