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子说话

大虾如云的江湖中,我是一只小虾米。
正文

给ada的第二封信——寻找上帝还是自己?

(2006-06-08 09:59:49) 下一个
给ada的第二封信——寻找上帝还是自己?
dear ada,
 
真是感谢神,你们两个都真心的愿意从新开始,求神保守你们的心,体恤你们的软弱,让你们少遇见试探,让你们今后的路上能够相知相爱相扶持。我说的“感谢神”,并不是一个口头语,是实实在在的感谢神,因为我知道这是神在做工。你心里一定不服气,怎么会是神在做工呢?这分明是我们自己在努力呀!所有的伤痛泪水都是我们自己在舔,那个时候神在什么地方?这个就得从头说起了。
 
起初,神创造天地,创造日月星辰,创造世间万物,最后照着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人,让人来管理这个世界。那个时候人是与神同在伊甸园里的。后来人类的始祖亚当犯罪,被神逐出伊甸园,从此人类与神隔绝,不能再见神的面。这就是我们人类罪性的缘由,就是所谓的原罪。其实说得简单些,人身上的罪是来自于人内心对神的悖逆。但是神并不灭绝人。仅一两个天使尚且能在短短时间之内灭了所多玛、俄摩拉的整座城,更何况神乎!但是神是爱我们的, 他让他的儿子以人的样式来到这个世界上,以自己的无罪之身替我们这些有罪的人赎罪。他在受鞭打、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时候,就背负了我们全人类的罪孽。他死在十字架上,但是第三天从死里复活!所以我们要做的只是认识到自己的罪,然后来到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前,承认他是我们生命的救主,我们的罪孽就会因着耶稣的死而被埋葬,会因着他流的血而被洗净,也因着他的从死里复活,我们能够得着新的生命。
 
(约翰福音 第三章 第16至17节)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世人因他得救。
 
耶稣基督就是真理、生命,他就是光。光来到世间,是为了让人看到自己身上的罪,让人们悔改的,让人们走出黑暗行在光明里的。但是“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神是公义的,所以他要审判我们的罪,但是他也是慈爱的,所以他亲自为我们准备了赎罪祭。
 
不过要让人认罪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我们平时对罪的定义是触犯法律的行为,我们这些平常人有多少是真的触犯过法律的呢?所以我又有什么罪呢?在神看来,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也是罪行。有次论到罪与生命的事,耶稣说:“从前西罗亚楼倒塌了,压死十八个人,你们以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吗?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
 
看到这么多罪、恶,我想你的心里一定不舒服了,呵呵。有的人传福音会说,信耶稣吧,信他会有永生。是,信耶稣会有永生。但是这不是完全的福音。福音是从让人认识到自己的罪开始。这个很重要。
 
你在问, 我们是要寻求上帝还是寻求自己?我问你,你完全了解你自己吗?你了解你说的每句话作的每件事背后你真正的动机吗?你有细数过你内心那些黑暗的肮脏的东西吗?你不敢对不对?自己都不敢面对这些,对不对?人靠着自己不能成就什么,唯有靠着神。当我在大自然中仔细品味这个造物主的大能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渺小,自己的能力能及的就是这几点几面,而整个宇宙却是能这么井然有序的运转,每当这些时候,我心里就不再有自夸骄傲。
 
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不是人在寻求神,而是神主动来找人。当时亚当夏娃吃了分辨善恶树上的果子后,发现自己是赤身露体的,就用无花果树的叶子作衣服遮挡自己。他们听见神的声音,就藏在园中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人犯罪后的第一表现是为自己遮掩,第二就是逃避审判。这时候难道神不知道他们已经犯罪已经躲起来了吗?他知道,并且他知道他们不敢面对他,所以他在伊甸园中主动呼唤人“你在哪里?”我们人是神造的极其美好的事物,他不愿意我们从此陷于罪恶于死亡的黑暗中,不愿意我们从此失丧,他为我们预备了一个救赎计划,就是献上他的爱子耶稣基督,替我们流血、担当罪孽。
 
很多人说,基督徒很偏激不够宽容。但是当你明白1+1就是等于2这个真理的时候,旁人用各种方法解释1+1可以等于3,4,5,……等等,你会说“好吧,1+1还可以等于3,4,5……”吗?
 
我越说越多了。我希望我们能够就此相互讨论。
 
爱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