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藏阿里片段 (2):需携带物品

(2006-08-28 20:21:20) 下一个

一 . 携带物品、证件

1 、证件:身份证、边防证(珠峰、樟木、亚东、阿里)请各位在广州自行办理到上述四地的边防证,避免在西藏办理时高价格及烦琐事宜(周六、日不办证)

2 、携带物品原则:轻便、使用为主,不宜多带,请勿携带航空行李箱(硬箱),最好带背囊;

A 、贴身腰包:用来收藏财务和重要证件,随身携带;

B 、多用途十字刀:基本用于开罐头、汽水、削水果等功能的小刀,地图,指南针,指甲钳,打火机,针线包,绳子,笔记本,卫生纸,个人卫生用品;

C 、御寒衣物:高原气候早晚温差极大,夜晚有时下雨、雪,所以要带羽绒服(连帽子最好)、衣物(可御寒)、羊毛衣、手套、保暖鞋(请勿穿皮鞋、高跟鞋),雨衣;

D 、防晒品:因日照强烈,外出要带太阳镜、太阳帽,墨镜,帽子。请MI专职负责防晒油、洗涤用品、清洁用品及防虫剂。

E 、药物(止腹泻,抗高原反应,抗菌素,消炎药,维生素,创可贴,清凉油,防虫剂等):因缺氧和气压低关系,很多时候开水都未滚透,初抵时会有肚泻现象,要背止泻药黄莲素等;另外要带清热饮品,如菊花茶、夏桑菊及西洋参冲剂;维他命 C 可令身体增强抵抗力;润唇膏可防止嘴唇干裂;止痛药如白服灵、克痛、必理痛、止痛片及头痛散等,因高山反应常伴有剧烈头痛;抗缺氧药物:红景天、葡萄糖等,如在出发前 3 天服用红景天,将可大大减轻高原反应。 请一洁专职负责。

F 、高脂食品(压缩干粮,巧克力等),小礼品(笔、与喇嘛教有关的画片、糖果等)。阿天专职负责。

H 、小水桶、拖鞋;途中住宿条件差,自带小水桶方便提水洗刷(有洁癖者适用);

G 、氧气袋:高山缺氧,以防缺氧意外发生;动作切忌过急;

I 、旅行水壶、睡袋;高原宜多喝水。有洁癖者自带羽绒睡袋。

J 、摄影器材,三角架,备用电池等;

K 、手电筒:途中日夜兼程,外出摄影早出晚归,都均须备有手电筒及电池。

--------------------------------------------------------------------

        昨天才开始上阿里片段,今天就在MSN上碰到了几个当年的同伴。有些同伴,真的是很长时间没有联络了,在我开始回忆当年片段时居然就遇到了,真是巧的可以。

        昨晚有朋友在这里聚会,他们有问到我,如果要我建议一个最值得去旅行的地方,最先跳到我脑子里的是哪里。那就是西藏,我说,那是一个对你的人生都可能有影响的地方。听起来,上升到了人生那么高,好象太大。其实,当年的同伴时有谈起来,不论是第一次上路的新手还是走遍中国的老驴,都一致认同当年的阿里行或多或少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到底是些什么改变了我们,高原景色的气势, 人文和地理的原始,大自然的伟大,宗教信仰的虔诚,甚至旅途的艰苦与困难?那些都是因素,还有很多很多很SUBTLE的东西,人人的感受可能各异,却殊途同归。

       很遗憾的是,听同伴们说,当他们回忆当时的种种的时候,已经没有人相信了。当年的艰难已经全然不在,原始和纯洁已不复当年。

       我很想知道,如果有人真的听了我的建议而去了西藏,去了阿里,他们会不会失望呢?我从心底祈望他们不会。那里至少还有一个地方,当年最想去却最终未能去,我还在期待圆梦的那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