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MAN

自幼爱胡思乱想,因此被惩教多年。几乎改邪归正,适逢大赦自由。前功尽弃!
正文

母亲节的控诉(四)

(2008-05-10 09:12:57) 下一个


和妈妈不一样,我从小就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

如果你要问我如何能够证明这一点,那我可以骄傲地告诉你,在和我同龄的人当中,可以说很少有一个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和我饲养过同样多种类的动物。鸡、鸭、鹅,狗、猫、兔,鸽子、金鱼、热带鱼都太一般,就不说了。另外还养过山羊,小白鼠,荷兰鼠,家鼠,刺猬,蛇,麻雀,泥鳅,螃蟹,青虾,龙虾,乌龟,斗鱼,蝎子,蜘蛛,蛐蛐(蟋蟀),蝈蝈,蚂蚱,油葫芦,蜻蜓,螳螂和蜈蚣等等。涉及小资情结的都不养,比如鹦鹉、八哥、黄雀儿,红嘴等。

特别是我养的蟋蟀和鸡,在我家附近那叫一个知名度比较高。蟋蟀就不多解释了,为什么不单说公鸡呢?就因为我养的母鸡也很有名,它们是可以放飞的!别人家的鸡从平台上一扔,就向下落到地上去了。而我的母鸡却可以向上飞到三楼的屋顶上去。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每当我坐在小板凳儿上吃饭时,我的母鸡就轮流飞到我的肩膀上,和我在一个碗里吃饭,能不象我吗?

这里我要说明的是所有这些东西并不是一起养的,那是不可能的!我这么好的孩子能那样乱来么?可是有些东西又必须是一起养的,比如说你要养螳螂,就要有蚂蚱、油葫芦和掉了大腿的蟋蟀来喂它,对不对。这就叫生物链,哪个环节也不能少的。其它也都不是无缘无故乱养的,比如泥鳅,书里说是可以看天气;蜘蛛和蝎子就是为了弄明白到底是蝎子能把蜘蛛蛰了,还是蜘蛛能把蝎子缠住;蛇就是为了看看它不吃东西到底可以生存多少天;蜈蚣是据说放在枕边的火柴盒里,有生人来时就可以报信等等,生活实践的意义还是满大的。反正都是有理由的。我这个人从来不做没有理由的事,因为我就知道妈妈来不来张口就问:“你为什么••••••?”我是谁啊?久经磨炼,有备而来。

然而生活是无常的,远看上去彷佛是彩云,谁知道带给你的是风雨,还是晚霞,让你哭,还是让你笑呢?

不管我有什么样的理由,我的蜈蚣,蛇,蜘蛛等,都被妈妈当着我的面先后给处决了,我都忍了。蝎子存放在一个非常保密的地方,我知道保不住它了,只能放它一条生路。当年是没有养蝎子,卖蝎子的,现在的年轻人很难想象我弄到这只蝎子有多难。东西无论好坏贵贱,关键它是我自己弄来的。最令我难忘的就是那些百战百胜,并为我赢得无尚荣耀的蟋蟀们。当时还有很多成年人呢,看似胸有成竹,提着非常漂亮、带过楼的大砂罐来,结果也不免是落荒而逃。然而我精心培育的众多豪杰战将,几乎难逃的相同命运就是被妈妈一脚给封了神。每次具体是什么原因我早已记不得了(不是我的记忆有选择,实在是因为记忆得有重点),但是无论什么原因,我都坚决认为这是不能原谅的。圣人都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家大老远的来找我切磋以什么是更强为主题的奥林匹克精神,我怎么就不能乐乎一下呢?我真不想忍,但是面对强权,最终也不得不忍了。痛心啊!

我的鸡呢,最后被居委会下了通牒。这次我决心要抗争一番了,妈妈也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唯有这件事上,至今感念妈妈帮我作出的安排(咱这人厚道,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本文忽略了我的公鸡,从而避免了谈论公鸡带给我的痛苦回忆,仅此透露一点:那都是血债啊!):一共八只,全部让舅舅带到农村去了。它们临走的那天,我什么也吃不下去,把碗里的饭都给了它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续?!无意过来查看一下。您够逃神的,也够鬼的,不过也挺可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