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去旅游了:GASPE 加斯佩 (4) (图)

(2006-08-07 18:28:47) 下一个
窗外的大海 LA BAIE DES CHALEURS



我们住的酒店



          我吵着要回家,不肯进房间。
        “ RR ,我们自己的家在好远的地方,今天回不去了。我们今天坐了一天的大车车才到这里的,是不是呀?”,妈妈只好蹲下来,抱着我跟解释, “我们是在旅游呀,旅游的时候就是住在旅馆里的。今天这个房间就是我们的家了”   
        “进来,我们洗手手,吃东西了”,娭姆肯定算准了我的小肚肚已经空空了。

          想想,妈妈说的也对,肚肚也饿了,我开始犹豫。
         “ RR 进来看看你要睡哪一张床床呀?”,妈妈一句话转移我的犹豫,我马上跑进去,欢快地随便挑了两个大床床中的一个。
          妈妈打开了窗帘,啊,我们的窗还真看得到水水的呀。

         吃完东西,妈妈说该出去四处走走看看。
         一出门,娭姆看外面冷冷清清,就说,“一个人都没有,黑蒙蒙的,不要逛了”。
         妈妈当然是不会因为冷清清,黑蒙蒙就不逛的了。虽然做了“鸭子”,骨子里还是有“驴”性的嘛。

         绕到酒店的另一面,看到应该是这个小小镇的全景了,真是冷清得可以。不过,不远处却传来阵阵音乐与人声,象是从喇叭里放出来的那种。
         妈妈牵着我的手,在黑黑暗暗的草地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过去。
         哈,原来是在放小电影。一个小小的投影机,一个不大的屏幕,一两盏气灯摇摇弋弋,一二十个观众,坐在长凳,或自带的靠椅上,一个个看得津津有味。
         好多人身上盖着厚厚的毯子,毯子下面露出来的却是穿着凉鞋的脚。妈妈说,这里现在的气候应该是白天是酷暑,晚上是深秋的。

         虽然片子很老,讲的又是法语,基本听不懂,我和妈妈还是都坐下来,看了一会儿。
         不是为了看片片,只是因为好玩。以妈妈的话说,只是为了体会一下当时的气氛和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这可能是他们并不见得天天有的消遣。

        我们后来离开露天电影场从另一面回去的时候,妈妈看到些标志,才知道这其实是当地的一个公园。告示板上有今晚的周六电影的通知。这就难怪妈妈刚才在电影场旁边发现有个小小的问讯处( INFO CENTER )了。

        从我们出来,到我们回去,一路上,甚至连酒店的大堂和走廊,我们都没有碰到一个团友。
        妈妈心里只犯嘀咕,这个团有几十个团友 , 就是年轻人也不在少数,怎么就没见到一个人出来走走的呢?

(“驴”“鸭”了好几回了,妈妈说应该注释一下,免人误会。其实,网上有种说法,就是把那些自助旅行的人叫做“驴”,把跟团旅游的人称为“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天使园留言:

asalways 评论于:2006-08-12 20:09:32 [回复评论]

嘻嘻,别说,老黄的联想儿还挺贴切的! 豆豆妈,你就认了吧。:D

小树苗是小既啦,小既不在的时候,就拜托姐姐照看一下喽。


dou3dou 评论于:2006-08-12 12:09:03 [回复评论]

嘿嘿,点了我名了,就跳出来“吱”个声。。。

其实叫俺“抖3抖”,实在冤枉 :) (归在HY头上吧)

那阵子我原来的名字突然不能用了,只好重新注册。正赶上我儿子那会儿天天指着镜子兴高采烈叫“doudou”(他还不会说话,而且原来名字不叫豆豆)于是娘儿俩一块儿改名。中间加了个塞儿(“3”)是因为doudou已经被别人注过了 :)

超喜欢长发妈妈的小帅哥,文章也喜欢。加油!


非外星人 评论于:2006-08-12 09:25:17 [回复评论]

小树苗是中年人人? 还是小既的姐姐? 还是两者兼具? :)


longhair 评论于:2006-08-11 21:32:26 [回复评论]

欢迎欢迎...小既姐姐

我原来还以为你走了,这里没人更新的.所以,前几天就没来看,今天一进来,楞了一下,还以为走错了地方,是错开了自己的门.咋东西看的这么的眼熟呢.

也谢谢中年人姐姐.


asalways 评论于:2006-08-11 21:24:50 [回复评论]

谢谢中年人姐姐!!!!bow3bow(嘻嘻,不是有个叫“抖3抖”的网友吗?)
刚进家门就看见红标志啦,来,BIG HUG一下!!

长头发妈妈写得真好,用RR自己的口气说出来,好活泼啊。


longhair 评论于:2006-08-11 21:18:15 [回复评论]

这两天小树苗不是小既吗?

我还以为是小既提前回来了呢,或者根本没走. :)


小树苗 评论于:2006-08-11 21:12:20 [回复评论]

谢谢解释!正在纳闷妈妈怎么做了“鸭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