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Elf on a Shelf

(2009-10-27 18:45:05) 下一个
美国长大的孩子最畏惧的人是谁? 当然是圣诞老人啦。 谁要不听话, 没有圣诞礼物。 我发现从6月份起什么事情搬出圣诞老人都特别灵。

老大刚过5岁, 生日过后, 最盼望的是万圣节收糖果, 可是最最最最最最盼望的还是圣诞节, 有各种礼物。

一天, 我带着老大出去逛街, 她什么都喜欢, 我们的规矩是最多一件玩具/书/衣服/等等。 她看中好多东西, 我说等回家写信给圣诞老人吧。 出了商店门, 老大心事重重, 突然非常诚恳地问我, "Mommy, would you please tell Mr. Santa that all the bad things I did were only accidents?"

我心里偷偷笑, 表面不动声色, 教育她要诚实, 还说圣诞老人什么都知道。 老大又问圣诞老人怎么什么都知道? 我一时想不出来。 后来问老美朋友, 老美朋友说她们家也开始启用圣诞老人了, 虽然才9月份。 不过她跟她家5岁的儿子说, 圣诞老人派一个小精灵Elf去每个小朋友的家, 观察小朋友们听话不听话, 然后每天晚上回去圣诞老人那里报告。

我自然照搬。 老美风俗不搬老美的搬谁的? 真是万金油啊, “Mr. Elf is watching you....", 小魔女们跟开关一样停止哭闹耍赖。 虽然有时候仔细一想, 我跟大傻瓜似的, 对着装满书的书架喃喃自语, 还有模有样地跟”小精灵“对话。

在Facebook上臭显成果的时候, 几位朋友加进来讨论。

有家比较熟悉,去年就开始有了Elf on a Shelf的传统了, 小精灵们不但观察小朋友们, 小朋友们也要观察小精灵们。 比如说有时候孩子们睡了, 小精灵们会帮爸爸妈妈包礼物, 放到圣诞树下。 有时候小精灵们会干坏事, 比如说toilet paper扔了满房间, 或者拿了妈妈的口红往镜子上写字。 小朋友们也经常留下小零食给小精灵们, 小精灵们也会留礼物给小朋友们。

看来我是太功利了, 光想着吓呼小魔女们, 都没有做有意思的那截。 好在小精灵是感恩节过后才正式”搬“进家里来。 我们还有时间准备。

老大特别喜欢拍小精灵的马屁, 特意给小精灵画了张画, 一手拿笔一手拿小笔记本, 太可爱啦。 她也学我对着书架说, "Mr. Elf, I love you", 还夸张地眨眨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信基督的也是这样“吓”大人小孩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