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MAN

自幼爱胡思乱想,因此被惩教多年。几乎改邪归正,适逢大赦自由。前功尽弃!
正文

母亲节的控诉(三)

(2008-05-09 11:20:49) 下一个


人的习惯是左右不同的。我自己就是惯用右手。只有些许不同而已:比如上学背书包(当然是单肩背了),农村劳动担担挑水,都是用左肩;使用镐,锄,铁锹,还有就是双手十指交叉抱拳和双臂交叉放在胸前的时候,据反映也应当算是左手姿势。唯一左右都可以的就是使用筷子和饭勺了。毫不客气地讲,至少60%的人使用筷子能力还不如我左手呢,不服就倒一斤黄豆搁那比试一下。一次技校同学聚会,我看中自己想吃的好东西,为了避免动作过大吃相不雅(总归咱是受过教育的人吗),就直接用左手去夹,当然是手到擒来。可是就在送到嘴边的一刹那,遭到班长训斥:“你说你这人,除了能俩手吃,还能俩手干什么?”我没跟她计较。她这个人怎么说呢,和咱这那个狡兔两窟的版主有一拼,一天不拿别人开心,就好像受了八年委屈一样。扯远了。

实事求是地讲,我们全家没有一个左撇子。但是在我生命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却生活在一种对左撇子的恐怖之中。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那就是手掌中有横纹的人打人是非常厉害的!

那是在一个风和日旭的周末下午,记不清楚妈妈准备做什么吃的了,只记得妈妈在剥葱,很随便地用左手持葱叶在空中一挥,一只苍蝇已然落地。我惊叹道:妈妈真准啊!妈妈非常平静而严肃地对我说:我这个左手可厉害呢。说着就伸出左手:掌中深深一道贯穿的横纹豁然显现在我的面前!

真的有这么厉害吗?我开始产生了一种疑虑。就在同年的夏天吧,一天妈妈在烙饼,就是现擀现烙那种。手中一个小擀面杖,擀完饼也用作帮助翻饼的工具。我看到过道里有一只苍蝇徘徊,就让妈妈打。妈妈仍然是左手轻抬,小擀面杖一挥(要在金庸笔下那肯定就是:手起杖落),苍蝇应声落地。自此我对妈妈的功力深信不疑。那个夏天过后,我就怀着异样的恐惧的心理走进了小学的校门。

可能有人会说,有这么严重么?我就给你们论证一下哈:
小时候每当妈妈打我的时候,你以为我是甘心挨打啊?我那是紧握双拳,强忍热泪,满腔怒火,义愤填膺,心中默默告诫自己: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君子报仇,••••••。可是在以后漫长的岁月里,一个又一个的十年都荒废过去了,每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总是功亏一篑。这难道可以说和我的心理阴影就没有一点关系吗?难道你们就没有听说过手握钢刀的刺客也怕睡着了的张飞吗?

多年以后,终于有一天借着过年人多的机会,我实是在按捺不住了。报不了这个仇,难道说评评理还不行吗?酒过三巡后,怂人胆也壮,要想维护正义,就别迁就亲情:“你凭什么那样打我、吓唬我!?”

“嘿,我吓唬你?你害怕了吗?你少干坏事了吗?没有我打你,你能有今天吗?你凭良心说说,我用左手打过你一下吗?”

完了,恐怖回归,再次崩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我打你,你能有今天吗?"多么熟悉亲切的语言啊!我又想起了自己伟大的母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