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姐姐和望江书院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正文

很想一生跟你走

(2006-05-22 20:55:35) 下一个
那年,我不知道什么是毕业……
    9年前那个夏末初秋,我来到偏僻东郊,开始了我的大学。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是大学生活,只是不愿相信我来到的是这所大学。我试图置身其外,试图忘乎所以,试图断然否定,却徒劳无功地把全部单纯美好的年少时光无所保留地留在了那里。
    5年前又是那个季节,“911”的那个早晨,我在所谓西南第一高校的操场被人一脸惊诧地问道:“你,居然是川师的?你怎么没有川师气息……”我顿时愕然而愤怒,“川师的,川师的怎么了?什么叫川师气息,你倒是给我说说……”
    原来,无论是否情愿,我以及我所有亲爱的同学都和川师密不可分地联系在一起了。
    原来,我们在不经意中已经把人生最美好的纯真、青春……留给那个我们注定要在今后人生中无数次魂牵梦绕的地方,无论我们是否愿意这样承认。
    今天,当我身在异国他乡,已经很少人知道“SiChuan Normal University ”是怎样一所学校。我和身边每一位北大、清华的学生一样,一样骄傲地讲述在那样灿烂的青春里,我们拥有的永恒的欢笑。最后往往让这些清华、北大的感叹,盛名之下的本科其实惘然……
    原来,最美丽的青春要在川师度过……
    原来,我已把我最灵魂的生命寄放在那里,等待着一年一年桃花盛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