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心结(二)

(2006-10-05 12:55:39) 下一个

后来听说, 她对我的印象很好, 还在男朋友面前大加赞许. 年轻热恋中的我, 还幻想着能和她成为好朋友......

往后几年, 男朋友几乎每年都有机会去美国出差......而且每次都会去看她......都会带很多礼物送给她...

而他带回来的手信也全部都由她一手包办...有一次, 我想买一些化妆品, 男朋友还叫我直接写E-MAIL给她. 我有点不好意思, 他却说, "没关系的, 我跟她很熟."

有一次, 他买回来了一个半克拉的大钻石介指送给我, 还有美国的鉴定书...我高兴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可是后来才知道, 这礼物也是她去买的, 男朋友连商店都没去, 只管付钱, 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男朋友是纯事业型人, 感情方面不细腻, 也不体贴, 这可以说是缺点, 反过来也可以说是优点......因为这种人不大会哄女孩子, 相对的比较安全......

他在公司的秘书就有三四个, 一个比一个漂亮, 一个比一个会撒娇, 不过他却没有任何私心杂念...所以大家都说我是有福气之人......

平时我对他的事甚少过问, 给他很大的空间和自由, 他赚多少钱, 去哪里了, 和谁在一起...他喜欢说我就听, 不说我也不问...

可是, 我第六感觉, 总觉得他对这"初恋"有个心结......

认为他有"心结"是在我第二次见到"初恋"开始的...

那是去年的事...

早几个月,就听说她国庆前要回来. 准备先到香港出差, 然后来四川玩一趟...她已在一家很大的公司担任部门经理, 职位不算高, 不过挺清闲的...

可以看得出, LG听说她要来, 有点兴奋. 那几天的电话都不断,要帮她把一切行程都安排妥当...我常觉得自己好象有特异功能, 他一接电话, 我就知道是不是她打来的. 虽然我不大会听广东话, 不过就凭他那不客气的语气, 我就知道...

在我面前讲电话, 他可是从来都大大方方, 光明磊落, 绝对没有什么要隐瞒我的. 我也相信, 他和她之间是那么的"不俗"...

就在她要来的前两个星期, LG突然接到通知, 两个星期后要去公司总部--瑞士开会. 他急得...已经不可用言语来形容...他已订好了四川各地的五星级酒店及最高级的自由行旅行团, 准备陪她一游的. 眼看就要泡汤了...

所有具体的行程和安排我都没有问过, 只知道LG要在二号离开四川飞瑞士, 而她是一号到香港, 准备六号入四川的. 我当时是真心想帮忙接待一下, 可是LG没有提出, 我也没有问...所以连她住哪一间酒店都不知道...

说来也巧, 六号那天我正好要接待一个客人, 晚上要送他回去他住的酒店, 拿一份文件. 十一点, 我取了文件, 从电梯里出来, 经过大堂时, 被眼前的一幕震慑了......

酒店大堂很大, 楼层很高, 一边是办理入住手续的前台, 中间是辉煌的水晶吊灯, 远远的另一边是一个开放式的酒吧间, 矮矮的沙发, 一组一组地围了十台八台, 昏暗的灯光下, 三五个人零星落索地在聊天,喝酒......旁边还有一架三角钢琴, 有人正演奏着悠扬而哀怨的曲子...远远地, 看不清演奏的人, 只知道是一红衣女郞...

可是, 我看到了我的LG!

天啊! 我脑子飞快地转了一下, 减去来回飞机的时间, 他呆在瑞士就只有24个小时!

他一只手拿着红酒, 另一只手插在裤袋里, 静静地一个人站着, 凝视着那弹琴的红衣女子…目光深邃, 神情迷醉…

, 就是她!

虽然看不清她的脸, 我已经百分之百肯定就是她! 她正全神贯注地弹奏, 动作表情都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琴声里…

此刻, 仿佛, 整个世界都停顿了, 只有他们两个人…

七十年代出生的人, 会弹琴的确实很少…我从小就想学, 可是一直没有机会也没有条件…常常觉得音乐能传递信息, 更能表达感情.  此时, 她弹出了这忧怨哀伤的音符, 难道……难道他们俩……

我根本不敢想下去…可是, 我不想走…

曲终, 她站起来, 飘向我LG

深红色的低胸丝质裙子, 黑色的披肩, 白色的高跟鞋, 过肩的长发, 玲珑的身段……气质性感又迷人……以前一直认为年青就是本钱, 现在我连上前打招呼的勇气都没有, 怒从心生…

可是, 结果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他们轻轻地拥抱了一下, 她就转身飘向了电梯. 他也朝大门方向走了…

“怎么那么快就从瑞士回来啦?” 我进家门看到他, 装做很吃惊的样子.

“她来了, 我们明天去九寨玩, 你想去吗?”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可是却问了一个我毫无准备的问题.

“当然想去啦! 我都没住过九寨天堂!” 这次我再也大方不起来了, 一定不能放过机会.

“好吧, 那明天一起去!  他好象也没有什么要隐瞒我的样子.

我有点糊涂了, 我应该生他们的气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我也曾很想学钢琴的, 曾经拿电子琴烂芋充数了一段时间:)

应该生他们的气吗?---同问, 好像很难的问题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