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于老大4岁生日

(2008-10-06 20:41:23) 下一个
我一直心里偷偷内疚的是第一眼看到老大, 没有书上网上看到的文章里说的那样心里洋溢无穷母爱。  可能还没有从全麻醒过来或者因为感染高烧未退,我看了一眼, 连高兴都没能装出来就觉得太累了, 昏睡过去。 孕期高糖, 催产未遂, 8磅11盎司的胖娃娃, 医术尚未精炼的新手妇科医生,感染高烧, 全麻紧急手术等等综合因素, 导致了我这个偷偷的内疚。  我的秘密。

记得比较深刻的第一印象是好嫩的宝宝啊, 哇, 好大的脚啊。  现在四岁了, 一直都是大脚妹, 穿的鞋子都快赶上我的鞋子了。

生产那么恐怖, 老大却是那么乖巧。  像只有巨大脚丫的小猫, 捧在手里只有一点点, 我呼吸重点, 头上的小帽子就掉下来了。 因为生产中我发高烧, 老大一出生就是高烧, 头上还留着针头, 随时要打药。  鼻子真扁啊。  出生3天, 眼睫毛神奇般地长出小半寸, 弯弯的。

笨手笨脚的新爸爸新妈妈无论如何都不能喂老大一盎司的奶。  我觉得天都要掉下来了, 好不容易生个孩子, 居然要活活被我饿死。  如果我知道, 将来人家胃口超级好, 能吃肉能吃饭能吃菜能吃水果, 更加能吃糖果甜点, 也许我能更加享受开始几天的亲子关系。

因为我的特殊情况, 基本上抱不了老大。  护士说老大老哭, 有时候整夜地哭。  于是能从病房走到老大的婴儿房是我最大的动力。  手术后三天,我捧着小枕头, 弯着腰, 小老太婆一样走到老大的婴儿房, 看到她和整排其它小婴儿们一起哭, 我自己都快哭了。  那晚, 老大跟我一起睡。 一夜没哭。  我自己倒是盯着天花板大半夜, 生怕一转身就把她给压碎了。  当时想, 她一定是出来了不习惯。  外面多冷啊, 还是靠着妈妈暖和。

4年来, 她给我带来无数快乐, 无数意外的惊喜。  刚刚陪两个女儿睡下。  老二很快呼呼了, 老大还在翻腾, 我轻轻对她唱了生日快乐。  黑暗中看到老大一惯的笑脸, 给她个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y_w 回复 悄悄话 So touching!
I have tears in my eyes, bring back some memory.

Best wishes.
SayCheese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快哭了~~~~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赫赫, 心安了, 看来我不是唯一一个有这样内疚的妈妈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So sweet and so touching...

I felt guilty because I didn't fall in love with my second one at first sight either, but in her short 7 year life, she has made me pay for it ... with extra TL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