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跟两个小魔女就睡觉斗智斗勇

(2009-01-07 19:53:54) 下一个
电影里一演父慈子爱都是孩子乖乖躺在床上, 被子拉到下巴, 安静地听爸爸/妈妈读书, 爸爸/妈妈读书非常认真, 等到盖上最后一页才发现孩子已经安静地睡过去了。  于是他/她轻轻叹口气, 万分爱意地看着孩子天使般的小脸, 终于关上灯, 留下温馨微明的夜灯。

我家从来就没有这样。

也许是我们的程序不对?  一般是先读书, 刷牙, 鸡飞狗跳地赶她们上洗手间, 然后连哄带吓地赶她们上床。

姐妹这几个月来一直睡同一个房间。  她们的新床到之前, 睡一张皇后床。  我和老公轮回陪睡。  陪睡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因为不能真的睡过去。 只能睁着眼睛瞪着看不见的天花板想事情。  想文学城的鸡毛蒜皮, 想工作上的江湖恩怨。  虽然我能坚持不睡, 老公没有这个本事。  很多时候两个小魔女还上串下跳, 老公已经酣声如雷了。

后来小魔女的床到了, 分床睡了。  我和老公就躺在小床中间的地毯上。  等她们稍微安静下来, 悄悄地, 毫无形象地, 四脚着地地, 爬出她们的房间。 大部分时间阴谋成功, 小部分时间被敌人抓住惩罚。

现在她们大点, 我和老公就找借口溜走。  比如说, “妈妈去帮爹地洗碗, 洗完碗就回来, OK?” 或者, “爹地去看看妈妈的电脑, 马上就回来”

直有一天, 老公刚躺到地毯上, 老大跳下床来, 说, “我去看看妈妈碗洗好没有, 马上就回来, OK?”

老公特郁闷... 敌人不但识破我们的阴谋, 还胆敢利用到我们身上。

还有一次, 看两个小魔女玩过家家, 老大是妈妈, 老二是娃娃。  老大铺好被子枕头, 让老二躺好盖上被子, 老大给她唱歌, 然后说, “妈米去帮爸爸整理房间, 马上就回来, OK?"

我们笑倒。

现在两个小魔女还是花样多多, 一会要kiss, 一会要hugs, 一会要I love you, 一会... 如果不是百般骚扰父母, 就是两姐妹几几咕咕说悄悄话, 咔咔笑, 然后又几几咕咕说。  有时候我都不忍心吼她们。  姐妹俩感情好, 我也心暖暖的。

看看老二读书刷牙之后还精神抖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两个都喜欢读书, 不过只是小人书啦。 其实小孩子蹦蹦跳跳和爱看书都好。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老大小时候我很尽心,几乎每晚或上potty时都会念故事给她听。老二舅码呼多了,睡前读书屈指可数。所以现在很内疚,姐姐特爱看书,妹妹只愿意整天蹦蹦跳跳。我现在的strategy就是整天恭维小的,说她也很爱看书,希望她能live up to the reputation, hehe :) 是不是有点自欺欺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