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岁的老大最近迷上Junie B Jones系列

(2009-12-02 10:45:48) 下一个
是我父母买给老大的圣诞礼物,因为我们感恩节过去,圣诞不能过去,所以就把圣诞礼物早给了。

我以前带她去书店看过Magic Tree House系列,她似乎对恐龙海豚没啥兴趣。 也看过Fancy Nancy,本来以为她这样什么都要公主的会喜欢,好像也不太感兴趣。 最喜欢的只有一些Fairies的书,不过只能找到几本。

她前天拆缝Junie B Jones(1-4)之后,当晚就看了第一集大半。 昨天坐飞机回家,也是宁可不看电影,也要看书。

我上Amazon看了评论,发现家长们要么很喜欢,要么很讨厌。

讨厌这个系列的原因大概都说Junie B表现不好,kicking, screaming等表现出现频率太高,英文语法和拼写不准确。 像5-8的孩子正是学语法和拼写的时候, 担心孩子跟着学坏了。 我粗略看了几页,也发现一些拼写错误,比如"rided" instead of "rode"。

喜欢的跟我的看法相似。 这些拼写错误,其实跟这个年龄孩子平时翻的错误相似。 比如老大3岁的时候,管"does"叫"do--s", 她明白要加“S”,缺不明白发音变了。 随着年龄,也会改过来的,重要的是喜欢看故事。

至于表现不好,我还没有看完第一本书(汗一下)。 我问了老大Junie B表现不好有哪些, 她也一一举例给我。 甚至保证她不会这样的表现。 当然, 我管她叫小魔女不是没有原因的。 Junie B跟普通5`6岁的孩子何其相似,有表现好的时候, 有表现不好的时候,不是一个完美的孩子, 正跟我家不完美的小魔女一样。 Junie B有着这个年龄孩子特有的幽默感,把弟弟当成猴子还觉得很好笑等等。

昨晚上Amazon又买了10多本,凑其前面20本。 剩下的慢慢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