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婚姻(2)- 回复rainbow69的评论:

(2008-05-10 11:59:25) 下一个


单独把这个回复放出来,是因为觉得回复本身是对那篇“婚姻”进一步的补充。谢谢RAINBOW给了我机会更多地理清自己的思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复rainbow69的评论:

我坚信这世界上,不仅有人, 而且有很多人是相信婚姻的。我从来不认为谁应该不相信婚姻,也不认为我对婚姻的态度是谁应该效仿的。我的意思只是, 我认为别人是接受的。当然,现在我知道,我很是自以为是了——这也正是我感慨的地方。

不快的婚姻,其实并没减淡我对生活的热情, 减淡的是我对婚姻的热情,这是的的确确的。因为我看到听到过,开始时它可以多么的神圣美好,结束的时候就可以是多么的丑陋无理。这么看来,或许从某种程度上说,为了避免那不愿看到的结束,我宁愿选择没有开始吧 —— 这不是积极的态度,尽管我对生活的态度总的来说是挺积极的。

"一个人悄悄自己说和大声对全世界宣言的时候,承诺的力量是不一样的" —— 在这点上,个人不敢苟同。

1) 我不认为个人的事情需要对全世界宣言。想不想、愿不愿是个人的选择,我不认为是MUST。

2) 我不认为因为有全世界听到了,那个承诺被信守的可能性就高些。查尔斯对戴安娜的承诺够对全世界宣言了,最终也没强过他对卡米拉一个人悄悄的承诺。

3) 对个人而言,我对自己的承诺、对心的承诺重过不得不付诸文字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承诺,至少不逊于。越长大越明白,用任何形式希望可以保证承诺永远怎么样,远不如好好珍惜和经营现在拥有的一切。好好过好每一天,一天一天,就可以无限靠近永远,那也就有其意义了。


rainbow69 评论于:2008-05-09 15:16:35 [回复评论]删除 
我相信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的幸福与快乐与否跟有或者没有一纸证书没有必然的关系,也相信“最会被信守的承诺,是对自己的承诺、对心的承诺”。只是我还知道,一个人悄悄自己说和大声对全世界宣言的时候,承诺的力量是不一样的。婚姻这个词里面也许有很多的责任和权利,每个人的理解会不尽相同,可是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一个承诺---一辈子的承诺。无论世界怎么变幻,无论处境怎么变化,执子之手,与子携老。不快的婚姻,不能减淡你对生活的热情。从来你就是一个内心充满力量的人。我坚信,结婚与否,你一样有幸福的人生。只是,请相信,在世界上,还是有人相信婚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对JJ说的深有同感. 不要说婚姻,就是学习,生活以前都一直是到了该做什么的时候就去做什么,不会太去想,也不会主动寻求一种选择.是生活本身把一个又一个选择逼到身边,不得不去选了, 才慢慢学会去选了.

",“生活在爱里才是硬道理”-热爱生活、关心爱人、善待自己、呵护孩子(如果有的话),比什么都重要" - can't agree more.热爱生活、关心爱人、善待自己、呵护孩子,就能开开心心的生活,那比什么都重要.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啤酒的评论:
谢谢MM. MM, 不要悲观到绝对呀.....虽然婚姻本身不保障幸福,却不意味婚姻就意味着不幸福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其实这个问题也不用去想的,你在那时那刻会有自己的愿望,他人的愿望,家人朋友的期望,那么决定不就水到渠成了不是?:)

SS现在工作学习生活可一切进展顺利?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妹妹这篇-平实,但是深刻。

我也经历过对婚姻不同阶段的不同认识。我想,“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还是主导了大多数人(包括我自己),我们常常忘了想想真的是MUST吗?

常有人说:“嫁出去才是硬道理”。按我现在的看法,“生活在爱里才是硬道理”-热爱生活、关心爱人、善待自己、呵护孩子(如果有的话),比什么都重要。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我其实想不大清楚。不过非常同意雪花说的:

“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过得好,按照你的意愿。”
另祝母亲节快乐!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过得好,按照你的意愿。

我呢,虽然还没有经历婚姻,但是绝对悲观。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嘿嘿...终于可以在周末回复MM了,真好. 婚姻呀,承诺呀,说起来真是个好大的话题...如果说下去说下去,不知道是会把自己说清晰了,还是说糊涂了.

明天母亲节了,祝MM节日快乐!有什么礼物和节目呀?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想法,跟我的一样
顶一下!查尔斯对戴安娜的承诺够对全世界宣言了,最终也没强过他对卡米拉一个人悄悄的承诺。(这句话真经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