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孩子做家务。

(2007-02-12 21:14:45) 下一个
小猴子16个月,很喜欢帮妈妈做家务。 也不知道是不是大了,懂事了就不会想做家务了。 希望养成习惯,大了也帮忙。

洗碗--

每次洗碗之前从洗碗机里拿出碗筷,小猴子一定在旁边帮忙。 她手脚慢,所以只管刀叉和筷子。 她一只一只地递给我, 然后我把它们放到刀叉筷子的抽屉里。 因为她动作不快,所以我一边还能把碗啊,盘子啊,锅啊都放好。 等到我把脏碗放进去的时候,她就从橱柜里拿出扫把扫地。 当然只是做个样子的。 我一般洗碗前就把地扫好了。 她小的时候不懂洗碗和收碗,所以我洗碗的时候也要帮忙,现在大了,懂得区别了,就自己忙别的去了。

别说,其实她帮忙很大的。 有一次她睡了我才放碗,还很不习惯呢。

洗衣服--

老公喜欢把衣服随地扔,屡教不改。 我生了孩子之后,发现弯腰捡衣服真是辛苦。 有了女儿帮忙就不一样了。 让她捡衣服,她可乐了,而且还知道把脏衣服放到脏衣篓里面,哈。

洗衣服的时候她帮不上,把洗好的衣服放到烘干机,她就可以显身手啦, 她是把门的。 我放一件衣服进去,她就关门,我从洗衣机拿出另外一件衣服,她就开门。

买菜回来--

一般我把冰箱里放蔬菜的盒子打开,把蔬菜一包一包地递给她,就往里面扔,呵呵。 肉啊,果汁,牛奶等不干净或者太重的,就是妈妈的活了。

做饭--

女儿对妈妈做饭的好奇心很重。 14个月的时候,她自己推了椅子过来厨房的island旁边,爬上去看妈妈切菜。 有时候小朋友的聚会,我会带些糕点去,很多都有她帮忙的。 比如有一次我做scalloped corn, 需要把饼干捏碎放进去烤,她就很小心地把饼干弄碎,扔到糊糊里。 其实没弄得够碎,不过烤一烤,就无所谓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