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跟不会说话的孩子交流。

(2007-02-12 21:14:01) 下一个
小猴子16个月了,会说15个单词,打10个手语。 虽然属于advanced的,但是她的小朋友年龄相似的,有一个懂得更多的手语。 一些2岁以上的,如果说话晚的,懂得的手语非常多。 有时候我都不一定知道。 如蓝色,绿色,红色这样的,汗颜啊。

因为小猴子参加3个不同的play groups,每个group有6`7个到10几个小朋友一起玩,加上还去上gymboree的课,所以一个星期的上午都排满了,下午都是用来睡觉和在家跟妈妈玩,或者去公园玩。

一起玩的近30个妈妈里面,大半都懂得简单的手语。 其中一个是跟我一样,当初一起带着9个月的宝宝上了gymboree的baby sign的课。 很遗憾的说,8个星期的课下来,小猴子一个手语都没有学会。 后来在我的坚持下,终于在11个半月的时候,受不了香菇拌饭的诱惑,打了"more"的手语。 后来学的比较慢。从简单的“吃”,“再见”,“奶”开始,几个星期一个新的手语。 而且随着口语加强,她宁可说话,也不怎么打手语。 比较难说的,如“all done”,"电话“,“果汁”, "poopoo"这样的,她觉得还是手语方便。

因为懂得手语,她的沟通能力大大加强了。 因为口语和手语有些单词重复,所以她的总单词量大概是22个左右。 跟其他小朋友玩的时候,别的妈妈也能利用简单的手语,知道别的孩子的需求。

我发现,无论是口语还是手语,她学得最快的是她感兴趣的东西。 她9个月的时候就会说"dog", 原因是看到我婆婆养的一只狗很喜欢,我们说了一次英文的单词,她就记住了,以后看到狗就大叫dog。 呵呵,还好,先学了爸爸妈妈,不然真会郁闷死了。 不感兴趣的,到现在都没学会,如“水”,“苹果”等等。 反复重复都没有效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