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老大这样的情况父母该管吗?

(2008-09-18 08:27:03) 下一个
老大4岁生日快到了, 最近跟她张罗生日party, 咨询她要请哪些小朋友。 我想往年都是我请了算了的, 今年让她安排。 她从小一起长大的几个朋友大家都没有异议, 我也发了请帖, 大家都说来。

今天正式写邀请卡给她学校里的小朋友。 学校里一个小女孩A她死活不肯请。 以前她可是说A是她的best friends之一的。 她在学校里一直说有4个很好的朋友, 其中一个搬走了, 剩下3个, 她愿意请M和N, 但是不肯请A。上个星期我去办生日party的地方定位的时候, 她还是愿意请这个小女孩的, 但是今天再问她, 就是坚决的NO。

我把邀请卡留给老大, 说如果她改变主意, 还可以请A。 其他的就让老师给小朋友们了。 我只是怕她后悔要请就太迟了。

现在我有些犹豫, 是按她的意思不请呢又怕她后悔? 还是请了又怕老大不高兴, 毕竟是她的生日par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其实问题解决啦, 我跟老大说, 越多朋友来越多礼物。 她只听到礼物就说要请A来啦。 小朋友真容易骗。

回复cncjcc的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大有时候也会莫名其妙的变了主意,还特坚决的样子。我如果觉得不好,就会跟她磨。先问她为什么,后告诉她会hurt feeling, what if she didn't get invited, etc. etc. 磨几次后,她一般都会照我的意思办了。基本上,之后她也没怎么样。不过我老大比较好对付,小的就得用利诱的法子。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