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跟长发MM的风,关于出生纸的大乌龙

(2010-04-04 15:41:03) 下一个


老大一出生, 医院就有专业人士过来问老大的前中后名字, 然后出院那天除了好多育儿资料外, 还有一张医院印的Birth Certificate。 当时感觉美国太好了, 什么都帮你搞定了。

老大一岁左右带她第一次去墨西哥旅游。 那个时候还不需要护照, 墨西哥的官方网上说只要出生证和父母一起或者签字就好了。

旅游前一晚, 收拾护照和出生证的时候, 把医院印的出生证翻过来一看, 背面印着大红的This is NOT a real Birth Certificate。 我差点没昏过去。

跟老公商量了一下, 真是无知胆大啊。 第二天, 我们面不改色地把假出生纸放到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面前。 她估计真的看多了, 假的还没怎么看过, 皱皱眉头, 面不改色把出生纸翻了过来。 我大吃一惊地低叫, "Oh my gosh! What are we gonna do? Can we cancel the trip?"

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听生意没了, 不行, 赶快放行。 她很好态度地解释, 墨西哥入境肯定不会管的。 就是重新入美国境的时候会有麻烦, "They may not let her come back in"。

老公开玩笑说, "Oh, that's fine as long as we get our vacation first."

果然墨西哥入境一点问题都没有, 假出生纸翻都没有被翻过来。

入美国国境就更搞笑了。 美国国境官员坐得高高的, 就我的绿卡和护照翻来翻去, 划信用卡一样划了我的绿卡, 问都没有问一句老大, 让我们入境了。 都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我家老大。 过后大呼以后就这样帮墨西哥人偷渡小朋友。

老大一岁半我们去墨西哥Cancun的时候不但办了真的出生纸, 还办了护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