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你久久-阳朔的悠闲之旅 (续一)

(2006-07-25 16:55:35) 下一个

     Lonely boy 和Nancy在那里咏叹徐志摩的“不带走一片云彩”之时,Winnie,我,还有在帖子上宣称要在阳朔睡觉,还终于碰得到的Adam和他的朋友,移到了“无名”里面准备晚餐,阿天说一个人出去走走。
    
    虽然“无名咖啡馆”的老板娘的态度真有点问题,但东西还可以,尤其是“田园沙律”,一份足够整台六个人吃的。大家边吃,边聊,欢声笑语、气氛融融,怎么也不象才识得一小时的陌生人。东西消灭得差不多时,阿天回来了,一个劲夸桂林米粉又好吃又平,惹得本就最爱吃米粉的我,恨不得冲出去,立马来一碗 … 唉唉地,只恨自己少生了个胃。
    
    告别Adam他们,准备回“加州”避开晚上的用水高峰好好冲个凉。昨天有Nancy他们的标准间噌,没有受阿天他们公用洗澡间那从热水器的出来的凉水之苦。那冷水,正感冒得五颜六色的我可是怕怕得很的。
    
    照例在西街上慢慢的踱回去,又遇到老铁他们,正在踢键子。贪玩的Winne 哪肯错过,立马加入。我呢,这两天已玩得好累,又赶时间抢热水,还有(其实是最关键的), 我几乎就不会踢这种用羽毛做的键子。不知这到底是哪里的,我到广州前从未见过;而以前踢的那种也好久再没见过了。
    突然间疑惑起来,现在长沙的小孩子们还踢键子吗?还是在金属垫圈上饶拆开的麻绳或纤维绳的那种吗?
    
    该是回来就跟服务小姐说怕水冷,请她检查检查的缘故(据说是换了一瓶气),水很大很热,一扫疲倦与病意,舒服得不想出来。
    出去旅游有好的热水澡洗,真是莫大的享受。现在想起多天没洗澡后在札达四处苦询藻堂不得的失望,比坐车,陷车,凑合着过夜还有高原反应都感后怕(:) 因为我就没啥高原反应)。
    
    然后,干干净净,舒舒复复的我,进了隔壁的网吧, 邮箱中竟空空如也,原来以为该是塞的满满的“Happy New Year ”居然一封也不在,着实让我意外了一把,想想, 大概人人和我一样懒,“Merry Christmas ”时顺便把 New Year 也 Happy 过了吧。
    新浪倒是一如既往的热闹非凡,瞧来瞧去,只记得有许多的新年祝福,看来有不少是在那里过新年新世纪的,挺喜庆的,感觉蛮好,也就没觉得它象平时那样热闹得有小小乱了。
    
    Winne他们还在踢键子,而且阵容越来越大…
    
    我和阿天又在西街上逛来逛去,想找一家放着温温柔柔音乐的酒吧…
    今夜的西街是出奇的冷清的,街上、吧里都只有三三两两的人,甚至空如我的邮箱;路边已没了小贩,有的店灯光灰暗,有的居然已经打祥。旧世纪去了,新世纪来了,西街的昨夜和今夜也仿如真的是隔世了.
    
    踱过去,踱回来,终于决定进他们在门前踢键子的那家,才知老板早跟他们在玩呢。
    
    进去了,只有个小姑娘在,自顾埋头写点什么,根本没人招呼 - 正好,我们也没想消费点什么. 听音乐不是我们想要的那种,便径直走进柜台,翻那叠叠的CD,全英文碟,无一例外,而且,无一熟悉的。试来试去,总算有一张如我们所要。
    吧里的那小姑娘,一直忙着啥,连眼梢也没瞟过我们一眼,听之任之,让我们去.
    
    翻完了CD,便去书柜翻相片、翻书,看得出都是些吧老板的旧相片,旧收藏了。
    阿天就一直在那里静静的坐着、出着神… 便拿了几本摄影作品,走过去、坐到他对面,静静的看… 有个昨晚一起跳舞的老外进来跟那小姑娘道别,只听见轻轻的夹着中文、英文的只言片语
    
    “晚了, 我们要关门了”那个小姑娘飘过了一句,轻轻的…我们起身和老铁他们一起走…老铁邀我们明天去攀岩。因为累,因为一直没机会满足在西街晒太阳、看看书,疯狂休闲一把的愿望,就没应承去。
    
    回“加州”,旁边的那档小吃居然也收了,才十一点多。可怜我们向往的萍菇吃不到, 只好带着遗憾, 不过,还是甜甜的入了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