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到楼下MMXiao儿子nuts过敏的事,我家也发生过

(2009-08-10 11:58:02) 下一个


老大从小就不喜欢吃花生酱+果酱三文治,我看别的孩子吃PB&J多香啊,可是老大就是死活不肯吃。 我心想白云凤爪都能啃的孩子, 怎么碰上PB&J就这么倔呢? 也就没逼她。

后来她一岁多的时候, 我们家开play group, 有个朋友带来腰果。 大家走了之后我在吃腰果, 老大过来也要, 我给她半片。结果15分钟之后她开始大哭, 怎么哄都不停, 本来要带她去信箱拿信的, 是她最喜欢的活动之一, 她却宁可在地上躺着哭也不肯起来。

又过了10分钟吧, 我发现她满脸通红, 比大哭过后的红还要深色, 而且有点点小红斑, 我当时就急了, 立刻意识到是坚果过敏。 打了911, 接线生说救护车马上就到, 而且让我在家等, 因为怕老大呼吸困难, 不能让我直接开车去, 至少救护车上有急救药物。

老大这个时候开始安静下来, 虽然红斑还在脸也没那么红了。 救护人员到了之后, 听了心脏, 检查呼吸, 确定老大没有危险了, 就走了。让我们喂些Benadryl就算了。 他们说幸好老大只吃了半片的腰果, 好像她的过敏只数轻微型的, 以后家里有Benadryl就行了。虽然最好扎呼吸管道的针epi-pen, 但是应该不需要。

后来带老大去检查过敏, 发现她不但坚果过敏, 对dust mite, 猫和狗都过敏。 正好家里不用养狗了。

过敏检查是个让父母非常心痛的过程, 在小朋友的背上画上9个点, 用不用的坚果油和药水擦到点上, 小朋友觉得难受, 还不能抓, 因为如果过敏,会带到手上。 背上的点开始又红又肿, 然后扩散到一大块红斑, 让父母看了得忍着眼泪。 老二因为不过敏, 所以只是不高兴背上被乱擦东西,但是背还是干干净净的。

老大会说话之后, 别人给她什么东西吃, 她居然会问有没有nuts, 然后说I am allergic to nuts。 去别人家玩,如果有小狗小猫她忍不住摸了, 也记得洗手。 这点让我想起她小时候不会说话的时候坚决不吃花生酱三文治的事情, 觉得幸好没有逼她,或许她自己也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老大。

Thank goodness, my kids are not allergic to any food ... except maybe milk, like many Asians. My little one has pretty bad seasonal allergy in the Spring; it's tough to deal with allergies, especially food allergies. 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