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子说话

大虾如云的江湖中,我是一只小虾米。
正文

倒霉的一天:水淹电脑,抓螃蟹受伤,相机喝海水罢工

(2006-08-25 08:52:12) 下一个

上个星期六,很倒霉……

早上一边吃早餐,一边上网看新闻,抬手的时候不小心把牛奶打翻了,流了一桌子不说,还从键盘处渗进去了一些。心急火燎之下急忙把本本stand by,用干毛巾擦去键盘上的牛奶还有桌子上的牛奶之后,再想打开本本,却毫无反应了。心里一凉……由于当时是托了香港理工的朋友买的这台机子,而FUJITSU比IBM更狠的地方在于WARRANTY的时候必须是理工的人。我现在身处这个大农村里,到哪里去找服务部保修啊……心里一横,不管了,死马当活马医!去邻居处借来工具,把本本拆了个遍,把里面残留的牛奶擦干、吸干、吹干。然后又把零件一个一个的安回去。折腾了一早上,到了下午一两点终于完工。心惊胆战之下,摁了电源开关,竟然亮了!!真是不幸之万幸啊!感谢主!哈里路亚!只是当时键盘输入还是有问题,有的键不WORK。可能键盘的缝里还有没完全干的牛奶。过了两天,这个问题也解决了。现在工作正常。感谢主!

[经验总结]
如果不是这次经历,我也不会知道水倒进本本以后要怎么应急处理,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是也。搜罗了一下网上的资料,大致有以下几点要注意:


  1. 进水后,立即关机!并且在确认机内的水分蒸发干之前不要开机,以免短路,主板被烧;(我当时不知道,还很是摁了好几下,后来想想,心里有点后怕。)
  2. 关机后,要立即把电池也卸下来;
  3. 不要用电吹风吹,没有用,水在里面,吹不着,另外如果温度太高,会让机壳或内部零件变形;
  4. 立即联系维修单位,轻易不要自己打开机子试图维修;(我是被逼上梁山了,没有选择,大家不要学我。)
  5. 以后不要在本本跟前喝水什么的,要喝也要特别小心,此乃前车之鉴;
  6. 个人经验:要恒切祷告,求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帮助你。

 


倒霉事还没完!

这一折腾,肚子也饿了,还没准备吃午饭呢,有个朋友来了电话,喊我一起去海边抓螃蟹。我以八百里加急电邮请示“领导”,“领导”批示:他还在实验室忙去不了了,我如果去的话,不要穿拖鞋要穿球鞋去,并且多带一件衣服,以防落水。那朋友说,海边穿什么球鞋!于是我就连忙收拾行装,乐颠颠的出门了。



开了半个多小时的车,到了一个国家公园,什么野生动物保留地。里面一片片的沼泽,一片片的芦苇,甚是壮观,路上还看见两只小鹿,一只浣熊。据说这里有很多Alligator,一种小鳄鱼,可是没见着——幸好没见着,要不然按我那天的倒霉运,难说不被咬一口。车子终于开到地头,原来是一片铺满牡蛎壳的小浅滩!

后来发现,这奇怪的是,浅滩左边的水底并石头上都长满了牡蛎,而右边的水底就很少有牡蛎壳,只有比较柔和的小石子还有一些大石块。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在左边下水,穿着拖鞋。脚落之处,都是一片片锋利的牡蛎壳。尽量小心,非常小心……可是水里的鱼儿不小心。它们不小心撞上了我的脚,我心里一惊,便失去平衡,摔入水中。右脚底剧痛,右手掌剧痛!右边衣服口袋里的相机也不幸喝了海水,心里剧痛!!这下完了,上岸后检查伤势,发现右脚底被划出好几道深口子,出了好多血;左脚也有,幸好脚底皮厚,不然不知道会严重多少。可怜我的相机……真是所谓“福不双至,祸不单行”!

后来朋友说海水消毒,我就一咬牙站到水里,当然了,这次转战右边。那天倒是收获了不少螃蟹,特别是我抓的,又大又威猛。

说起抓螃蟹,也是件趣事。螃蟹又贪吃又笨,到了让人发指的地步!我们带着生鸡腿去的。去之前我就心存怀疑——螃蟹也吃鸡腿?事实证明,它们确实什么都吃。事实上,那天我是拿着鱼竿下面吊个夹网中间钩一只鸡腿,在调螃蟹。放到水中,夹网张开,诱螃蟹入网,然后迅速提鱼竿,夹网出水面之后自动收拢,就可以把螃蟹网在中间了。刚开始的时候我没把网放好,导致夹网在水里不是平摊在水底的,而是稍微有个角度的张着。我发现两只螃蟹从下头夹住鸡腿,我一紧张就赶紧收网,结果它们就掉了,我心想可惜这下跑了。谁知我又将网放入水中时候,那两只螃蟹又迫不及待的“自投罗网”了,这下正好被我抓个正着!两只特大号螃蟹!另外还有一只更搞笑。本来两个大夹子正抱着个鱼头在一边走一边啃呢,看见鸡腿了,连忙腾出一只大夹子来直奔鸡腿。真是够直接的。当然我也不客气了。最后收获了二十多只。第二天,三家朋友大快朵颐了一番。我吃得又多又快,只是吃得还不够补我的血呢。

相机倒是在保修期,用fedex的overnight寄出去了。50大洋的运费呢,心疼死了。但愿能帮我修好……那可是我的生日礼物……哼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