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深蓝

饥餐困眠,平常心是道.
正文

一篇旧文 -- 写于今年情人节

(2006-06-27 07:24:29) 下一个

情人节前夜, 我们相约共进晚餐.

刚被暴风雪吹袭过的纽约, 到处一片惨白. 八点钟, 我们深一脚, 浅一脚地踩着地上未被铲干净的积雪, 咯吱咯吱地踏进了这家小小的餐厅. 虽然情人节还没到, 可是餐厅已被布置得很有气氛. 桌布是红色的, 墙上到处贴着粉红的"", 写着"HAPPY VALENTINE!"(情人节快乐!). 进门就有种温馨浪漫的感觉.

之前电话上, 你问我想去哪里吃.

"龙虾屋吧." 我迟疑了一会儿, 调皮地说. "因为那老板送过我一枝玫瑰."

电话那头传来了咯咯的笑声.

我想, 看来你的记忆力还不错.

七年前, 我挺着怀了八个月的大肚子. 我们也是来了这家餐厅. 吃完晚饭后, 意外地收到了餐厅老板送的情人节玫瑰. 你还打趣道, “, 我连花钱也省了.” 我喜滋滋地拿着那朵生平第一枝情人节玫瑰, 内心的喜悦至今不忘. 女人都很虚荣, 可是也很容易得到满足.

今晚, 我们点了芝士火局龙虾套餐.

我们面对面坐着. 仔细端详着你的脸, 岁月并没有在上面留下太大的痕迹, 倒是那经常紧锁的双眉中间出现了深深的皱纹. 白发也悄悄地爬了上来. 你跟我说, 你刚请了一个小秘书. 我故作紧张地问, “她比我年轻吗?”

, 可能还没到三十吧.”

她漂亮吗?”

还顺眼.”

, 那我要经常去查询问候囖…” 我故作娇柔.

你满足地微笑着. 其实, 这么多年来, 我已对你没有半点担心. 不仅仅是我自信自己的美丽, 更因为你的成熟稳重和巨大的责任感. 可是, 适当时候, 我还是会表现出小女人固有的那种小气吃醋. 就因为, 我要让你知道, 我是爱你的.

我和你讲了公司今天的一个笑话.

由于同组有两个男生先后得子. 老板要我安排一个庆祝会. 我去买了两张贺卡, 写了一封希望大家能募捐的信,放在大信封里,在组里传.上星期五传到了一个老印的手里, 居然逗留了一个周末. 我今天跑到他座位上取的时候, 他并不在. 我发现他只是签了卡, 并没有捐款. 过了一会儿, PING我说, 上星期五他身上没带钱, 今天有了, 叫我过去一趟. 我拿着大信封, 又来到了他的座位. 他见我来,就掏出钱包,一看,里面竟然空空如也!

"这女人,又把我的钱掏光了!” 他很尴尬地说.

你听完后,竟然哈哈大笑,乐得邻座的人都以为我们有什么开心事.

我喜欢和你说我们公司的趣事,高兴的,烦恼的,你都爱听.开心的,你为我捧腹,生气的,你为我排忧. ,始终是我最好的朋友.

明天公司肯定百花齐放.”我说,

你也会收到的呀.”你肯定地说,“我在想,我不如把这ORDER SET成每年
Recursive, 那就肯定不会忘记..”

这次,轮到我开怀.

,工作很忙很忙,为了这个家,无怨无悔地挑着重担.

,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我会心甘情愿地为你烧饭洗衣,生儿育女,也是同样的, 无怨无悔.

2/13/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