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谁能说说怎么火眼金睛看红酒的价钱?

(2009-12-30 09:54:02) 下一个
看楼下讨论$20以下的酒拿不出手。 看过很多杂志上的评论,说其实很多红酒之所以价格高昂,是因为其葡萄园的产酒量和制作方式。 味道倒不是真的$100的酒比$10的酒要更加好喝。 比如说一个喝过$350 Melot的朋友跟我说,其实他觉得这个Melot并不比$18的Coppola Melot要好喝多少,更不要说要好喝十几二十倍。

既然杂志上的专家和我这个懂酒的朋友都说价钱不等于味道,那么说$20拿不出手就只能完全靠火眼金睛,一看人家的牌子就知道价钱了。 这个倒是个学问。 需要超高的记忆力。 而且每个卖酒的地方价钱也不一样。 比如说同样的Yellow Tail(便宜牌子),一个地方是$5, 同样的酒我在别的地方看到是$10。 我想贵一些的酒也许没有高一倍那么夸张,但是很有可能一个地方卖$20,在主人常去的地方才$15。 如果光考虑钱,这个不就太失礼了?

我反正不太懂酒。 我要带肯定不会带从来没有听说过的, 光看价钱买来的酒。 不然打开一好喝不喜欢多不好意思? 人家可能出于礼貌不说,可是... 我带就带如Crystaldowns所说觉得值得推荐的,要么是别的朋友喝过推荐的,要么是自己品尝过喜欢的。 这样,哪怕主人不喜欢,自己也能享受一下。

然后推荐一下我喜欢的牌子吧,价钱很低,赫赫。
Coppola
Yellow Tail
Berringer (很多餐馆的最低价红酒就是这个牌子,属于大众品牌)
Raven\'s Wood
Sterl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