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给有钱人带孩子的故事

(2008-10-14 19:40:47) 下一个
高中最后一年和大学第一年, 我给5家人带过孩子。  其中3家是长期关系, 两家是经介绍去客窜的, 在他们找不到别的保姆的情况下偶尔带带。

第一家其实是我妈带的, 然后我客窜客窜也成固定的了。  我妈同时也带几家, 所以她要没空, 就叫我去了。  主人是犹太人,两夫妇都是心理医生。  挣钱不要太多哦。  女主人还出书的, 送了我们一本, 从来没看过。  他们那个省啊, 车开到烂到路上才放弃的那种。 女主人出书教育别人怎么教育孩子, 可是孩子宁可跟我妈或者我一起, 看到妈妈就哭的。 记得那孩子最喜欢吃酱油拌饭。  我们也不好意思,因为太没营养了。  可是他妈准备的有营养的东西他不爱吃, 点名要吃酱油拌饭。  后来他妈还付钱给我妈专门给他做饭。  好像一顿$5。 有了这家的经历, 我不迷信儿童教育书。

第二家是第一家介绍的。  夫妻开小型工厂。  快50了领养个孩子回来, 宠得不得了。  不过真看不出年龄那么大了, 就30出头的样子,两夫妻都是。  我是3个月的时候开始带的, 带到18个月。  宝宝跟我感情很好, 小宝宝会说爸爸妈妈之后就学会我的名字, 我去到他们家,她就特别高兴。 记得好多个晚上, 就坐在摇椅上摇她睡觉, 闻着她的奶香, 抱着她软软的小身子, 很难想象我会那么爱一个孩子,还曾经怀疑我将来会不会像爱她那样爱自己的孩子。  那是废话, 嘿嘿, 将来我会发现, 爱自己的孩子百倍不止。 她爸爸妈妈培养她独自睡觉的时候好可怜啊。  她爸爸妈妈说不能摇她睡觉, 要让她自己躺小床里睡。  我听不得她哭, 也不敢违抗金主的命令,就躺在小床旁边的地上, 让宝宝拉着我的一根手指。  她的小手拉着我的手指, 就安静入睡了。 宝宝一双鞋都几十刀的那种, 穿两三个月就小了。 不过夫妻俩非常恩爱。 而且看着很年轻, 很喜欢出去dating那种。 经常都半夜才回来。  很多时候都是孩子睡了, 我看电视挣钱, 赫赫。 不过那个时候很流行teenager恐怖电影, 什么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 Scream之类的。夜深人静的时候, 巨大的屋子里, 看电视都怕。 开灯怕招闲人, 关灯怕黑。  我就打电话给朋友壮胆, 怕呀。

第三家更加有钱。 男主人跟前妻的儿子都上大学了, 跟小他20岁的女主人才生个宝宝。  女主人自己家本身也很有钱的,女主人老爸送老妈一条什么金腰带, 还上当地报纸的。 男主人开运输公司的, 经常不在家。  女主人花钱那个流水啊, 但是买东西不动脑筋。 给儿子买衣服, 一半买小号的, 还不退, 就挂那, 定期淘汰。  我看了就心痛。  折合钱给我交大学学费多好。 每次给我算钱都算错,我要提醒她, 她就说没事, 多给。  搞得我几次下来, 不知道提不提好。  提了矫情, 不提跟偷一样。  他们家有个巨大的电影院,孩子睡了之后看HBO的动作片太过瘾了, 哈哈。

还有家是临时的, 是犹太人医生那家介绍给她同事的。  那家孩子大些, 2`7`9岁, 都是男孩。 很懂事。  最怕的是晚上给他们念书。 小男孩们都喜欢看恐龙书, 恐龙的名字我根本不会发音。  小男孩们很无奈地读书给我听, 哈哈。

至于男主人们, 见面都少。  也没有那个心思。  真没想过乱七八糟的转正什么的, 就老老实实带孩子。  孩子们也喜欢我。  我搬家的时候, 大点的懂离别的还哭了。  我那个感动啊。

现在看, 这几家好像也不是特别有钱的, 最多是upper middle class吧。  真正有钱的, 听说是几个全职保姆的, 带着四处去旅游。  我没那个福气呀。  像我的雇主们, 只是请hourly paid的babysitters而已。
不是自己吹, 后来自己生孩子, 有了以前的经历, 上手很快。 换尿布, 喂奶等等。  而且因为有经验, 不会担心太多。 所以带起来心情也比较放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ycheese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你带孩子那么坦然呢,难怪!很有意思的生活经历!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高中来美的?中文真好!我来美国不到几个月我爸就给我找了在hospital cafeteria打工的事,之后通过高中学校开始在一个office做跑腿的。同时也客串了几次babysitter. 顽皮的两个孩子让我以后再也不想做同类的事,现在想想,其实他们还好,自己没耐心而已。自己有了两个女儿,发现耐心有时还真是不够。

最近公司把我给忙坏了,都没时间上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