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女儿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2007-02-12 21:22:58) 下一个

也许有的网友还记得我老早就开始打听上幼儿园带饭和其他问题。 小家伙22个月了, 第一次进幼儿园, 做老妈的真是担心这个, 担心那个。

*****熟悉幼儿园

应该说, 为了让小猴子熟悉幼儿园, 我们是下了一番苦功的。 首先, 报名的时候参观了不少地方, 最后选了这个, 很喜欢。 女儿那个时候才14个月, 走进很多课室, 跟一些大孩子玩了一会儿, 我觉得孩子都很有礼貌, 干净, 活泼。 老师们也很温和,课室装饰可爱活泼, 所以就选了这个。 后来又带她去了两次, 交表格和付钱, 让她随便逛逛, 熟悉环境。

上个星期学校open house, 老公请了半天假, 两个人带着女儿去学校。 背上书包, 带上nap pad。 去到那里,告诉她她的书包和nap pad放哪里。 然后跟两个老师套关系, 让小猴子在父母都在一旁的环境下, 跟open house的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她几乎不肯走。

回到家, 把nap pad放到地上, 让她躺下练习睡觉。

*****上学第一天

9:00开课。 8:00我起来做便当。 Snacks是cheese cubes和葡萄。 午饭是cheetos和一个小peanut butter and jelly三文治。 她是不吃PB&J三文治的, 但是我痴心妄想地希望她看到别的小朋友吃饭, 也会跟着吃。

小猴子睡到8:40, 换了尿布就被拉上车, 给杯牛奶, 一路喝着去。

8分钟去到学校, 老妈我提了两手的东西, 因为是第一天, 所以要带很多东西, nap pad, 尿布, 尿布纸巾, 两套换的衣服, 都是第一天需要拿去, 然后就留在那里的。 然后还有两袋食物, 小猴子的小书包。

进去签了名, 安慰了一个正在哭的小朋友, 发现小猴子已经跟老师一起玩积木了。 我过去跟她kiss bye bye, 人家都没反应。 心情比较复杂, 一方面很高兴她能适应, 一方面有点失望。

下课的时候, 老公也一起去接她。 她正跟小朋友们玩play dough, 看我们来, 很高兴。 老师说, 一天都没哭(嘿),就除了午休的时候, 老师让她躺下, 她躺下就开始哭, 要妈妈, 要mamu(老公一副想问不敢问的样子, 哼, 没要他)。 老师最后才反应过来, mamu是我们留下的小布猴的名字-- 小猴子自己起的名字, 都不知道中文怎么写, 嘿。 不过已经太迟了,小猴子已经爬起来看书了, 而且一直就没再哭。

老师说小猴子很聪明(哈哈, 当然啦), 能认识很多字母和flash card上的物件。 跟其他18个月就认全26个字母的中国孩子比起来, 虽然笨了点, 跟老美孩子一比, 还是绰绰有余滴。

午饭不肯吃三文治, 但是其他的都吃得很好。 有个小朋友的妈妈忘了带snacks, 小猴子还跟那个小朋友分了她的东西。 不过他们是3个月大就开始一起玩的青梅竹猴, 所以老师也没管。 老师补充说, 一般是不允许小朋友们相互分享食物的。

*******

我觉得是蛮成功的第一天。 看到她没哭, 而且玩得很开心, 让我也很放心, 可以真正享受久违的自由。

自己给脸上贴点金。 我觉得她能这么快适应, 很大原因是平时带她去不同的play groups, 还有参加图书馆和书店的story time有关系。 在妈妈的保护下, 她能培养跟别的小朋友一起玩的技巧和兴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