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件我做的坏事。

(2008-03-09 20:05:30) 下一个


几个月前老大开始在不高兴的时候会讲"I want you to go away mommy", 虽然心里明白不能跟小P孩介意,但是还是小小地伤心了一下。  有一次我教育她的时候, 她又这样讲, 我就跟她说, “Ok, mommy and daddy will goaway, and you will have new parents。” 这个还蛮生效的, 以后她就不再这样说了。 不过心里还是小小地内疚。

昨天跟老大去逛街, 老公带老二去旁边的书店。  我和老大逛完, 往书店走, 我让她不要把装了新玩具的袋子在地上拖, 应该拎起来。 老大不高兴, 说, "Leave me alone, mom"。  昏, 才3岁半哪, 怎么跟teenager一样的态度?  我一时没忍住,说, "Fine, you stay here and wait for your new parents." 她乖乖拎起袋子。

上了车, 老大突然说, "Mommy, I don't want new parents."

"What if they sing songs and read you books all the time?" 我逗她。  老大很害羞地笑了。

"What if they buy you cakes and all kinds of new toys?"

老大咧开大嘴开心地笑了, 一脸向往。  我心里想, 哼, 还真容易被收买啊。

不过老大很快严肃起来, "I will put down the toys and tell them, 'No thank you', and I will go home."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眼酸酸的, 向她道歉, 说不会给她找new parent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