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老大的故事-- 老师和老师之间还是非常不一样的

(2009-09-16 19:58:32) 下一个


背景-- 老大的幼儿园还有pre-K, 分1, 2, 3个班, 按年龄分的, 德州的上学年龄是9月1号, 所以Pre-K3的孩子年龄最大, pre-K2的孩子稍微小些, pre-K1的最小, 都是7`8月份的孩子, 甚至有明年上K(有些家长hold back)。

老大今年年初在上Pre-school 3, 是比Pre-K 3 个班都还小的孩子。 她的老师是个严格但是非常很有爱心的老师。 她的孩子都上大学了, 她目前在大学里学教育, 住我们小区, 开着宝马-- 我的主要意思是她不是因为钱而工作, 而是她真的非常喜欢小孩子, 也非常有对付小孩子的手段。 她这样的老师是我们放羊妈妈的救星。 她发现我家老大特别聪明(咔咔, 瘌痢头也是自家好啊), 就给老大另外布置手工和练习题, 有时候哪怕做一样的worksheet, 也是更加严格老大。 也是老大4岁一过就开始朗读Dr. Seuss的书, 老师让老大给同学们朗读, 她就更加得意了。

后来幼儿园居然把这个老师换走了。 原因是他们发现老大一帮Pre-school 3的孩子, 无论是算数还是读写都比Pre-K 2的学生更加advanced。 我比较放羊, 虽然同班很多妈妈都非常生气, 我想正好不要太推, 到时候去了学校不就太无聊了吗?

所以当时幼儿园就把两个班的老师对换了。 我没有想到的是Pre-K 2的学生连比他们小一岁的孩子都不如不是没有原因的。 不可能是一个班的孩子都比小一岁的孩子“笨”吧? 所以主要原因还是老师。 从来最爱上学的老大突然不要上学。 开始是苦求, 后来是去到学校不肯进课室们, 最后是下车就眼泪汪汪。

做妈的非常痛苦。 一, 我不想放弃原则。 现在虽然好办, 可以不上学, 但是将来上小学了, 不可能旷课的。 而且谁都知道哪怕是最爱学习的孩子都会有不想上学的时候, 早起头不如晚起头。 二, 看到老大那么痛苦, 我怎么忍心啊。 我甚至一个星期带她出去玩一两天, 但是幼儿园主人(她有N年教育经验)说, 这样其实起反作用。

打电话给其他妈妈们, 基本反应相似, 孩子们都不喜欢这个新老师。 我老早就觉得不能以貌取人。 老二有个特别特别特别丑(3个特别啊!!)的老师, 是老二最喜欢的老师之一, 特别有爱心。 老公特别不政治正确地说, 她长那样, 也只能带幼儿园孩子, 因为他们特别纯真, 眼中beautiful跟大孩子的不一样。 不过这个新老师满脸横肉的样子, 又让人怀疑相由心生。 对孩子们大吼, 不过其他孩子们都知道follow her rules and deal with her, 我家老大说好听点是耿直, 说难听是缺根经, 她不喜欢这个老师, 就处处作对。 虽然瘌痢头, 可是她以前所有的老师都那么喜欢她, 她的第一个老师到现在都来我们家作客。 我们从来没有意料到她会跟老师作对, 而且手段恶劣。 这当然也带到家里来, 她在家里也处处惹事。 那段时间她经常尿裤子。 我们一边心疼, 一边头疼。

跟幼儿园讲, 幼儿园个个班都满了。 Waiting list都好几个月。 家里附近好的幼儿园不多, 正赶上暑期也快到了, 教会学校也快关门了。 暑假开门的学校现在也排不上了。 而且有老二, 老大要走, 老二也得走, 她才2岁, 更加难适应。 难得的是老二的所有老师都叫她天使。 老师们跟我说的时候, 我都要翻白眼了, 老二是典型的窝里横, 外面是天使, 家里是小魔女。 当时能做的是每个星期带老大一两天出来, 我们去图书馆和书店。

一天送老大去学校的时候, 她原来的老师在走廊上叫住我, 她说她班上有个孩子要转走了, 叫我立刻去前台说转到她班上。 于是老大一个星期后转到她班上。 算是“跳一级”。 后来老大就爱上学了。 而且也不尿裤子了。

我们每个星期五都带两个小魔女去学校旁边的donut店吃甜圈。 老大总是要买额外一袋donut holes给她的老师, 有一次去到老师不在, 有代课老师, 老大居然要把donut holes藏起来。 我被她雷死了, 赶快给代课老师道歉。 老二就不同, 见者有份, 她的班都是小孩子, 所以总有2-3个老师。

我觉得小孩子跟老师也是有缘分的。 我不知道这个这么好的幼儿园为什么让那个老师一直教下去, 我总觉得那个老师跟其他老师区别太大了。 但是我想总有他们的原因。 从老大的经验看, 不同的老师可以让孩子的待遇有天壤之别。 有时候换老师比换学校容易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