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MAN

自幼爱胡思乱想,因此被惩教多年。几乎改邪归正,适逢大赦自由。前功尽弃!
正文

母亲节的控诉(五)——少儿不宜

(2008-05-11 09:27:49) 下一个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我和妈妈就最讲认真。看似非常投缘,结果却很不幸,特别是我的不幸。我这个人,天生胆小、老实、谨慎,从来不做没有道理的事,但是并没有因此而逃脱命中注定的厄运。

相信笑坛的朋友一定听过郭德纲的相声《我是黑社会》吧:“谁让你带帽子的?”很多人听了都哈哈大笑,我听的是那是一个热泪盈眶啊!

在我最初的记忆当中,挨打之前的对话就是这样开始的:“你怎么回事?”
我刚刚一开口:“他把我······”
啪,就是一巴掌!“我问你怎么回事!”我老实啊,一下就傻了。
几经挫折,我想了又想,明白了如果你以为这个问题是要你解释事情的原委呢,那你就错了。明明是问你呢,你提他干什么啊,明摆着找打!
举一反三,类似的诡异问题还有:
“你知道不知道······?”——无论你回答知道还是不知道都得挨打!
“谁让你······?”——无论你提谁挨打的也是你!
等等,等等······
正确的答案应该是:“妈妈,我错了!”有效!

但时间不长,又失效了:“你怎么回事?”
“妈妈,我错了!“
啪,就是一巴掌:“打的就是你这明白劲!”我又傻了。
几经挫折,我想了又想,明白了仅仅声明认错是不够的,需要进一步表明态度。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就是找打。
正确的答案应该是:“妈妈,我错了,我下次改!”有效!

但时间不长,又失效了:“你怎么回事?”
“妈妈,我错了,我下次改!”
啪,就是一巴掌:“你改得了吗?”我又傻了。
几经挫折,我想了又想,明白了承认错误,表明态度是不够的。没有一个改过的决心就是找打。
正确的答案应该是:“妈妈,我错了!我下次改,我一定改!”有效!

但时间不长,又失效了:“你怎么回事?”
“妈妈,我错了!我下次改,我一定改!”
啪,就是一巴掌:“你记得住吗?”我又傻了。
几经挫折,我想了又想,明白了承认错误,表明态度和改过的决心仍然是不够的,没有附加一个关于记忆能力的确认就是找打。
正确的答案应该是:“妈妈,我错了!这次我记住了,下次我一定改!”有效!

但时间不长,又失效了:“你怎么回事?”
“妈妈,我错了!这次我记住了,下次我一定改!”
啪,就是一巴掌:“你改得了吗?”我又傻了。
几经挫折,我想了又想,明白了照这条路走下去,即使我修炼成孙悟空,妈妈也必定是等在我前面的那个如来佛。

哪儿说理去?我一定要改变斗争策略!

当厄运再次盘旋在我的头顶时,我一点没含糊。“你怎么回事?”
“妈妈(注意,第二个音节渐弱,声音略显嘶哑,面部表情的要领是两边嘴角必须有一个从水平到垂直的变化趋势,并作出第一次停顿),
“你听我告诉你(极其痛苦,欲言又止状,并作出第二次停顿,奇迹,真是奇迹啊!),
“是这么回事(第三次停顿,并仔细察言观色,以便决定话题的走向。我的内心激动无比,我成功了,居然坚持到第三次停顿,有志者事竟成,凭着这个过渡句型我以为自己已经牢牢掌握了这次对话的主动权!),
“是他把我······”
啪,就是一巴掌!“我问你怎么回事!”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作宁死不屈状······

看出我是厚道人了吧?咱忆苦都怕把别人孩子引入迷途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这么逗,这么生活,这么真实的故事应该置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