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姐姐和望江书院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正文

a genetic inability to do two things at one time

(2006-06-14 19:34:52) 下一个
       如果世界上有一种人天生对文学有着血脉亲近,那么我想,应该还有一种人理性、专注,为理科而生。
       一直认为,我读中文系,对中文系而言是最合适不过的。所有文科生,或者说学文人的缺点,我都有。而且,我一直以此为骄傲,从来没有认为是缺点,更毫无改正的愿望。直到我遭遇到一位非常典型的理科人才。之所以称我为文科生,而对方是理科人才,绝非信口雌黄。我不过是成都锦江边土著大学的土著硕士,而对方不仅有京师大学堂的出身,更有遥远米国博士大帽遮阳。
       当我们相遇结伴而行,不可避免地展开一场“费城雄辩”。
       某日,文学人一边看电视,一边笑意盈盈想同理科人才探讨剧情要义,怎料非但没有得到理科同学的积极响应,就是一个正眼相对都没捞着。敷衍似的一声“嗯……”引得文科同学勃然大怒——
       “这个电视那么重要吗”……
       “你怎么这样啊”……
       “你不知道这个是很不尊重人的吗?”……
       “我怎么遇到你了”……
       “那好,从今天起,你不说话我就不说”……
       随着文科同学“怒斥”高度的不断提升,在将要上纲上线的瞬间,理科同学很无奈而真诚地说:“我不能在同一个时间做两件事情”……
       文科同学顿时昏厥。类似“一个人不能同时踏进一条河”之类的命题腾跃而出。怎么可能……???理科同学继续解释:“在实验室,我做试验肯定是一心一意。这是一种职业习惯吧。要是分心,化学试剂……”
       “可这是在家,不是在实验室做试验!一个破肥皂剧,你都这么不把我放在眼里?”文科同学继续不依不饶。
       “可是,我们可以利用这类电视训练英语听力”……
        文科同学完全休克。
        ……  ……
       人,怎么可能不能同时做两件事情呢?我就是听着音乐背单词的,而且一定要是粤语歌曲!!!我还喜欢吃着零食看书,而且要是最让我头疼的语言学书!!!
       直到一天偶然在报纸上看到文章“Men are crap”,上面赫然写着“Man has an apparantly genetic inability to do two things at one time”!!!原来,男人都是这样?而非文科、理科?
       抑或,还是最特色的文女遇到最专业的理男?
       我只是莞而一笑,想问问他现在在实验室吃午饭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