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两栋楼里的主角(3)

(2006-10-24 14:27:20) 下一个

我们很喜欢光顾公司附近的一家小咖啡馆.  这里的装潢简朴大方有一种欧式的味道周围的原木设计使人觉得很舒服实在最喜欢一进门那扑面而来浓浓的咖啡味我不是咖啡的FANS, 不过却很喜欢闻她的味道.

这天我们象往常一样来到这里闲聊我点了一杯Cappuccino. Waiter是一新面孔二十岁左右深凹的眼睛使五观显得特别分明天然的金黄色短发好看的发型使你看到他就觉得轻松,休闲.

我们喝完我也贪婪地闻够了咖啡的香味要求结帐金头发礼貌地拿了帐单过来, $11.90. 友人掏出了一张$50的票子金头发拿了回去找回来的钱却只有$8.10. 当时我就有点纳闷...

"
先生对不起请问总帐是多少?" 友人礼貌地问.
"$11.90." 
金头发也礼貌地回答.
"
可是... 我给你的是一张$50."
"
没有你给的是一张$20."

天啊这可是我亲眼所见一下子我对金头发的美好印象全都丢到垃圾桶去了我正想帮腔理论只听友人温和地说, "对不起可能是我记错了."

难到我也眼花了带着一脸的迷惑跟着他走出了咖啡馆.
"
你是给了$50对吗??!!"
"
没错." 他依旧温和地微笑着.
"
那他少找给你$30!!! 你怎么那么大方??"
"
没事的试想一下我们在那里和他争没有结果弄得大家都很难堪他要是故意的就不会承认我们也争不赢要是他不是故意我们还会来光顾他会道歉的."
我还是皱着眉头...

过了几天我们又去喝咖啡.

一进门金头发就笑嘻嘻地迎过来, "先生真的很对不起那天是我看错了后来晚上结帐我们多了30."......

我开心地笑了不得不佩服友人的风度和气量有多少人能如此从容不迫地面对这种不合理的事情除了要有富裕的生活还必须有阔达,宽容的性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能这样处理真很难得, 也受教育了:))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me 2..受教育啊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one SOOO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