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眼里的加拿大(1): 动物与人的和谐

(2006-08-16 20:32:12) 下一个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 William Blake: Auguries of Innocence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妈妈已年逾七旬,终于在今年四月底实现了加拿大之行。三年多以前,她和爸的探亲签证曾经被拒。而如今,爸爸再也不能来女儿生活的地方看看,这是我们永远的遗憾!

    转眼妈妈已经来了三月有余,在加拿大到过的地方比我还多(我从没在温哥华停留过)。今天,妈妈突然给我几页纸看。妈妈很少提笔写东西,因为眼疾连书和电视都不太看,现在居然写下了她眼里的加拿大。

 很感动,也很自豪,所以我想将这些的文字码出来,对妈妈来说是个纪念,对大家来说可以分享。

—————————————————————————————

妈妈眼里的加拿大(1): 动物与人的和谐

    这里的小动物和人相处非常和谐,在公园随处可见小松鼠自由的在人的旁边毫无畏惧的自然的翘起大尾巴。有时,尾巴还卷成一个园形,东张西望得意非常。它不时爬到树上,这根树枝跳到那根树枝,只听得树叶在吱吱的响着,它就好象小孩子一样玩的开心。

    我们家住的街道有很多大树,松鼠经常在人行道上跳来跳去地找东西吃,它和人可以说是零距离了。那家伙一双黑黑圆圆的眼睛,大尾巴好象比身子还长,老是翘着,粗粗的,毛茸茸的,非常活泼。有时还大摇大摆的过马路,一点也不怕。人看到它也不在意,习以为常了。

    有一次,一只不大不小的松鼠跑到我们的窗子上来了,亏得我们有纱窗,否则它就不客气地到家里来做客了。

    我坐在窗前经常看到那些小家伙树上,地下的玩着,它玩得开心,我也开心。

    在这里小动物真是幸运,没有人恐赫,伤害它,不时还有人在路上撒面包给它们吃。在国内从没见过,要是有,一出现恐怕就会被那些“好吃鬼”打着吃了,真惨。

   我们提倡保护小动物就要落实在行动上,我们的人也要象他们国家的人学习,真正做到保护小生命,让它们自由,安全的生活着。心要善良一点,慈悲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回家后就改过来.谢谢.
匆匆的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应是"纱窗"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