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木屐自述

(2006-06-21 01:26:36) 下一个

木屐自述 

我的地位低微得任人踩踏, 

为何偏要把我冠以“足下”── 

寓意友情似海, 

朝夕把我思卦? 

事因介之推抱树而死, 

重耳把木削成屐, 

天天穿在臭脚上, 

使人知其对部下不差, 

于是后人就将挚友称 “足下”。 

若是如胶似漆, 

为何不称“足上”, 

把我制成佛珠往颈上卦? 

而偏要让我永不翻身, 

世世代代任人踩踏? 

“足下”,“足下” 

是真情还是虚假? 

这须要世人来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