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被打事件。

(2007-02-21 11:47:21) 下一个


上个星期五带着两个孩子去参加play group。 去的是一个好朋友的家。 她的儿子比我家小猴子大3个月, 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情人节的时候我还把他们的照片在walmart做了两张情人卡。 小男孩刚学说话的时候, 就开始口齿不清地叫我家老大的名字。

因为都是2`3岁的孩子, 他们自己跑到楼上玩了。 这个朋友有两个play rooms, 楼上一个, 楼下一个。 我正弄老二睡觉,就听到老大在哭。 其中一个妈妈和我就立刻冲到楼上去。 看到这个妈妈的儿子正在我家老大旁边玩, 老大坐在地上哭。 那个妈妈问, what happened? 没想到我家老大指着她儿子说, "XXX hit me". 嘿嘿, 能说话就是好啊。 但是做妈妈的,居然只叫她儿子道歉, 她儿子说No, 她也就不了了之了。

然后麻烦就开始了。 估计是因为看到那个小孩打人不受惩罚, 主人家的孩子也开始打我家老大。 一共打了4次, 3次打头, 1次用玩具打后背。 虽然朋友每次都把他time out, 而且让他道歉, 他还是屡教不改。 最后我们走了。 老实说, 我非常生气。 也不是生孩子的气,或者生朋友的气。 看到老大被打哭, 心就非常痛。

后来这个朋友写E信来道歉。 我写了封非常不nice的信, 但是没有发出去。 老公看了, 说有点过。 想了两天, 终于打了电话去,算是和解了。 她很如释重负地说, 等我的E信等两天, 老去查, 还给她老公笑。 她老公也跟孩子长谈一次。 后来听另外一个朋友说,那天我们一离开, 那家的主人就哭了。 看到他们家那么认真, 我也觉得事情就这样过去好了。 毕竟这是这个孩子第一次恶性打人。 我觉得孩子们一起玩, 争玩具, 打打闹闹是避免不了的, 关键是不能无缘无故打人。

第一个打老大的孩子跟老大同班。 这个孩子呢, 总是无缘无故打人, 而对象通常是我家老大。 几次不同的play groups里面,这个孩子无缘无故走到我家老大面前, 抬手就打。 今天我特地留下问老师。 老师说不能说太多, 因为隐私问题。 不过就她能说的,也证明这个孩子经常无缘无故打人, 老大手里的玩具经常给他打到地上。 这个孩子因为踢老师, 和把玩具扔到老师脸上,分别两次被送到校长办公室。 其中一次, 校长还找孩子的妈妈谈话了。

这个孩子的妈妈也是我的朋友。 两个小孩子都是3个月开始玩的“老朋友”了。 不知道为什么, 最近这个孩子老是打我家老大。 我家老大呢, 也不还手。 我其实很不满意朋友看到她儿子打我家老大, 就让他道个歉。 如果他说No, 就不了了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