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偏心

(2007-02-13 06:49:46) 下一个


生老二之前, 老大是我的心肝宝贝。 我简直想象不出我怎么能够像爱老大那样爱另外一个孩子, 哪怕是我自己生的。 经常提醒老公, 如果我偏心老大, 老二由他来爱。

现在老二四个月了, 小家伙越来越可爱, 特别爱笑。 见到我, 就笑得眼睛眯成小月牙, 嘴巴咧得大大得, 露出粉色的牙床, 还哼哼哼地手舞足蹈。 反之老大, 见到我熟视无睹, 有时候居然还说no mommy。

老二吃奶可是全心全意, 小胖手紧紧捉住我拿奶瓶的手指, 吃到饱了就把我的手指拽开, 把奶嘴从她口里拽出去。 吃副食也很合作, 吧几吧几就是一罐, 不哭不闹, 一口接一口, 偶尔还给我个招牌式的笑脸。

有时候看着老二就想起老大小的时候, 顽皮又乖巧的小天使。 100%地依赖我, 见到我就讨好地笑, 吃葡萄都不忘往我嘴巴里硬塞几个。 What happened? 老二出生之后, 老大对我非常敌意, 最亲爱的妈妈叛变了她。 所以她要闹。 2岁的孩子本来就是terrible 2的年龄。 所以她不好好吃饭, 她故意尖叫, 不好好睡觉, 乱发脾气... 我觉得我的耐心一天天变薄。

我跟老公说, 我决定偏心老二啦。

昨晚吃过饭之后, 我在沙发上看杂志, 居然睡了。 迷迷糊糊中, 听到老大跑过来大叫, "妈妈冷了”, 然后小心翼翼地跑开又跑回来, 给我盖了一张薄毯。

两岁4个月的女儿给我盖毯子。

也许在她的无理取闹和尖叫中, 我们之间的bond还是将我们紧紧系在一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