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子说话

大虾如云的江湖中,我是一只小虾米。
正文

严重抗议!!

(2006-06-08 09:52:33) 下一个
严重抗议!!
ada和阿春这两小蹄子悄悄眯眯的去了大理丽江,照片还没发过来,ada就发了篇游记向我“示威”,哼哼!想来意在扰动俺的凡心。下面就将ada的游记示众,hia hia hia……
 
从丽江回来两天了,头昏如故。小喻托老乡寄来了两斤天麻(两斤!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够我摔五次了!),明天开始进补……
 
丽江的古城中心是这次感觉最烂的地方,到处是穿西服打领带的腐败分子,抱着色咪咪的心态,坐在酒吧的阴暗角落,怀着肮脏的期待。我们以路过的方式在这条街上走了两次,始终落不了座。这里不是我们想要的地方。
 
大理三月好风光,不仅风光好,消费也很有亲和力。花5块钱就可以包下一辆大马车去著名的洱海——不过我们只在海上一边晃一边打牌而已。同样是高原,这里就有无数的鲜花、灵动的泉水,虽然也一样的干燥,也一样是又黑又丑的当地人,可这里的人气旺多了。我不禁怀念起青海了。
 
这次的旅行没有目的,就是去晒太阳,彻底放松自己。上次跟春和HH一起在阳朔认识的酒吧老板小杨,在大理也有一栋小旅店,很有点设计感,虽然粗糙了点。我们住在玻璃屋顶的房间,不隔音,热水很紧张,房间好像也没认真打扫过。不过,住这样的房间重在意识形态,别的都不重要了。听说原来的设计是想在房顶全部用玻璃做一个大鱼缸,可以睡着看鱼儿。后来觉得鱼儿估计都挨不住太阳,所以只有让住客白天看蓝天白云,晚上数星星了。这样也好,有点奇妙。晚上小杨和他的东北临时女朋友很晚了还做爱,并且声音很大。我们听到很晚才睡,思考着他们这些边缘化的人和生活,恍如隔世。早上很早阳光热烘烘地烤在脸和屁股上,睁开眼睛却看见一只美丽的蝴蝶在玻璃屋顶上飞舞白云苍狗,淡蓝的天空一碧如洗。
 
大理最著名的洋人街,到处都是餐馆和酒吧。跟阳朔一样,这里的西餐比中餐做得地道多了。可是也有例外。小杨带我们去了一个很僻静的小院,小小的四合院,主人是一个广东的孤独老头,大家都叫他KING叔,不解其意,但他的样子倒跟B. B. KING有些神似。他会讲的普通话很少,基本我们都用猜他的粤语。小院里一边是KING叔的居住区,一边是硕大的厨房,里面有他自己用各种鲜花酿的很香很香的酒,一边是大客厅。院里有KING叔自己种的花草树木,还有一只猫。每有客人自带大狗,主人猫就会被关起来,可怜。KING叔只招待朋友带来的客人,不论男女和多少。你也不用点菜,只用告诉他今天去几张嘴吃饭。我们一进院子就被这宁静祥和的气氛吸引了,客厅里都是我们喜爱的书、照片和DVD。另有一桌客人带着狗和两个小孩,我们很快谈在一起。正当其乐融融间,菜陆续上桌了,谁知道,第一筷子下去,大家就疯了!这样的粤菜当真是世间绝品!这时候我们才知道为什么KING叔只招待熟客——他是用尽心意在做菜啊!我最喜欢的菜有红烧肉和清蒸鱼,听起来极普通,可我三十年来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红烧肉和清蒸鱼!再就一口香甜的玫瑰酒,那才叫销魂啊…… KING叔做完菜,乐呵呵从厨房过来跟我们一起喝酒。这样的一个老人,最后选择了在美丽安宁的大理,过着这样恣意的生活。我无法想象他经历过怎样的人生,或许,得花上一千零一夜,才能讲得完。
 
阳光,微风。
我们晃进一个叫做“懒人”的书吧,很多旅游书和《三联生活周刊》,老板跟我订一样的杂志,我立刻有了兴趣。书吧里没人管你想做什么,我上了一会儿网,阿春在沙发上睡了一会儿午觉。下午太阳射了进来,小杨来了,我们在窗边斗地主。我在阳朔就输给了小杨14碗米线,现在利滚利,加上脑震荡还没好,这次输得更惨,呜呜呜呜 ……

从大理回来,我们去了束河。听说束河就是几年前的丽江。那边还没有被完全商业化,很多文化或伪文化青年在那边开了很多酒馆,尽情挥洒创意。我们在一个酒吧屋顶躺在巨大巨舒服的摇椅上晒太阳楼下有几个摇滚青年在练习自己创作的歌曲,还有一条大狗转来转去。放眼望去,束河有山,有水,有美丽的油菜花,有明媚的阳光,有惬意的春风,有很多懒狗全身趴在地上一动不动。阿春说,下辈子,就变成一只束河的狗吧
 
ada, 我想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