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我做错了吗?

(2006-06-13 21:34:28) 下一个

女儿天资聪颖, 身材修长, 也喜欢各种体育运动, 尤其喜爱溜冰. 两年来, 我每个周末都会带她去溜冰. 从原来的大班训练, 转到小班, 现在是请专人教练一对一. 看着她一点一滴的进步, 不胜欢喜.

上星期天是准备已久的一次比赛, 也是她生平第一场的冰上单独演出. 不仅动作要干净利落, 还要配合音乐节奏, 表现美感. 我有点紧张, 她却不已为然, 信心十足. 尤其前一阵子看奥运会的Figure Skating, 更是着了迷...

我早早就带了她进场, 观看其他LEVEL的比赛. 轮到他们这个LEVEL的WARM UP(热身)时, 我的心已开始狂跳...

忽然, 火星撞地球... 她在倒后速滑时和另外一个也在倒后的女孩相撞...那女孩比她起码高一个头...她立刻倒地不起......

晕!

随即听到她大哭, 教练急忙奔过去把她抱出来. 我也不顾三七二十一, 冲进了运动员禁区. 只见她两手捂住嘴, 血从手指缝里流了出来......她昨天刚刚掉了一个门牙, 流了好多血. 现在正是那个牙洞在冒血......

我心疼S了! 赶紧把大衣脱了, 裹紧她...她还在不停地哭, 我用纸巾给她咬住, 教练递来冷水让她漱口.....

忙乱一阵子, 血终于止住了. 她还在哭, 捂住大腿, "MOMMY, 那个人的冰刀划了我的腿, 好痛好痛, 不能走了..."

由于穿了丝袜和演出服装, 根本不可能脱下来看. 这时也轮到她出场了. 我给她擦干眼泪, (我自己也含着晶莹), 两手抓住她瘦小的肩膀, 面对面的, 坚定地说, "My girl, you are tough, right? Mommy believes you can do it!"

就这样, 我忍痛把她放回冰上, 她忍痛,含泪, 完成了所有动作......

出来后, 我看到了她大腿上的伤口, 足有一截食指大, 皮都没有了, 看到了肉......

这几天, 我一直在想着我跟她说的那句话, 和把她放回冰上去的情景. 我当时没有多想, 直觉告诉我就应该这样做. 可是, 我是否做错了? 我是否过于残忍? 她是一个七岁不到的小孩子啊......

可怜天下父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stro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我以为今后还是应该慎重些.

做任何决定都应该有一个前提,知道事实,APPLY你的知识,科学地去处理.我们中国有许多优秀运动员在高峰期,甚至还没到高峰时就夭折了.为什么? 能吃苦是必须的,但盲目的勇敢是悲哀的.




秋~夕 回复 悄悄话 I am proud of you both mom and the little gir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