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年龄相近的女儿还是好处多多的

(2008-12-16 11:31:05) 下一个

  
 
家里两个小魔女一个4岁一个2岁, 越来越省心。

以前老二小的时候, 怕老大闷, 总找人来跟她玩, 现在她们两个就能自娱自乐了。

平时能两个玩过家家。  老大在地上铺好被子, 老大老二轮流躺地上, 另外一个给盖小毯子, 唱歌哄睡觉。

老二特别崇拜姐姐, 姐姐说什么, 她总附和甚至重复, 哪怕很多时候咬字不准。 有时候老大讲一大串, 自己咔咔笑, 老二重复不了姐姐说的, 就说, "That's so silly", 然后自己笑。

老大古灵精怪, 总给妹妹起些莫名其妙的名字。  有段时间叫妹妹“三文治”。  老二从开始反对, 到无奈, 到认可。  现在老大要大叫一声, "sandwich", 老二随叫随到, 就差“喳”一声。 现在老二还回应"Shorty", “发发”, “发西呀”等“小名”。

前晚我正写账单的时候, 两个小魔女在她们的房间里玩。  老大撅着嘴来到我身边, "妈咪我想卖了妹妹, 因为她在我画好的图上乱涂蜡笔"-- 哇, 不是送走, 不是赶走, 是卖了妹妹。

我很严肃地放下笔和支票本, 拿起旁边的一个小书包-- 自从两个女儿开始大了之后, 我们满地都是莫名其妙的物件 -- 对老大说, “好, 我们下去把妹妹的衣服收拾到这个书包里, 然后把她和书包都放到门口卖了好不好?”

老大瞪大眼睛, 估计没有想到我会这样回答, 而且那么认真。 立刻说, "No mommy, I love my sister"。

我不依不饶, 立刻拿起书包就往她们房间走, 老大赶快拦住我。 

我乘机威吓她, 赶快去刷牙洗脸, 不然我就马上抱妹妹出去。  从来没有这么乖刷牙过, 嘿嘿。 
 
当然妹妹就没有那么紧张了。 某次老公先把老大从学校接回家。  我下班后去接老二, 老二看到姐姐没上车很奇怪, 就问姐姐在哪里?  我逗她说不要姐姐了, 把姐姐留在学校了。  老二“哦”了一声, 然后就开始唱歌了。

几个星期前同样的事情, 老大是坚决要求停车回去接妹妹的。 我只好说爸爸把妹妹接回家了老大才罢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木墩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心里暖暖的,真是个好姐姐,妹妹有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