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瑞典(5): 有故人来 (图)

(2006-07-14 20:54:30) 下一个

   上周五,11月28号。
    
    两点,匆匆从麦当劳赶到WORLD TRADE CENTER。匆匆看了里面一眼,并没有见到有人。
    
    电话响起,居然正好在这个时候电话进来。本以为他今天不会返工的。
    他不知道我其实就在他直线距离不超过50米的地方。
    
    一边讲电话一边往里走,却突然见到R就在门里边对着我笑。
    又是一个没想到。
    会在这样一个情形下见到。
    
    走在旋转门里,门却突然停了,不进不退的。
    好象是给了我多几秒讲我的电话。结果想告诉他我就在他楼下被卡了门里,他却好一会儿都没明白。索然。
    终于让他知道了我在哪。他想必是知道我在做啥。不过他一如既往的没有问任何。
    
    终于出得了门。
    右手拿着还在讲的没结束的电话。对他伸出的手,给了他我的左手。
    左手握了一下左手。
    没想到见了面是这样打的招呼。
    
    照他说,从见到我那一刻开始,我就是风风火火的,俨然一个BUSINESS WOMAN。
    现在?Business woman? 真是幽默。
    
    从一开始就想有些亲昵的动作,每次都被我不动身色地躲了。
    其实那也可以当作是很没啥的东西。可那是他曾几何时很吝啬的,现在又何必呢。于我,这更是很无趣的了。
    换个完全陌生的人,可能反倒觉得自然些。
    
    放下行李,天黑了,去老城逛,据说夜逛老城是经典。
    钱也带了,包也带了,还的支票说把那一百USD当CAD开也受了。这就是他说的做朋友会对我更好?
    
    老城夜里是不错,虽然有些小雨,不过就更象久远的时空了。
    不算是冷,不过在外面呆久也还是冷。
    加上有阵子真的很饿。却不想说,不想提吃东西。象那种跟不太熟的人一路时的感觉。现在想起来有些滑稽。
    
    其实我只想在那些小巷深处找一家CAFÉ随便吃点啥。遭到“嘲笑”。虽然我不好吃,既然如此,我也犯不着多事。
    是TREAT FOR MY HOSTING 也好,是还什么东西也好,反正我都领情。也犯不着怕欠啥情。
    这倒是陌生人不能的好处。
    
    汤很好喝,很鲜,但是很咸。
    最后,喝下的那碗汤有1/3的是清水。然后,喝了相当于另一碗汤的水。主菜没吃几经饱了。其实就算不是这样,我也是断吃不完那些鹿肉的。只是土豆泥应该可以吃的多些,还有那个黑白巧克力球的甜点。
    他是一个什么沙拉,加一个羊扒的主菜。原还怕吃不饱,结果还是吃不下。
    幸好不是吃不饱,否则真是物非所值.
    
    然后,按计划去看了一场电影,MATRIX 3。
    
    一提议看电影,他就同意了。说有M3,他说看过了,不过就说正好看多一遍,第一次没看太懂。
    我不知真假,也费事琢磨。
    象刚见了面就跟他说的那样,现在的我,心思极其简单,千万别跟我转弯抹角,我不懂。
    结果,他在电影开始时就进入睡眠,总算是还没睡过整场电影。
    
    现在写起来就又觉得黑色幽默,那时候到最后,不知是有多长时间没有一起看过一场电影的。
    回头看,那时候真的是何必呢?
    (其实,这不是问题,那时自己也是懂的。问题不在这里。路只有走过了,才知道怎么走,还不定要再次走错。)
    
    返,睡,一个地板,一个床,可算是一夜无语。
    甚好。
    
    第二天一早先去酒店CHECK IN。
    再去老城,然后坐FERRY去看VASA博物馆。
    很庆幸他自己都有做安排,我乐得完全只作个陪同,最多带一下路,怎么坐船,坐地铁,坐车什么的。然后,换两餐饭吃,也合算。
    何况,还可以在酒店游十分钟的泳。
    
    真的只有十分钟。
    那个泳池真的很小。
    用了两分钟下楼,两分钟换泳衣,两分钟适应水温。
    在旁边小小SPA里面的五六个人,以及周围藤椅上的另五六个人的不下十只眼下一个人在那个大浴缸里游了十个来回,终于受不了刚下水的几个小朋友的热闹就出水了。
    再用两分钟更衣,用两分钟上楼,最后用了十分肿的三倍四倍洗头吹头。
    不过还是很开心。
    
    要知道我已经整整一年零十一个月没游过泳了,一个曾出差都泳衣从不离身的人。
    
    然后,披着半干的头发去昨天同一个地方接人。
    不过这次要接的是姑娘,不过这个姑娘没能被我接到。
    因为我过于详细的路途指引,她没有耐心等多一分钟的自己走了。
    剩下我不知就里的等从机场过来的一个小时之后的那班车,直到车快要来。
    
    电话响了,接起。
    “你在哪呀?”
    “我在40路车站呀”
    “那你在那等着,我这就过去”
    
    真是一个有主动性且能干的姑娘。悄没声息的去到我那了还拿了人家手机救我于百无聊赖之中。


老城的雨夜


冰旅馆的橱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Yeah, it is Lapis. I was living there. :)
clear 回复 悄悄话 40路车站呀,终点是大学的学生区,‘Lapis (拉匹斯)’吧。
曾在那儿度过6年,刚到瑞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