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胜暴躁的老二

(2008-09-29 10:45:40) 下一个

老二两岁啦。  现在的老二简直是terrible two的典型代言人, 好胜, 暴躁, 见风使舵, 好动, 对什么都很好奇。

每次去接她, 老师都说, XX好聪明啊好乖啊, 不但知道老师教的颜色数字字母和游戏, 还帮助老师收拾玩具, 主动跟小朋友们share玩具, 特别喜欢读书... 我就奇怪, 难道我家老二被掉包了?  还是她身上有个什么遥控器, 老师称赞的所有优点一出校门就被turn off了?

比如说上车, 一定要自己上。  下车也是。  早上我上班要迟到的时候, 她尤其慢悠悠, 不准我抱, 碰都不能碰。  一根指头碰到她, 一定是"I do it", 然后爬回车椅重新来过。  在子女教育看过一个网友说她孩子也这样, 她老公经常故意逗孩子, 快下地了就碰碰孩子, 结果孩子又重新来过。  如果她老公上班快迟到了一定不会这样。

什么都要跟姐姐争。  你说争玩具都还说得过去, 可是她连一些很奇怪的东西都要争。  比如说那天姐姐放了个P, 我们笑姐姐臭臭, 老二不高兴了, "No, my poopoo!!"  看, 连姐姐放个P她都要争是她的。

还特喜欢告姐姐的状。  一岁多, 口齿不清就说"XXX not ni"-- 即姐姐not nice。  我们听多了, 就跟狼来了, 不相信她。  我相信其实老大也不100%无辜, 她也鬼精得很, 但是老二根本不讲道理。  比如说有一次, 我带老大出去了。  老二在家跟爹地玩, 摔了一跤, 哭着对爹地说, "XXX NOT NICE"。  姐姐根本不在家呢, 她都怪姐姐。

老二那么嫉妒姐姐, 可是却特喜欢跟姐姐在一起。  睡觉也一定要爬姐姐的床。  老大的性格就特好, 妹妹爬她的床, 也不踢她, 两个人就挤一张twin床。  后来我们干脆把老二的床从她房间搬到老大房间, 拼在一起做king size了。 本来我们家就住房紧张, 如果她们两个一人一个房间, 我们家就连多余一间做客房都没有了。  如果她们两个睡同一个房间, 那么我们至少还有个客房。

如果有什么好吃的, 让老二拿去给姐姐, 她一定不会偷吃, 哪怕是她最喜欢的candy。

老二特别喜欢哭。  老大以前也试过哭, 我们不理她, 她觉得没意思就算了。  老二根本没有这个意识, 我们要不理她, 她一定能哭到天荒地老。  断断续续给你哭几个小时, 哭到你就范为止。  然后变脸那个快, 我们一就范, 她就立刻破涕为笑, 一秒钟就不用, 眉毛鼻子都还红通通的, 一脸泪水鼻涕, 就裂个嘴嘿嘿笑, 洋洋得意, 让人又气又好笑。 至今为止, 老二100%胜, 我们100%败。  道理不是不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